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像是一个旅者,领着空瓶子四处收集零零碎碎的回忆。希望可以在一切结束以后慢慢建筑起一座属于自己的城堡。

我总是在散场以前悄悄离开人群,逃离到别处。这一次亦是如此。结束以后我搭上了巴士,前往下一站快乐。所以我错过了检讨会议。身为一个旅者,我没有办法去衡量哪个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我是说,最重要。于是我做了一个自私的决定。

我这段时间里尝试用尽所有力量来创造属于我的回忆城堡。但结果是一座又一座的废墟。而我只能脆弱的坚守着它们,毫无防备的坚守着。我加入学记队以后,未曾缺席过任何一次活动,甚至非必要的也可以看见我身影。纯粹是想要在人群中证明我还存在。即使我来自不起眼的虚构城堡里。

我心底堆积了一大堆瓶子,装满了回忆。

启航以前,我还在努力的离开这一个领域。希望这一次不会是海市蜃楼。

*

星期五晚上补习结束就去琪洁讨论活动细节。渝恬那时也来到了玻璃市。一整个讨论琪洁很严肃,因为他已经被逼到死角。我却很轻松。因为我已经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去接受这件事实。

从我开始收到报告、改报告、再收报告这几个动作反复重复的时候,这种念头已经悄悄萌生在我脑海里头。然而这并不是一个好年头。而是一种极度消极的念头。就像世俗看待阿Q精神那般。

我已经没有能力去接受任何挫折或是失败。

结果是没有讨论结束。我们也很随便的结束了讨论就赶着回家。我想大家心灵上已经被自己折磨至一种耗尽的层度,已经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再消磨下去了。

第二天迟到了。我一贯的风格。下车前告诉姑姑我活动结束后会直接去槟城,她显然是发怒了。我是个叛逆的孩子,关上车门后尽量压抑自己的愧疚感。洗刷、整理等等琐碎事务需要我们来做。基本上到最后只剩下我、渝恬、琪洁、荞杏在处理睡房的地板。后来欣美就加入我们。

一边清理一遍讨论了很多东西。关于未来、关于学记、关于生活、关于戏剧。

之后道佛学会去借用佛青的东西。感谢很多东西都有,很多东西也用得上。拿了很多东西也用了很多东西。谢谢佛青买了一大堆东西然后剩下一大堆的资产,哈。

人生中第一次撒谎翘课。原本决定要去补习。但我经常突然改变主意。结果在前一晚就决定不要去补习。然后第二天真的就没有去补习了,哈哈。但我却跟姑姑说我有去补习。没办法,太多东西要需要我去处理。要是我去补习的话,很多事情都会不能完成。

跟琪洁荞杏到琪洁家处理很多很多很多的东西。渝恬欣美留守在德教会。

下起雨。我一整个人慌了起来。也忘了我们讨论了什么。直接把召集人改成欣美。我已经来不及赶回去那里了。而且手头还有很多的事物要解决。所以谢谢欣美那是冒着大雨顶着伞到车站那里接学记们。也谢谢渝恬提醒我们带擦脚布。

赶回去的时候已经差不多要开始会议了。

会议到一半接到洁盈洁的电话,他说他和世敏哥过一阵子会来。哈。结果就真的来了。不过世敏哥有时还真的很长气一下,拖到了一些时间,whatever反正大多都是有建设性的(绝对没有映射成分)。结果他离开前还不忘记酸我一句:

“我要走了啊。听说某个学记说熬夜会早死,所以我要回去睡觉了。”

结果全部学记似笑非笑的看着我。很尴尬。明明最近已经很久没有tag他们了啦,哈哈。这样当面酸我没关系,下次直接去槟城wat他星巴克哈哈哈。

会议结束后依旧有很多很多小会议等着我。然后小会议小讨论什么死人骨头结束后还是有活动的会议。结果我的眼皮一直撑着到凌晨5点。

我也忘了我们到底讨论了什么。反正那晚我还算精神。因为第一晚。不过我在齐晟家冲凉的时候已经快晕在里面了。然后出来的时候看到齐晟躺在床上睡觉真的很想扑倒他(喂)睡下去。可是不行我不好意思。

