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几天很简单、很开心。

虽然,凌晨的一场雨打乱了该有的思绪及情绪。还不是因为内心还是搁着一些不该有的东西,加上本身的敏感,来个天气转变就会莫名其妙的忧伤起来。嘿,看着吧,我很快就会好起来。

这几天没有特别不开心,因为我终于可以真正的笑起来了。

近期很多人说我的笑声有点假。说起来有点诡异,笑也能分成真与假?反正这几个星期,甚至这几个月我已经失去太多可以狂欢大小的机会。虽然有点可惜,但很快我找到以前的我以后,笑容还是会回来的。

都。是。因。为。你。

这几天很随心所欲,我做我想要做的。可能免去大家所有的考试压力,毕竟我学校在8月没有考试,所以可见我们学校的学生可以轻松的说笑。反观其他学校的学生已经慢慢进入紧绷的压力期。嘿,还有一个星期。考试周我会和你们一起并肩作战的。(或许得看我到时努力或是懒惰XD)

太过分了。

我这几个星期读完了很多本小说。真的很多本,少说有5、6本了。但可怕的事实是——我家里还有10多本还未开封的书本。真糟糕。更糟糕的是前几天去吉打的大众书局又败了三本书回来。分别是《夏日之诗》、《带我去月球》还有《越爱越寂寞》。这几本书都很便宜,不买的话很可惜诶。

唯一令我心酸的事情是,我以前买了两本书,现在还没读。当时买的时候大概是RM30左右,现在扣到RM20左右。重点是我还没读!真想对着镜子乱爆自己粗口。

去吉打的路途很孤单,只有我和姑姑。回想起以往三个姐姐及婆婆一起去的时光。在两年前,当时家里只剩下三姐和我的时候,姑姑说了一句话:“等你三姐出去读书后,就剩下我和你了。”

我压根儿没想过这回事。

偏偏过了不久竟然成真了。第一次和姑姑两个人单独去吉打。其实她是要去跟二姑拿些东西,顺便带我去扫练习。问题是,我在槟城的书局都找不到了,吉打的怎么可能会有呢?还是勉强买了三本回去。去年的时候挺变态的,买了将近RM100的练习,好在最后的成绩还不赖。

突然很想我的姐姐们。(虽然二姐现在每天在家把房间弄得乱七八糟)

× × × × ×

还是去了一趟丧礼。

收到讯息的时候还是颤抖了一下。

对于他母亲,其实我的印象已经开始模糊。仍能隐约记得她的面孔,但要我仔细地想起,还真的办不到。毕竟,好多年都没看见了。或则其实在街上有看见,只是都擦肩而过了。

面对太多次的生离死别,仿佛我们都不会再轻易掉眼泪。

在丧礼看见了几个很久没见到的朋友。比如说月敏。听他说,我们都快4年没见面了。呵呵。当初认识他是因为飞跃3生活营。后来都没机会见面了,除了他去年在槟城看见我(而且还是因为琪洁很高才看见我!)。虽然这次没说太多话,可是就好像见到老朋友那样。

也是因为这样,或许飞跃4会出现。期待吧。

嗯。

生命总有些东西,我们只能接受。总需要些时间的吧。加油。 :)

× × × × ×

学校的运动会无声无息的结束了。

一切都太快了。快得比动力火车还要快(什么关系?!)。反正一下子宣布运动会,一下子就突然结束了。好像有人告诉你他要去厕所上大号结果没到一分钟就出来的那种惊讶。

星期一我没去,因为我懒惰。

星期二我早上去了。原本下午想要回家。但是后来在芷韵欣美的夹攻之下我还是留在学校了。等待下午的运动会开始那段时间我们三个附加洁乐旭瑜跑回班上哈拉。

话说,午餐吃了对面餐厅那个咬到我嘴巴酸得快脱臼的鸡肉。

那段时间还真的很开心。5个人在那边分疯狂的玩起来。还制造了《中华童谣remix》。起初是挺好笑的,后来都不是很好笑了。我需要想过另一首比较好听,也比较好笑的。

然后很多笑话很多东西一直叽里呱啦的讲出来。虽然有只鱼很emo。

下午很无聊。热到我差点溶掉。那样就算了,今年的开幕很烂啊,烂得我差点在急救帐篷下睡着了。没有badan uniform就算了,四组的操步好像僵尸出游那样。看到我们一直狂笑。

然后还没有结束我就跑掉了。

在那之前,某个很好笑的英文老师就骂我说我说华文很吵。owhkay,我知道我的声音是很大声的。我那时是在跟中三的学生说些学记的东西,当然是用华文啊不然我用淡米尔文?

然后他就很大声的在我后面讲我讲华文很吵什么在国民中学不可以讲华文。

“Tak boleh cakap bahasa asing di sekolah menengah kebangsaan.”

我听到这句话后,一股火攻心。我回头白了他一眼。没错,我就是很目无尊长的白了那群白痴教职员一眼。干,我那时真的想骂他那么不尊重我们的华文。

我白了他一眼,跟芷韵很完美的180度转身。走。

“Tengok tu ! Lari ! cakap sikit lari ! lari tu lari !”

我头也不会的走掉了。可是嘴巴还在碎碎念 lol 而且还用了三次“他妈的”来问候他。芷韵说习惯就好,我真的很不能顶他。听说我走掉以后他们那个几个八婆继续说学校不可以说华文的什么烂话,结果所有在场的华人都顶不顺跑掉。

okay不是第一次中这样的东西。

懒惰讲多多。直接po欣美的status。

第一:老师说不可以在学校讲华文。

第二:老师平时教我们:在课堂学到的,要好好运用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学华文,然后我们用华文交谈,老师却阻止。

第三:如果要华人与华人用马来话来沟通是对你们的一种尊重。那么你们是不是也应该以华文来沟通,以示对我们的尊重?

第四:如果在学校不可以讲华文,那你干脆当初不要收华裔学生入校。

第五:请告诉我哪一条国家法则规定在学校不可以以华文进行谈话。

第六:你说华文是外文,要就讲国文。那上课前你们念的也不是国文,那你们干脆也不要念,可以吗?

第七:如果你觉得在责怪我们用华文交谈以后再向华文老师报告说是我们吵,那你身为一个老师是不是应该反省一下?吵和讲华文是两回事。

第八:如果讲华文对你们来说是一种噪音,那我可不可以也当作你们说的话是一种让我们受到精神伤害和心理伤害的噪音?

第九:我们都是靠真本事来到这所学校,没必要受这种委屈。事实是,我们没有错。或许你可以叫我们解释所说的话,我们很乐意分享;但你就是不可以那样无理取闹。


算啦。我原谅你们的愚蠢。

× × × × ×

最近一直泡小说。目前泡着网络BL小说《我之间到底有没有爱》。虽然剧情很假可是还是看得很爽,反正这些小说就是写给我们这种缺爱的人看。啊不然你看我那么乐意看伊婉借我的《你转身,我下楼》。

又有人分手了。

唯美的爱情只会出现在小说。就这样爱情小说才会那么卖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