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呼,短短一年的学记生涯就这样结束了。

回想起当初和晋扬还是网友的那段时间。会加入学记这个大家庭,还真的托他的福。要不是他当时一直要我加入学记,或许我都不会是一名如此疯狂的学记了。

从我当时还在小学,等到我终于中三拥有资格申请学记的那一刻,还真的挺漫长的。这一种等待充满着期待和兴奋。当时睡午觉到一半接到负责人打来的电话告知我加入学记队时,兴奋得在家里狂欢大叫。

嗯,对我来说学记真的很重要。

短短的一年多,和一群朋友走过辛酸快乐。一起大哭、一起狂舞、一起完成种种任务。成长是必然的,在那么多是非和障碍底下我们辛苦地从中匍匐而过。回忆都已慢慢的充斥在大家的脑海里。

想在这里特别写一篇这一路走来的图说故事。

:)

1.1.JPG

我的学记证。

学记证上面那张照片真的很黑,所以当初刊登在报纸的时候大家一直问到底哪个马来人加入学记队,哈哈。不过也有人说当初在报纸上面的所有照片里面只有我的比较能看,哈哈哈。

写着大大个“谭秋明”的青色纸卡是全国营分组的纸卡,背后写着一大堆的方程式。因为舍不得丢掉所以收进这个袋子里。上面那个黑白色的钥匙圈是全国营的纪念品,买了三个,留一个给自己,不过挂在学记证。左上角那个粉红色熊熊夹子是箐慧在全国营的时候送给我的。当初在全国营跟家伟一起拿来夹头发,然后被渝恬说我们是两朵花。

1.2.JPG

类似电视机的卡片是全国营的名卡。左边写着“4. Vangetes”的小纸条是1213的时候,我抽到的小朋友的名字。全国营名卡后面有一张米色的纸张,那是1213的纸张,不过没有拿出来放而是收在里面。

后面大大张的是我们的活动及稿件记录卡。

1.3.JPG

稿件记录卡。

这一年下来共写了8篇稿,然后8篇都有刊登。分别是4篇校园报道、2篇专题报道、一篇校园即时报道以及一篇学记关怀。

想在这里特别感谢祥哥曾经称赞我的稿写得不错,哈哈哈。

1.4.JPG

活动记录卡。

前后共出席了13项活动,包括星洲的活动。其实很介意,因为少两个就满了,哈哈哈哈。

1)星洲加央嘉年华
2)25届培训营
3)兔011 新春
4)星洲槟岛嘉年华
5)1213爱牵缘
6)星洲米都嘉年华
7)团康营
8)全国营
9)预防黑斑蚊活动
10)吃出健康嘉年华
11)缘圆员
12)活力少男比赛
13)26届培训营

好象是这样。

我还做过很疯狂的事情就是培训营工委会议都没有缺席过。忘了是5次还是6次的会议都有我在,然后区内会议也有去。还有就是节目策划两次的会议都有在。然后想想下就觉得自己很变态,不过比我变态的是许渝恬因为他要考SPM还可以出席所有会议的 lol

明年不能酱疯了 LOL

1.5.JPG

我加入学记队后有四场的嘉年华,除了威南那一带的嘉年华没有去到其他都有在啦 XD

过分其实当时是要过去威南那里的嘉年华的,因为很大型,可是那时候我们全部都在马六甲的全国营,所以只好错过了。不过还好啦嘉年华其实也只是去帮忙。

不过帮忙嘉年华其实也很好玩的。加央嘉年华是我在学记队的第一个嘉年华,然后起初的工作都很轻松然后那时候我们玻璃市的25届都有去那里的嘉年华 :DDD

三场的嘉年华里最好玩的是米都嘉年华,那时候只有6个人去那里帮忙,我、欣美、伊婉、晋扬、怀慈还有湘怡。然后我们几个都玩得很疯,人少少的缘故。

然后那个槟岛新春嘉年华的工委卡其实是我和欣美跟世敏哥死缠烂打才拿到的 lol

1.6.JPG

一大堆的巴士票,有些丢掉了。

不过还有很大叠收在我的家里。算算下其实我花的交通费其实可以买很多东西了。不过这种东西是没得这样计算的啦。只是看到那么多的巴士票还是会觉得自己有点夸张 -.-

我是进学记队后变穷的 lol

1.jpg

加入学记队后的第一个活动,加央嘉年华。

当时其实没有得去帮忙,只是刚好中四的学记没有空,刚加入学记队的我们全部就去帮忙,毕竟很缺人手。然后大家最深的记忆就是捞鱼摊这个恐怖的噩梦。

当时很难得是有很多老壁虎回来帮忙,不过当时我们没有什么说话。只是得到免费的股本然后买了很多不好喝的何人可凉茶乱乱塞给人家。然后也因此认识了不少人,算啦不讲啦 lol