然后下去处理完最后的东西及等他们冲凉好我们就回到德教会那里了。

跟琪洁抢睡袋,因为我忘了带睡袋。应该是因为我一直想去到槟城没用到所以就干脆没带了。结果又到处跟人家抢睡袋来用了。幸亏这次没有流口水了,哈哈。(口水事件的主人还一直乱到现在,哈哈)

五点多睡觉。有人还没睡觉可是我已经要死了。

*

7点醒。有点累。

带培根杜薇他们到巴士站那里搭巴士回去。然后他们赶不及吃早餐,所以买了面包给他们。结果他们几个就下车来买面包。其实我觉得自己买得太少。可是我那时脑很乱不知道该怎么办。过后又去确定吉北的学记他们怎样回去等等等等等等等等一大堆事务。

回去继续弄活动的东西。结果根本没有时间去吃早餐。饿到我的胃开始痛。严格来说,这几天它都在闹革命。只是这次比较严重点。然后7个人挤怀慈的车到某个地方吃东西,等了很久很久很久结果还是没来。我竟然不晓得玻璃市有那么贵 + TMD久 +还蛮好吃的地方。

然后赶回去那里。所幸大家都是很随便的在聊天等等。然后琪洁又离开去弄一大堆的东西。我和荞杏欣美就开始准备报的东西。就破冰交到我手上,可是我记错时间也听错时间结果提早开始导致行程有点乱。破冰要拖很久结果很多活动时间就乱掉。我整个人慌掉。刹那有点想哭,很压力。

好不容易把这里绣花球丢到齐晟手上,又被召唤去下面清理场地。拖地拖到我很半死。一整个人好像被抽空那样,虚脱。在报章上看到晋扬得奖的新闻。打给了他预订好我那份冰淇凌,哈哈。然后听说上面进行得很不错。我就得花点时间修复自己的心情。被某些事情弄得我整个情绪很糟糕,我却无法再瞬间好好整理好思绪。

可见我的情绪控制能力需要再加强。

下雨。通知伊婉需要去定饭。后来我不懂到底有没有拖到什么鬼时间,反正他们好像呆在上面真的很久。然后就有财神在那边收钱啊收钱。然后有些人就在那边选最后几盒。

重点其实是怀慈湘怡秀凤他们回来的时候(以及带我的rojak回来),就有带蛋糕。然后我提议唱生日歌,虽然已经他们已经唱了。结果铭丰他们就在另一边唱起某种变调版的 Happy Birthday。我整个人差点喷饭。慎哥还说唱完后就要湘怡吃掉那个蜡烛之类的。哈哈哈。一整个情况就是爆笑的。

接下来的活动不是我负责,所以我基本上都很轻松。

荞杏和欣美的灯笼制作。谢谢他们预先准备了很多材料,也有佛青借的一大堆资产,所以我们素材用具等都很充足,还有琪洁家里拿来的铁线等。就很巧合也很幸运的有了很多东西,而且大致上都很刚好的够用。

1.0.jpg

说真的,他们真的很用心在弄。全部人的都弄得很美。而且看得出他们全部都是认真的在画啦、剪啦等等。然后我们几个却在玩,呃,有点说不过去。

1.1.jpg

这几个学海之友也跑去前面拿材料然后动手弄了属于自己的灯笼,而且还帮学记们弄那些铁线的东西。幸亏你们及时赶来,哈哈。

1.2.jpg

于是我们几个无聊的就开始玩这些无聊的东西。研究瘦的人抱柱子会摸不到双手等等的东西。然后就在琪洁做实验的时候我在后面动用暴力,结果他整个人就粘在那里。不过有个小不点的脚就踢我的屁股啦 :P

(过分的是节目负责人也在那边玩!)

