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谁能明白这是一种很浅的思念。

我很努力在学习适应。只是我还不习惯。像是天真的孩子自以为可以锁住阳光,却在最后一束光消失以前开始懂得并非所有事情都是永恒的。于是那孩子一瞬间长大,因为晓得太多太多的道理。

悲伤淤积在心底,只要你一句话它们就会开始晕开。

悲观的人只是不懂得如何隐藏自己最真实的情绪,而非执意想要让这一种味道渲染在世界里。乐观的人从来不摘下面具让你接近那已经无法种下快乐基因的面孔。要是你尝试偷窥,你会发现大家唇部的弧度都是一样的。无论他是悲观抑或是乐观的孩子。

284879_174918959243344_123864797682094_399418_4662445_n.jpg

这里,悲伤的味道很浓郁。

时光搁浅在笔尖底下,沙沙作响的铅笔一直勾划着潦草的字迹。还是有这种熟悉味道呢。我悄悄躲到影子背后,慢慢转身离开。以为这样就可以慢慢消磨在别人眼瞳里。但他们还是通过味道寻回我沿途经过的轨迹。

是不是我们尝试给自己一些时间,有些事情就会不复记忆?

*

我一直觉得我还有很多话想要说。

但是每一次打开网页或是通讯都找不到一个适合的人倾诉。渐渐我学习如何让自己慢慢消化这一些堆积已久甚至快腐烂的悲伤。我尝试开口说的那一刻,永远像是面对着一群无法开口的观众演说。于是麦克风嗡嗡作响——我离开台阶。

我越来越恐惧睡眠。一个人的梦境永远是窘迫的。那种碾转难眠的痛苦一直隐隐发作。我希望在闭上眼睛所有回忆缺堤的那一刻不会到来。但每一次我努力把自己镶入梦的边缘时候总会有太多事情排山倒海的卷席而来。

于是我又失眠了。

我有太多的东西想要慢慢释怀。像是工厂里货物一列列慢慢被吞噬又被推出那样系统化。而我心里全是繁乱无比、零零碎碎的残骸。找不到一个缺口的我只好躲在角落一直思索。

我甚至无法控制自己一直在搜索那里重复输入你名字。我知道有些东西已经被证实结束后就不应该如此犯贱去重温。可是这已经变成了一种惯性动作。我努力说服自己总有一天你名字会完全消失在我生命里,销声匿迹得无声无息。

我知道我还有很多东西还没有说完,但我已经走到了极限。

如果我还可以像个朋友那样对你们说。

*




关于爱情,我们总是想得太浪漫。

那是因为你还没闻到悲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