其实看到照片会难免感慨,不晓得何时我们玻璃市的25届学记还有机会这样一起参活动、拍一张照片 :(

2.jpg

玻璃市区培训营前聚会。

算是玻璃市的传统,见新学记然后告知新学记关于培训营的消息。当时候我们全部都好像很疯。一开始就一直大声唱歌等等。然后很开心的听前辈们分享培训营的点点滴滴。

当时的我还很欠扁啊 :PP

3.1.jpg

第25届培训营 :D

这个故事很长,不知道要从哪里说起。所以干脆不说了。

3.2.jpg

补上一张比较疯狂的照片,当时好像是抢镜头抢到差点把蛋糕砸烂。

4.jpg

玻璃市区跨年倒数。

虽然人少少可是我们都玩得很疯。在一群陌生人之间弹唱学海之歌还有传火的人。时间一到就大声大喊 Happy New Year,然后拿起电话就不停的打电话给其他区的学记祝福他们。

当时的场面很温馨,虽然当时各区的学记在不同的地方,可是感觉到我们都是在一起的。

5.jpg

联谊会第一炮活动,新春活动。

那么刚好跟韵宜同一组,结果整个活动都是疯狂的气息。看到照片才发现到其实原来那时候很多人,可是很多当时都还不认识。呃,好象是那个时候认识惠晶的,哈哈。

那时候的贺卡我还收着哦,明年的新春活动拿去给别人签 lol

6.jpg

玻璃市区新春聚会。

那时的火锅闹出很多笑话 LOLOLOLOLOL

算是我成长的一大部分,办了这个聚会后学到了很多很多很多东西。知道原来插头坏掉才没有多少钱,不需要傻傻那快赔钱给人家。也知道其实弄断门的手把也可以装作不知道的。

最重要是,聚会只要开心就好,不需要大型。

7.jpg

联谊会第二个活动,1213爱牵缘。

有机会去到印刷厂,然后认识了更多以前都不认识的学记。其实图片里面很有一个爆点,你们尝试找找佩仪看看,然后你们就会发现到那个爆点了,哈哈。

8.jpg

1213结束后跟权威跑到槟城去玩。

同时渝恬把嘉洁介绍给我们认识,一起在sushi king乱讲话然后跟渝恬韵宜跑去海边聊天 :D

10.jpg

联谊会的第三个活动,团康营。

这张照片很蒙,然后里面是找不到我、齐晟还有艺宁的。当时我们三个因为赶三场生活营所以都病倒了。当时去到团康营的时候已经很累了,然后加上睡眠不足直接发烧。

当时没有机会跟他们一起玩“炸根”,好遗憾。只是生病了看到的又是另一片风景,哈哈。那时候很抗拒报馆会议室的我竟然也在会议室混混沌沌的睡了几个小时。想起来还真不可思议(虽然我现在都是在会议室睡觉了)

团康营最大的回忆是跳绳的那个环节,哈哈。忘了当时跟我一组的是谁了,但是我们都玩得很爽。

11.1.jpg

全国营 !!

很累很热血的回忆。懒得讲 :P

11.2.jpg

槟吉玻北霹雳万岁 !!

不晓得怎么说,虽然我们全部来自不同的区但是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每当想起大家不分彼此的在巴士上分享自己心情然后默默流泪的那刻,内心是温暖的。大家的默契是那时候产生的呢。

能一起当学记,这个缘分得来不易,所以新学记们都要好好珍惜这个缘分 :)