1.3.jpg

被190打了一拳的表情。不会很狰狞,我喜欢啊哈哈。

1.4.jpg

一贯的jagung牙。已经不新鲜了,不过是我的象征呵。

1.5.jpg

其实有这张照片是因为叮当拳。多得婷婷跟我玩这个所谓的叮当拳,然后我有机会骗到圣维。他那时一整个呆掉的表情真的是太好笑了。结果他愣了5秒,我那时跑回去座位弄东西,听见后面传来一阵的爆笑声,哈哈哈。

所以他就报复了 XD

1.6.jpg

灯笼是佩佩的。因为下雨所以他不开心,希望雨可以停。

我也希望雨可以停。可是她就是不停嘛。

@#%@#$&%(&^*&@#$

1.7.jpg

很美吧,190我弄的。(反正最后都是我的)

然后就是团康教唱时间。节目负责人依然不是我。我就跟荞杏继续弄我们的东西。好像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弄可是就找不到东西弄了。然后跟他们一起乱唱(忘了哪首歌key跑掉了)。

过后就是小站游戏。这次的小站游戏比较特别。因为学记只有12个,所以进行就不是分组跑站了,而是全部人包括工委都一起跑站。然后这站的站长也可以在下一站玩,实在是太随性了。所以很多时候可以看见工委和学海之友都在玩。

2.0.jpg

第一站玩丢鞋。实在是太疯狂了。我没有参一份。但是有去踢几次鞋。全部人很疯狂的拿着水桶啦、勺子啦甚至是纸盘来接那个鞋。我看到直接傻眼。学记们实在是太疯狂太棒了,哈哈。次序有点乱可是大家很投入。

然后第二站是玩夹兵乓球的。次序好像有点乱可是我没有去管,只是去kacau一下下然后看他们穿过那个铁架什么的。还要给jolene和培智一起玩,哈哈。

很讨厌,这站他们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然后全部就换成那个照片,我也要啊啊!

第三站我也参一份进去。不是很好玩可是很好笑。很多东西很白痴可是我们就是猜不到。然后解释那边也有点乱。不过随便啦,当作缓冲呵呵。

然后就到我负责那站。冰水已经融化了,所以不是很冷了。可是还是有淋他们的脚。其实我很讨厌答非所问的,因为站长有时也是看不到的。然后我就是这样。然后需要准备很多很多的问题啊。搞到有点无聊那种。不过抽椅子很刺激啊,哈哈。看到他们的椅子好像要断掉就笑到半死。结果工委组最后还是输了。

2.1.jpg

工委组可能就是因为有... ...所以这样所以输掉了。(喂

然后是晚餐。铭丰祖涵慎哥负责载去附近吃。因为下雨的事。

然后又遇见学校的junior。这不是重点,前一晚吃也遇见他一整家人。KSN最严重的是我穿着昨晚的衣服ok?!然后他们两兄弟就看了我一眼,笑一下。然后我就一直在想他们会不会发现到我一整天没有换到衣服 etc !@#$%$(*$%^$#!%!

一直很烦要解决那个夜间闯关的问题。

然后就决定冒险。然后他们就这样开始雨中冒险。很好啦还进行得很快。游戏太容易了哈哈。然后就很临时改活动因为礼堂用不到。然后渝恬建议带他们去提灯笼然后我们准备什么的。然后我们几个就在里面准备。然后这个晚宴实在是太突然了。所以提灯笼只是要去拖时间,本来没有在活动表里面的。

然后弄蜡烛 bla bla bla 世敏哥就带着他的老婆孩子来了。于是我们见到了传说中的贺呵呵还有贺年片。贺咖啡的老婆是贺喜酒哦。哈哈哈。(这个故事其实是在槟城时候编出来的)

3.0.jpg

他们就爽咯。可以提着美美的灯笼出去走,我们就在里面热到半死还流口水(特别是渝恬!)。而且还要弄那个一大堆的蜡烛什么的。几麻烦下。不过很美啦哈哈。

而且拍照还没有我!

