close

IMG_20130118_050858_

很多事情我们是无能为力的。

如果无能为力,那就换个风景。

*

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事情,也改变了我看待事物的观念和想法。

总需要一直反省及检讨自己,从别人身上看见错误再改进自己。有时候很不喜欢一些人说话语气态度的时候,就赶紧告诉自己不要成为第二个这一类的人。可无奈我不是戏子,不能掩饰我的情绪。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所以身边的人都能察觉到我的脸色。

其实那天大家很开心在猜我们当中哪个会先结婚的时候,我心里一直有个念头。我总觉得中学毕业以后我很快就会跟大部分的人失去联系。正确来说,是觉得没有必要联系而不再去联系。这情况就像是小学毕业后我跟小学同学大多都没再联络,从新开过面子书新帐号后我也没有主动去加那些同学为朋友。因为我觉得已经没有必要了。套某人的一句话:“如果不是跟你读同一间学校,我才不会参你”。这句话其实并非那么绝情,而是毕业后就缘尽了。中学时期合得来的,以后偶尔出来聚会聊天;心中有不满的,那就当彼此是过客好了。

我不喜欢刻意去维系一段感情。对我来说感情这回事本来就是非常随性的。一时兴起就突然一起去吃东西,完全没有什么重点的聚餐。越要好的感情就越多危机,我们总是在开始了解以后才开始厌恶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而维持感情最主要的元素就是互相包容缺点。但我只能尽量,不能一定做到。比如说,你不喜欢我用那种语气跟你说话,可以直接告诉我。改得了那便是一件好事,改不了那就再也不要跟我说话,省得我们俩需要费尽心思去配合对方。

然而我对很多人都有意见。不喜欢别人吃东西时发出杂音、不喜欢别人自以为成绩好就了不起,不喜欢你那样,不喜欢他这样。身边的人也对我很有意见。不喜欢我说话的态度、不喜欢我高傲的样子,要写的话,大概三千字也写不完。偶尔还会妒忌讨厌愤怒。既然大家心底其实都那样想,何必勉强自己去容忍不喜欢的一切。不过还是那一句,改得到就改,改不到就散。

感情是需要互相包容的。我不想包容,所以我离开。

以前跟别人闹翻后会感觉很惋惜。但现在觉得各走各的、互不相干就好。

26/9/2012

*

有时候这个大环境让我觉得自己是愚蠢的。

我在人眼中可能就是一个很难搞的人,总要求每个人跟着我的步伐走。甚至,我对于身边的每个人都有一定规格的要求。比如,我无法接受政治冷感、无环保意识的人。我尝试想改变他人,也许不需要很多,只是做一些小小的事情。例如说关心一下目前的政治走向,出门带环保袋等这些非常简单的行动。

可是我每一次都会得到非常不好的反应。家人会说我还小,不应该理会肮脏黑暗的政治,反正不关我们的事。朋友会说很麻烦,不需要特地提个环保袋,反正用一下塑料袋又不会死。曾经努力想要改变大家,最终还是吵架收场,因为我跟大家的立场无法达成共识。

我以前也认为这些真的事不关己,但事实上不是。政治的大走向,影响着你与整个国家未来的工作、薪水、房屋还有很多很多。环保的小行动,影响着你所居住的环境、健康还有资源。因为这些事情在普通的日子里不显眼,所以我们根本就无法察觉到他跟我们息息相关。

只不过是少了那么一点的意识。

我很讨厌这样的社会,但是想了想,也许是我与社会格格不入的。

*

原本想写些长篇大论的东西去缅怀去纪念去发泄。

可是想了很多天,所有东西变得毫无意义。

因为人啊,一直都在变,或则伪装。

*

我记得有个心理测验是这样说我的:“他们大有可能会说他们只希望自己可以独处,将自己视为一名隐者,但是,他们注定要一再地和人群接触。

一直都是这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