12.jpg

全国营结束后有一大班的学记不甘愿回家留在槟城玩。

看到这张照片就想起我们几个玩到太过火结果被骂的情况哈哈哈哈。下次不要这样做了。然后唱歌其实没有很过瘾啦,我比较喜欢看戏的,哈哈。

13.jpg

玻璃市区学记的专题报道。

其实一早我们就应该写了,只是当时写的第一篇被ban掉,所以就急忙找题材写第二篇。就找到了这个玻璃市历史作为主题的博物馆来写。

其实很遗憾的是我们槟吉玻北霹雳的专题除了中国文学那篇得过最佳专题以外就没有了诶,所以大家要再接再厉了。

14.jpg

睡衣之旅 :P

故事发生在某一次会议之后的一个深夜,几个疯子穿着睡衣潜逃到附近的麦当当去吃宵夜,结果...被人家用异样眼光来看待。算啦,现在我都做不出这种事情了。

那一晚我好象是没睡到,然后第二天还跑去帮忙什么活动不知道。

15.jpg

学记队的中秋活动 :D

在玻璃市举办,然后由于缺乏人手我无端端变成活动副主席。当时是大家最亲密的活动,特别是那时候的绑架游戏。看到大家真心的为了自己的队友而哭就很感动(虽然很好笑pun)

不懂为何,学记队就是会给你很多的感动。当时看到哲彰和亦韵激动的模样就会觉得这一切都很值得。当时出席的人很少,可是大家都很享受。特别是当晚大家提灯笼后回来的游戏,抢椅子啦老鹰捉小鸡都玩得很开心,哈哈哈。

最有感触的一次活动。(想起当时渝恬琪洁我抹地抹到累死,哈哈)

16.jpg

中秋活动结束后跑去槟城找晋扬玮颐佩仪渝恬伊婉玩。

Erm... ... Fill in the blank :D

17.jpg

玻璃市区培训营前聚会。

哎呀那么快又一年了,轮到我这位区代表来办营前聚会了。然后大家都很羞涩,不过培训营的时候又狂野到令我觉得害怕。所以大家要收敛收敛下啦。这些小魔鬼头啊,我还要找机会见你们一下呢。还有好多话没跟你们说 :)

18.jpg

啊啊啊啊啊 !!! 一年下来最热血的活动来啦 !!!

嗯不想说什么,新学记要好好学习,一年时间很短而已。争取出席活动的机会吧,毕竟错过了可能你会很后悔(所以为了不让自己后悔我都没有缺席活动 lol)。

:)

啊一年就这样结束了 ?

学记队真的给我太多了。影帝、区代表、全国营组长、活动副主席、最佳报道、最佳学记还有联谊会主席。常常铭记于心的一句话:“不要问学记队能给你什么,问你自己能给学记队什么”。

好多话其实还没说,但已经不懂得该怎么说。

Hock Ki Ban Sui :D

*

收拾好一个星期的衣物,行李一提就走人。

和齐晟两人到槟城的时候还挺早,馋嘴的我们想吃McD的冰淇凌,岂料 Prangin 那里的都还没开始营业。两个人只好搭上204前往佩仪家那里去。到了她家门前依旧大喊:“请问有人要订星洲吗?”。结果出来的不是张佩仪,是张佩仪的表姐。算了。

三个人哈拉一下张培根也就到了,忘了发生什么事情他误会我们故意不要开门给他。胡乱解决了一些节目策划的东西就跑出去吃午餐。呃,那时的我们都很消沉。然后回去继续弄那些好像永远弄不完的报告啦之类的东西。

冲凉好后就准备过去报馆。等了很久巴士都没有过来,后来巴士来到的时候就是4辆巴士一起到巴士站,什么世界来的。去到巴士站还是很馋嘴的我们就买了冰淇凌,然后站在那边耗时间。原本决定要跟渝恬琪洁一起吃晚餐,然后因为我的犹豫不决又决定不要一起吃,最后我做了决定就一起吃。当然,最后我们没有一起吃。

节目策划四个有点颓废的我们就跑到了对面的 Nasi Kandar 那里吃 roti tisu , roti pisang。有人吃完了还叫多一盘 nasi kandar 来吃。嗯,绝对不是我,哈哈。然后又回去继续弄一大堆真的很像永远弄不完的东西。

也不知道忙到几点,啃完杯面就立刻睡觉充电,不然接下来几天真的会倒掉。醒来后就“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我跟所谓的报告战斗了几乎好几个小时,差点就吐血死在电脑前。感谢当时峻佑借用电脑给我们打印东西。anyway,报馆的电脑是时候升级了啦,aisk。

也不知道弄了多久才赶着跑去巴士站。遇到了玻璃市的一群工委。嗯。气氛很凝重。去到韩小真的没有太多时间让我们弄很多东西。一直都在忙,可是真的不晓得自己在忙些什么东西。

间中有件很好笑的事情就是当伊婉欣美在点算营衣的时候,伊婉就突然大喊“L”。然后我们节目策划四个就转头去看他。某某人就很敏感的说:“为什么他会知道L ?!”。结果伊婉很平静的回答...