3.1.jpg

贺呵呵真的很可爱。我很想把他带回家啊。有机会还要欺负他。由于他不是槟城人,所以看到我会叫我哥哥。而且看到蜡烛会唱生日歌(不是铭丰他们的变调版啦)。

很好笑的是世敏哥叫他叫伟杰。然后他就很可爱的看着伟杰,然后叫他...“UNCLE”。

我们几个在场的当场失控爆笑。这个绝对会是继“姐姐”之后的一个学记经典啊,哈哈哈哈。谢谢贺呵呵。(好啦其实他名叫贺守翔哦很好听哈哈)

然后一直在讨论要跟他们沟通好几时回来什么的。然后就回来咯。

然后我就开始主持我的晚宴了。刚好很多学海之友回来。所以场面很壮观,呵呵。里面不会太热,因为之后又下雨。然后都很美因为有烛光啊。

开始了music chair 游戏。

3.2.jpg

是很疯因为他们全部抢到很投入。

然后我就在那边看他们全部都在那边抢来抢去然后像一个小孩子那样。最惨的是慎哥也在里面玩然后屁股够大所以可以跟我们这些年轻人fight过,哈哈。

玩到很high很疯,全部人都在那边心惊胆跳。除了世敏哥的孩子在那边跟190玩蜡烛啊,呵呵。然后玩得太high,所以进行round 2。round 2里面基本上都是老人家啊。有圣维齐伟慎哥铭丰志川还有世敏哥!

全部像小孩子那样。可是世敏哥很早就out了,不能啊老人家不能玩太激烈的游戏。

3.3.jpg

第一round的赢家是嘉洁。所以证明他屁股是很大的,哈哈哈。

然后这张照片很美,可以拿去参加明年的阳光美少女 :DDD

然后又有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由于是齐晟主持,所以我就参下去玩。玩到很疯。我们的母鸡是慎哥,老鹰是铭丰。然后那场真的是很爆笑。我们最后小鸡们会死掉是因为全部笑到跌到在地上而不是被捉到。然后只有一只小鸡很顽固的跑来跑去而已,哈哈哈哈。

过后就是点灯仪式。把蜡烛拍成学记的字。然后全部人一起合照。

3.4.jpg

很美吧 :DDD

我是说蜡烛不是旁边那个(如果可以其实我想crop掉他的脸(喂

3.5.jpg

那一晚大家的合照 :)

看回照片感觉很温馨诶。

然后分享会有人哭到稀里哗啦。其实如果分享会的话哭是很正常啦,不过如果只有你一个人哭的话就有点好笑咯。不过都是真情流露然后值得鼓舞的啦,哈哈。而且人家是拿出感情来讲的。然后我就其实没有很敷衍可是我怕我说说说会哭出来所以就假假讲几个不好笑的冷笑话来给大家听。

然后清理场地。

过后又是开会。结果开会全部人睡着去 zzz 。先是伊婉然后欣美最后是我。很冷又很痒。问题是他们睡着的时候就有人叫醒他们,然后我就直接趴在桌子睡着了。我真的很beh tahan 听那个SOS的plan B听到我整个人瘫痪在桌上。

结果冲凉 bla 直接睡在床上。what the ... 很对不起他们是因为女生竟然被逼睡在地板上。anyway,我那时以为还有别间房间给他们睡(喂齐晟我要睡跟你哥啦(喂过分

一整晚隔壁那个会乱乱流口水的健鸣一直跟我抢被单,f 他的。

*

第二天7点半醒。

渝恬一早就在我耳边“ahbeng,已经七点半了。”我一整个人就直接从床上跳起来拿手机电话然后直接走下去找我的书包。然后我看见我的书包不见了,整个人愣在那里10秒盯着那个椅子。然后齐晟在我旁边说:“我拿上去了。”我又一言不发的直接走上去拿我的书包然后就直接走下去,整个过程没有开口。

