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嘘——

这篇是繁乱复杂的故事。需要那么一点点的勇气来说。虽然我还在寻找它。但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说,因为我已经不想压抑自己了。趁一切还未开始腐败。

嘘——

我希望有人可以细心聆听。即使不理解。哪怕你只是偶然路过的陌生人。希望不是期望。我已经没有能力去接受所有的失望。所有希望转换为失望时会被放大来看。

此刻,无声胜有声。

200812250b3784b49f1d1d3.jpg

但我害怕你听见我的哭泣。

故事要开始了。

那是一个寂静的夜晚。一通电话。还有两把声音。而这对话是希望的来源,快乐的结束。很简单。只是有人不明白其中的规矩。所谓暧昧,就是不需要带有任何责任去享受甜蜜。很简单。

结束。

故事开始了。

『所以我们这样算怎样?』

『很好啊。呵呵。』

结束?

没有所谓的责任,所以结束。而且还结束得无声无息。所谓的结束,是如此的窒息。枯萎的快乐还有缺堤的悲伤,都像布偶剧那般开始上演。嘴角自然上扬,眼泪顺着牛顿原理滑落。

有些答案的确会在你已经放弃的时候出现。一切都是那么偶然,就像相遇那样。所以一切都是注定的。比如说那些惨不忍睹的事实。

原来还会失望。

其实没有释怀,还会有希望。所以才会有失望。希望失望累计到定点会演变成绝望。那眼泪就永远失去住处。那样就好了。就好了。

然后的然后,真的结束了。

希望这次不再是以为。而这一个希望不会再沦落为失望。然后不断让人无法割舍。那么的残忍。希望吧。虔诚的希望吧。

问题是,我欲哭无泪。

*

电脑播放着梁静茹的《勇气》。

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

有些东西我很想大声地说出来。用尽全身的勇气和力量说出来。就像你几年前所作那样。因为我怕我多年后会像你那样开始躲躲藏藏。但后来才发现躲躲藏藏和勇敢其实没有多大的关系。

『你是不想说,还是不敢说?』

我想了想。其实纯粹是没必要说。嗯。没必要说。因为根本没有那个责任所在,不是吗?我想了想,突然觉得有点释怀了。有点诡异,但我开心就好。

可能很多年后,我就会开始像你这样。

所以我需要累计很多很多的勇气,勇敢去爱一次。再给我一点时间。虽然我不知道这“一点”是多久、多少。总之,有天我会很骄傲的说出来。

就像你曾经说过的:“那又怎样?”

我不想哭了,你去死吧。

---

(这原本就是安静至喧哗的一则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