“我是在说营衣的size,你不要想太多。”

全场瞬间崩溃。

也真的不知道在忙些什么,东西一直弄到晚上都还不能结束。晚上的会议时很清楚的听见课室传来的喧闹声。原本想要起身就走到后面直接怒骂一番。但想到自己曾经也如此无知,也被他人给予机会,总不能那么自私。于是叫了纪律到那里看看情况。我不晓得正副纪律到底说了什么,但后来看见他们走了三遍还是吵。

我没有责怪的意思。但其实想说你们都不小了,适当的时候也该有一些自觉心,并非要每次都需要别人刻意提醒。毕竟也不能提醒多少次,不是吗。希望下一次再看见你们的时候,你们就不会再有这个情况了。我们都只真切的希望你们能把一些坏习惯改掉的。嗯,就是这样。

那晚我忘了自己几点睡,不过是在培根一直催我之下我才舍得跑去冲凉睡觉的。醒来后整个人精神多了(其实刚醒来那阵子有点晕)。迎接新学记时看到很多青涩及腼腆的面孔,当时在想会不会以前我也是这个样子(不过应该不可能,哈哈)

开幕是一个艰辛的挑战,出现了一个不该犯下的错误。其实到现在还是感到很愧疚。呃,真的不该犯啊而且很严重。真的真的很对不起。我也不知道当时自己除了可以说对不起以外还可以做些什么事情。

天不作美下起雨,除了担心好像什么事情都做不了。中间的部分到底在弄些什么都完全忘了,只记得那时又累又烦。直到晚上的那一段空档才有时间去处理午夜城堡的东西。雨是停了。原本以为这个游戏会是今天最顺利的一个,结果还是出现了一些差错。很多时候真的很需要当机立断。啊,算了我也不知道当时的我在干什么。

只是那个时候开始就觉得自己很不应该。整个游戏是我开始构思的,也是我建议的。接下这个游戏的负责人当初其实也是半推半就被我骗下拿下来的。我不晓得为什么他们要陪我一起受罪。但是整个游戏一开始,营员们的反应令我是在错愕。是真的错愕。

一边拿着锣,一边听站长们说他们的情况。其实有一瞬间是很想放弃的。是真的很想放弃。但想到自己那么多个月来的努力不是为了这种结局,咬紧牙根都要让这个游戏有一个结束。

全体受罚那时候眼泪已经在眼眶里盘旋。只是很单纯的失望。那么长久来的付出是不是只能换取你们如此的对待。我不断思索。对营员来说,10次掌上压可能算不了什么。但对忙碌了一整天还通宵为你们策划节目的工委来说,那其实算是一种煎熬。但既然是一家人,需要划分得那么清楚吗。我们都心甘情愿的一起受罚,只要你们愿意改过。

那一晚的会议气氛很怪。真的很怪。

结束后我还在弄一大堆我自己也不知道在弄什么鬼的东西。弄完干哥干姐的东西后就本来要弄侦探的,结果培根一走人我直接跟齐晟还有朝良说:“给我躺五分钟,等下我醒来。” 结果一躺就是到隔天了。听渝恬和靖雯说,我睡到一半的时候突然间醒来,然后穿上我的眼睛,然后揉一揉我的眼睛,过后欲言又止。最后...又躺下去睡觉。结果他们全部被我这个举动吓到半死 lol

第二天很多节目都是我需要顾的。只是几乎一整天我都在弄侦探游戏的东西,忙着弄讲稿之类的。真的很感谢当时帮我的所有工委,连在休息的你们我也不放过真的是有点过分,只是我当时真的很逼与无奈了。

干哥干姐的时候其实很好玩,哈哈。我渝恬伊婉向萍几个在篮球场晒太阳,然后他们几个跑过来的时候都被我们全部刁难。看到他们的反应其实真的是很好笑的,哈哈哈哈。特别是那个茱丽叶要找罗密欧的时候,被我们几个玩到很过分,结果后来发现是欣美的干妹,哈哈哈。

