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以为自己是一朵脱俗的花。但,我却经不起煎熬。

1041744322.jpg


初九
拜天公的大日子

和姐姐随着福隆到他家
一起在那里玩烟花

是不是因为烟花和花一样
有着短暂的宿命
所以才会叫做“花”?

因为不是福建人
所以家里都不曾有祭拜天公的习惯

这一次在福隆家祭拜
是因为福隆爸爸叫我们留下来

12点整
鞭炮烟花四处
之后就是一片寂寞的夜空。

==================================

失眠的日子不好过
总是彻夜难眠

我也不想这样
但拥有着睡意
却睡不着

这是一种折磨

考试来临
看来失眠的日子又回来了

真希望有一天能一觉不醒。

==================================

昨天护士来了学校
为我们注射防破伤风的针

量了体重和体高
和以往没有什么差别

体重47KG
体高162cm

似乎大家都快到170的阶段了
只剩下我一个人还在160

姑姑说
该买些补品来给我吃了

我个人觉得矮没有什么不好
人家是鹤立鸡群
我是一个矮子在高个子中

想起华女说的
“我讨厌针筒狰狞的面孔”

我们的恐惧被收藏在
冷冰冰的箱子里

针筒刺入肌肤里时
一股寒冷直刺心底

距离上一次打针,似乎是5、6年前了。

==================================

跟建鸣回
因为我以为柔恩比我们还要早放

看到他的同龄时
我一直寻找他的身影

最后还是放弃了
所以就跟建鸣回

对我来说
只要有车载回就是一件和幸福的事情了
我从来不介意是什么车,或是迟了多久

在等他爸爸的同时
我拿出美术的功课来做

一个影子遮了我的光线
“哇”

我头也不回
就知道是洪育恩了

“听说你也是用左手的吧?”

“你又知道的?”

“念慈告诉我的”

“呵呵,用左手的人是非凡的”

似乎...是这样的吧?
在那短短5秒里
我找不出我非凡的地方

“不只非凡,也是很机灵吧”

我试图找一些能让我高兴的形容词

他露出了一个孩子阳光的笑容
这,就是念慈喜欢上他的原因吧?
但,干我什么事呵?

==================================

听建鸣爸爸说
打完针后会发烧

我好象是听过
但我没有去理会

结果就在补习回来之后
我发现全身烫烫的

连护士给的药也忘了吃

结果在床上翻来覆去
二姐那时刚回来
我就去开门给他

那时已经1点了
我的头很痛

我告诉二姐我发烧了
他叫我去吃药
我却躲回被窝里

之后全家人被闹醒
我就去拿药来吃

那时头很痛
手也是很痛
因为下午睡觉时压到
本来在学校已经没事
结果痛得睡不着

这个夜晚我没有好好的睡
起来喝水之类
开风扇又很冷
不开又很热

结果3点起来坐着
头重脚轻

跑去厕所呕
很恶

好不容易才熬过整个夜晚
我以为我能去学校
但头真的痛到不行

我就迷迷糊糊睡了
原本要去看医生
结果睡着睡着就烧退了
但依然头痛

那么久没有生病
这一次却是煎熬

又在缺课了
怎么说
今天有历史和地理
还不止一节

看来下个星期的考试完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