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66s.jpg





























踩着紧张和期待的阶梯
我步入属于我自己的世界

手里捉弄着
一个、两个
那些文字

我把自己藏入书本的影子中
好让我和文字融为一体

随手拿出一本书
绿色的封面
一只小熊黑色眼珠有无尽的忧愁

随手翻阅
深深的被楔子吸引着
犹如如蛭附骨
冰寒一股气刺入我心地

毫无犹豫
我知道属于我的
到了

故事一开始就很直接进入主角生活
主角名叫艾陌
甚少见到的名字

在灰暗的世界里
他活在属于自己的世界
但他只是一只线偶
被操控的线偶

欺凌在故事中不断的上演
从黑色墨字里
我看前血染的安详

乏黄的纸张
散发着腐朽的血腥味
叫人觉得恶心

种种在现实生活出现的故事
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在《线偶》里
无论是友情的眷恋、爱情的不舍还有亲情的冷漠

某个桥段
当艾陌所谓的好朋友开始有了变化的时候
他那种冷漠的心
似乎一点、一点点的开始侵蚀我的心里

那种感觉
把自己推向一段不能睡醒的噩梦

面对着朋友的笑容
你很想对他笑
但只能远远羡慕她依然可以笑得那么开心

艾陌疑惑当初可以和米琪当好朋友的感觉
深深的注入空虚的心脏里

我也没料到
我们曾是好朋友
时间一下子就过了

就如昨日之事
在脑里挥之不去

佩伊说:“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意思是相处应当总像刚刚相识的时候,美好而又淡然,没有后来的怨恨埋怨。
一切只停留在最开始的美好。本应当相亲相爱,但却成了今日的相离相弃
也许大家都是这样吧

无法否认的是
作者剧情的铺路很简单
稍微想就可以猜到故事发展

但这只是小瑕疵
无法掩盖着文学的味道和故事的精彩

暴力扮演了故事的操线者
校园暴力
似乎陌生又熟悉的字眼

这不只是可以在小说里看得见
还可以从我们的双眼看见

有些东西
真实得教你喘不过气

但没有人愿意关怀这受伤的社会
大家的感情一直在内心逆流
久久无法释放

是不是因为政府不抽出时间关怀?
不是是因为家长没料到社会变了?
是不是因为我们这些孩子不会想?

这是世界有着太多的不公平
哪怕你心中有着一把秤
也会被世界的现实给谋杀掉

在这蔓延着血腥味的校园里
只有强者生存的道理
唯有踩着弱者的头往上爬
才不至于成为脚下的尸体

这个学校生病了
这个国家生病了
这个社会生病了
这个世界生病了

但我们没有适合的医生
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正义
一直在被漩涡给吞噬去

故事没有华丽的修饰
只有普通的文字

故事没有高潮迭起
只有真实故事

这本小说
就如手术室里的手术刀
一刀刀的刺入我心里
剖解着我内心该有的情绪

越是害怕
越是深沦

犹如晋扬说
我们都是缺水的鱼

这一天,我让自己溺毙在这故事里。

后记:叶冰伦有其他小说,如《千鸟》、《逆蝶》、《琴音》、《我们就这样》。很想收集所有的作品。这一次,我可以确定自己不是冲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