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个五月很轻、很轻。

08050603339799.jpg


我在字里行间轻轻呢喃。

我发现自己逐渐迷失在生命里。我忘了这感觉是几时开始的。只是有天醒来,我看见日历上显眼的“五月”。然后我才醒觉已经五月了。

“嗯,五月了。”

我还是会不经意把2011写成2010,像是不甘自己已经逐渐长大这一个事实。涂改液把它给掩盖掉了,事实始终需要覆盖在谎言之上。然后没有人会特别在意,究竟今天是第几个失去意义的日子。

日子一旦被拉长来看,原来我们间中失去过很多东西,但也得到很多东西。只是不曾努力去记得它。但有时越是努力牢记,越是轻易忘记。而那些过去总会在某个夜晚翻滚绞痛着。

人生就是矛盾,呵。

一个人的五月天就应该勇敢一点,因为没有人会陪伴你一起寂寞。

我很怕面对现实。所以我常躲在梦里,醉生梦死。但我们始终是要醒来的。天一破晓就要开始面对荒凉。只有一个人的时候我才会认识自己。一个人在人群里的我。

这个午后有点迷幻,我竟然没有睡着。

五月还没结束呢,但我相信接下来它依然很轻很轻。就像你消失那一刻那样,很轻很轻。(可惜你还是不小心的留下了痕迹)

这个五月,我会很勇敢,也会很坚强。

=====================================


其实我还在考试。我的意思是,我的考试还没有结束。从这个星期二开始考到27号。不过严格来说,我26号就考完了。因为想要去嘉年华,所以跟老师申请提早考试。请我当时申请的理由也挺烂的。

“老师,我要去吉打吉华那里的星洲嘉年华。我可以提早考试吗?我星期五不能去学校。”

“你老师我名不正,言不顺。去问吕老师,如果他批准的话那就可以。”

后来我去找 Mr Loo 的时候,他已经知道了。然后他只是很恨的丢下一句:“Tengok dulu har..去问 Puan Chong先。” 当然,最后我可以提早考试。

所以27号的嘉年华玻璃市学记会有我和伊婉。不过貌似也没有多少个学记去,应该不超过十个吧。(其实我想说那是很无聊的 =3=)

星期一考了物理。稍微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痛恨物理,无论是科目还是老师我都很讨厌。所以我物理是我三月考试里最差的一个成绩。试卷一还好,很多计算的,幸亏我有多做练习。试卷二到中间就被打败了。算了,我根本不明白题目说些什么,我干脆乱写方程式给他。后面的 essay 更死,我解释到一大堆。试卷三就还好,那些试验有读到,还能乱乱篇出来一个实验,哈哈。我真的没有眼睛看这次的物理了。那天做到我很想呕。

生物呢就是在物理之后。据说这样排是因为两个老师是都要拿产假了,所以给他们先改考卷。

生物前一晚我很迟睡。迟睡不是因为一直在读书,是因为一直在上网。那天玮颐下线以后我才算是真正的开始读书。因为来不及读完,所以我得熬夜到4点。半夜三点姑姑起来看到我,他丢下一句就回去睡觉了:“活该。看咯不要读书。” 。不过那时我还很精神,因为读不完的话我一样睡不着。所以接下来就草草翻过几面当作读完就直接去睡觉了。然后六点醒来。冲凉好又跑去读 cloning 的东西一下,因为老师说 essay 会出。然后姑姑又走来。

“读不完料咧?看咯。”

“没有啊。” (心虚)

“没有啦,辩论只有这一次,考试以后还可以考的。” (奸笑)

“你不要 perli 我,等下我 fail 给你看。” (捉狂)

试卷一有些题目不会,特别是 Mitosis 和 Meiosis 的。试卷二读到的全部都有出,所以还是能回答,只是有些还是错了。(后来想起才发现错 lol ) 。试卷三就很糟糕,因为分数很多,可是有几题我不会,结果就离我的 A+ 越来越远了。管它的,不要 fail 就好。

后来马来文哦。终于没有写得像上一次那样赶了,可是手还是很酸。大致上还好,A-的话还可以,以上的话就要看命运的造化了,哈哈。

今天刚考完英文。continuous writting 应该是完蛋了,反正我的 grammar 一向来都很不好。不要跌到太糟糕就好。作文写得很烂啊,我读到的竟然出,可是那些词汇我没有背起来。哎,算了。试卷二更加惨,summary 的 point 找不到 lol

很多人都问我最近怎么那么轻松,考试竟然还能上网。我自己也很惊讶。这是我第一次考得毫无压力。我根本不想去读了。很累人。这一次受了挫折下一次就会更勇敢,哈哈。接下来还有历史、华文、高数啊啊啊啊啊。不行,我的心已经寄放在六月了。

还有六科。加油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