后来听渝恬说我那时很恐怖因为没有讲话只是一听见他叫我我就直接整个人起来然后完成所有步骤,很快。可是其实我是已经把脑set好要准备好而且我会整个人跳起来那种。上次全国营的时候也是这样。我并没有睡得很熟,听到有工委叫人我第一声就直接起来然后3分钟内已经到了篮球场,可是整个篮球场只有我。

whatever.我觉得培训营我也会这样恐怖。

然后就是有SOS的游戏。由于前一晚开会我睡觉结果我就不知道整个东西发生什么事情。我跟齐晟渝恬他们一起带团康然后突然间发现好像很少人可是我也没说什么。KNS我忘了他们拿走那些人质了。

然后带他们去吃早餐全部人还是很开心。还要当阿婶买面包给他们结果我自己什么都没有吃到。又开始胃痛。而且很痛,所以跑上去偷偷睡觉5分钟。结果亦韵很紧张的打来给我 WTH 很紧张。然后我就很 WTF 的假假紧张然后配合他们一下。哈哈。

过后整个过程就不说啦 :P

因为过程实在是太长。还有我就自私一点想把这个记忆保存在心里就好。那些没有去到活动的就miss掉这个超级精彩的学记真爱大演出了,哈哈。不过全部involve的学记都很有感情啊,一直在那边飙眼泪。为了配合他们我也只好在那边假装飙眼泪。

问题是要给他们进行这个游戏的时候他们竟然很WTF的生气我。问题在于我要给他们进行才能解救人质结果我也整个人晕掉不知道该做什么。随便啦反正最后还是很顺利的结束了。(除了渝恬那里的XD

4.0.jpg

配合度很高的艳玫以及真情流露的亦韵。

过后就类似分享会 + 拍照我们就结束了 :D

4.1.jpg

离开前的合照。 :D

于是我在一切缓慢结束以前把自己从人群中抽离。毫无预警。

*

虽然这次出席活动的人数只有十多位,但活动还是进行得很成功。谢谢所有出现的、帮忙的、参与的、路过的所有学记包括学海之友。基于种种原因,我们的事前准备做得很不足够,导致游戏有些进行的有点仓促以及不完整。不过太多太多的幸运和恰好使得活动进行得比想象中好。

最少大家都是玩得很开心。尤其是晚宴那一晚,我看见了大家最真挚及最疯狂的那一面。到了早上的人质游戏,我们其实是在前一晚临时决定换成这个游戏而不是到jogging track。然后全部内容都是你们去吃早餐时讨论准备的。庆幸的是没有任何意外,大家都能完全把自己融入在游戏里。

第一次参与筹备学记活动。虽然只是25届,但这一次已经足以让我成长以及发现自己的缺点。希望这一次以后,我能好好借以鞭策自己。也希望所有工委可以从中吸取教训而非继续犯下同样的错误(听说检讨会很严肃?幸亏我没去,不然会骂得更糟糕。)

循例要写感谢稿,呵。

琪洁,我们的活动主席。感谢你能接下了这个绣花球。也谢谢你选了我当副主席。虽然我这个人并没有帮上什么东西而且一直在弄乱你心情。说实在的,完全跟你合作真的是这一次。很多时候只是看你在弄别的东西,并没有真的一起弄东西。这次完完全全的跟你一起负责这个活动。你真的很能干,很多问题早就解决了。虽然我们事先准备并没有太好,不过很多问题就很幸运都可以迎刃而解,哈。放心考试吧,我们全部都会祝福你的 :)

荞杏这个秘书也是办事能力很高的一个。所以我很喜欢跟你合作。每一次报导或是事情我希望我可以跟你因为很多东西可以丢给你然后都很放心。谢谢你妈妈帮我们买那一大堆的素材材料啊。然后名单那些你都在考试后那几天尽可能弄好,而且都没有什么错误。还有就是活动的时候你都兼职当起各种职位啊,哈哈。希望我们以后还有机会合作 :D

