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到底应该还是不应该啦?」他转头看着旁边的两位女生。

「应该!」其中一个女生举手大声说。

「不应该!」另一位女生等着他们两个。

「你不懂。」她反驳。

「嗯,你不懂。」他附和。

「你才不懂咧!不。准。让。他。犯。贱。」她的眼神很坚定。

一个关于理解一种感情的故事就开始了。

其实并没有所谓的懂还是不懂。反正有些事情不需要懂,有些事情懂也无可奈何。就因为这样,所以我们才顺着缘分的流动不断飘浮在这个世界里。

在这个世界每个人都是孤独的个体。和某些人相遇在一些地点,然后互相解开心中的心结,再系上另一个结。就这样恶性循环着。直到你遇到一个不会在你心墙刻画的人。

你不懂我。

「哦,我懂了。不应该!」她笑着。

「你们不懂。」他呢喃。

我也不懂你。

拿起手机才发现其实我们之间从来都没有机会好好了解对方——沦落至今的『没资格』。一场无趣的躲猫猫,其中一方等得累了。走出隐藏才发现被丢下了,一个人。

你不懂,由始至终都是场游戏。

我不是不懂。只是很想一直不懂下去。

================================

现在是9点45分。不对,46分了。说不定我在这样耗下去,会变成47分。

旁边放着 Secret Recipe 的 Banana Chocolate Cake。那是欣美星期三买给我的蛋糕,被我遗弃在冰箱几天后重见天日。其实我不懂为什么当时会叫他买蛋糕给我。而且我还强调是要巧克力蛋糕。

结果那晚真的出现了香蕉巧克力蛋糕。

说到巧克力。上个星期我又买了一大板的巧克力。没想到当初的买大送小promotion到现在还有。Cadbury品牌真好。我不懂为什么我那么喜欢吃巧克力。喜欢就是喜欢,不需要有原因。

虽然曾老师说:“没有理由喜欢,是很危险的。”

想说关于巧克力的一个笑话。最近 Bersih 的时间闹得很凶。某个没脑组织说要在7月8号在槟威大桥示威什么的,然后还说7月9号华人最好是不要出门,不然会重演513事件。之后每当人家问起我的时候,我都说:

『如果我死掉了,记得买巧克力去拜我。』

结果紫珊和玮颐很好笑的回答我:“很好啊,拜完了还可以吃。”。谁知道,可能那天我们坐的巴士在半途就被自杀性恐怖分子引爆了,连尸骨都找不到。谁知道,我们在搭ferry过海的时候被炸死了,沉入海底。谁知道,我们一到达码头就被人家乱刀砍死了。谁知道...

没有人知道。

你不懂。我不懂。他也不懂。

既然不懂,那你还担心些什么?说不定你在家里很悠闲的上网,结果雷劈下来打中了你的电脑,连你一起也劈死。说不定你在很无聊的转着电视频道,上面一个天花板跌下来把你砸死了。说不定你吃饭到一半电话铃声响起,是我打给你想说我还没死,结果你被吓啃到,就这样死掉了。说不定...

你还是不懂。我还是不懂。他更不懂。

就因为生命一直存在着不确定性。想要在Facebook换上Bersih的pic badge就换吧。谁晓得,明天可能你家就不能上网了。

好啦,上面我都是乱说的。

家里其实还有很多巧克力。可能是吃了太多巧克力,我太过兴奋了。问题是,兴奋并不等同于开心啊。根本就没有什么关系。我吃了那么多还是不开心。

我也不懂。

================================

10点09分。

凌晨两点下了一场大雨。在那之前,屋外一直传来打雷声。原本很有睡意的我顿时精神起来。如果我早点睡,或许就不会遇上这场雨了。

雨很大。越大我就越烦扰。

然后很戏剧性的,我失眠了。

反反复复睡睡醒醒起起落落。

这几天一直失眠及发恶梦。情绪很不稳定,情况也很不好。我需要一个很安稳的睡眠,安稳得地震我也不晓得。当然,大马不会有地震。

梦到你那天我起得很早。因为在梦里我被遗弃了。

================================

10点17分。

读完《带我去月球》后,先前的读后感完完全全消失。

从大潘把他妈妈十五年前的时空胶囊里的愿望念出来后。我莫名其妙的想要哭。就真的只是想要哭。很惊慌的翻开前几页。一模一样的愿望。

『我希望十五年后,和自己最心爱的人,一起组成家庭、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欢笑、一起哭泣,一起经历生、老、病、死。』

读到这里,我把小说搁着。打开了网页,找到了当初加央嘉年华的大合照。下载,设定为背景图片。这么做,是因为当初的坚持给了自己太多太多的东西。

看着每个人的笑容被放大——

我们以后应该没机会拍大合照了。所以我很珍惜每一次合作的团队。因为没人懂得,下一次你们还会不会见面。

xueji.jpg

那时的笑容是真的。 :)

================================

10点25分。

玮颐说:『感覺淡了,不像咖啡淡了一樣可以再加糖。』

如果不想喝了。我们就离开吧。洒脱点。

这次的离开真的不是为了被挽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