接下来是欣美财政。也是我很喜欢的人。我们已经一起合作少说10多次了,都是学校活动或是学记报导等等。一整个办事能力绝对是学记队里数一数二的。但唯一的缺点就是太缺乏自信心所以需要有人lead。这次丢她一个人当财政,而且当得很不错。虽然没有帮联谊会赚到很多钱可是也没有亏到。其实那晚大家在疯狂的时候欣美一个人坐在后面按电话计算钱算得很辛苦。但最后那笔账总算弄清楚了。嘿,培训营继续加油 :P

齐晟。这次团康带得很不错啊,大家都很喜欢弹唱那一部分。可能是太匆忙所以都没有什么机会学得完整。或许下次没有考试你都可以把所有手语练得很熟练,那样我们就可以更high啦。大家都很喜欢啦。只是我很不爽我没有机会学到《团员》和《第一支舞》 #$T#$&*$*&$^%&@$%

健鸣。嗯尽力了。虽然某人说不是很满意,我现在也不方便乱开口?哈哈。谢谢你的报告。不过有些事情我们还是私底下再说过吧 :PPP

伊婉这个膳食的。鸡饭其实很好吃啦,哈哈。然后希望下次你不要这样自责了。因为其实很多事情都是我们无法控制得到的。不是吗?所以谢谢你跟欣美乱乱绑架人家啊,哈哈哈。膳食工作其实很简单,所以你就当了很多个的站长 :D

渝恬谢谢你一早赶过来解决我们的东西。然后陪我们一起清理场地什么的。很多时候因为有你所以问题都很快解决掉。然后上一次提到的问题我也记下来了,希望下次我不会再重犯。不过上次脸黑黑那个其实我不是因为不够睡而是因为真的因为某些事情很不开心然后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所以我会好好学习如何该掉这个个性的 :)

工委 eg 秉臻伟杰福炎。感谢你们的存在啊。秉臻的音响弄得很不错啊,特别是music chair那时的。就你很有潜质啦,继续加油啦。然后这几个24届的明明就有考试可是还死命要来真的很谢谢你们。然后下次半夜如果要去吃KFC的话记得找玻璃市人不然可能会迷路到泰国去哦,哈哈。还有他们说什么男人帮很geli啦。哈哈。

学海之友(世敏哥、铭丰、志川、圣维、湘怡、怀慈、秀凤、祖涵、湘逸、齐伟、艳玫哥哥、兆均还有武峰)及慎哥的大力支持,所以我们才能这样成功。谢谢你们这几天出现,所以我们才会玩得那么开心。也希望你们真的玩得很开心。铭丰的latitu啦、世敏哥也玩music chair、唱走调版生日歌给湘怡等等都是很开心的事情。还有几个充当n次司机的你们,真的很感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我想活动应该老早就fail 掉了。所以你们的存在是很重要的 :D 我爱你们。

当然还有学记们,奕航、佩佩、洁乐、嘉洁、朝良、杰威、哲章、亦韵、艳玫、恩乐、靖雯、培智、向萍、子良(还有漏掉谁吗?)
这几个都是出席这次活动的人。虽然有迟到早退者。不过还是谢谢你们的出席。看得出你们的用心及对学记的真诚。经过这次活动,相信大家都更了解彼此了。而且还知道全部人的名字还有生日日期,所以下次我生日的时候没有借口说不知道我生日不要送我礼物了哦!哈哈。灯笼希望到了很久很久你们都不要把它丢掉,或许哪天我们都长大了,已经变成口中那些老老的学海之友的时候,可能在培训营的时候拿去给新学记们看,哈哈!感谢你们的出现,成就了我们 :)

其实还有嘉俊。虽然你不是学记,可是主动帮了我们很多东西。我们还做怀你的东西,呃,真对不起。谢谢你的宽容就包容。下次佛青活动没有撞到学记我一定会去啦,哈哈 :D 谢谢你。

4.2.jpg

嘿,回忆很美吧。 :)

凌晨4点,我又想你们了。




---

照片提供:- 武峰@慎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