然后还有小龙女要来找杨过。我们就帮他一起喊:“过儿~过儿~你在哪里~?”。那个营员整个尴尬。我收到的干弟很可爱,是个台湾人。收到的时候他们全部说想要收我的干弟,可是我一点都不认识呃。还有我的干妹迟入营,不过后来总算有认到。玻璃市不过在 Alor Star 读,所以算是是吉北区的。

爱上你主播的时候。嗯。佩仪虽然当时不晓得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过真的希望经过这次以后,我们都会学会了一些东西。我不知道如何去给这“一些东西”定义,但我们知道我们都在体会着的。

间中跑去讨论和排练演之宴的时候已经很累了。结果一开始很兴奋地在讨论,结果坐在地上讨论到一半的时候不小心整个人睡着。好象是睡了几分钟那样然后突然惊醒。醒来的时候被茹薏和福炎笑,因为当时全部人已经走掉了,剩下我一个醒来后还在找渝恬 lol

演之宴过后又是侦探游戏。呃,除了一些小问题以外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那个女厕说真的有够血腥的,而且那个血的味道很重 lolololol 琪洁死掉的样子很可爱哈哈哈哈。

第三天的活动都很大型,开会的时候不小心睡着n次。好不容易精神起来。文化大考察的东西我插手不了,溜出去冲凉后要跟水战的人弄他们的东西。结果又发生了很恐怖的事情。

啊就我跟艳玫采欣讨论到一半就突然间整个人睡着去。那样还没关系,采欣隔天跟我说我五分钟后醒来说要去吃东西。我去拿我的饭盒,里面还是午餐(因为午餐没吃所以到了凌晨便当里面还是午餐 lol)。过后我打开我的饭盒,过后...我趴在桌子睡着了。

结果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睡在长椅上面。再一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睡在广场那里,旁边还睡着渝恬。再一次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已经在会议室了。然后我根本没有印象自己有走动过 lol 算了我也不想去懂自己到底做了什么事情。

第三天醒来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世界很美好。应该是看见每位新学记的转变和态度都变好后,整个人也舒服轻松起来。嗯,大家要保持这样下去,把自己推向更好的一个层面。

由于是路痴,文化大考察的时候必须粘着玮凌,不然我一不小心就可能会迷失在槟岛。然后我们两个就一站一站跑。累了就干脆坐在那里看大家陪大家听讲解。只是很好笑的是有一组来到福德庙的时候认错,把我们两个当成站长。不过想对你们说,其实喊错并没有什么的,而且我很喜欢你们的态度和礼貌,要继续下去 :D

之后的水战就...哎不说了。无端端被拖下水。还真的是被拖下水。明明就说好我不能湿身的啊,结果被全部人强硬威逼之下我只好默默的拿出我的东西交给奕航伊婉,然后默默的被全部人拿水往我的头倒。下次你们死定了 :目

今年收敛很多了,营火会都没有玩得很疯,有责任在身的关系吧。大家开心就好 LOL 晚上就抢蛋糕然后死命签书不停。蛋糕真的很好吃。不过今年没有机会搓汤圆有点...怪怪的。希望明年工委团也有机会搓汤圆啦,一家人嘛 :D

当时看到25届培训营的各组在召集自己当初的组员时,内心有点酸酸的。琼玉宇今年回来的只剩下我、恩乐还有彦斌。彦斌在营火会的时候就离开了,最后只剩下我和恩乐两个人。结果我们两个很落寞的看着大家开心的拍全体照。也不是什么。只是希望明年的培训营,当有人开始这样召集自己的组员的时候,希望看到的是8组都会有人在。

晚上不懂睡在哪里了,好象是会议室,哈哈。然后睡袋完全没有用到 lol

第四天其实都很 so so。算是很轻松的一天。大合照风云大会 bla bla bla。风云大会的时候被选为联谊会主席。嗯。其实对于这个我没什么话想说。只是会答应大家我们都会努力带好学记队,希望新一届学记都会乖乖听话啦 :D 最重要是《积极》,还有背负着自己的《责任》,学习为这个家庭《奉献》。

叙别会的时候湘怡把麦克风交给我,刚好我也举手。说着说着突然说不下去就失声大哭。我在哭的那一刻好像听见很多人也放声大哭了。说真的,当时说真的是我真心话。真切的希望大家经过培训营后都能成长。这只是我很简单的期望。结果节目策划四个都哭到不成人样,除了齐晟好像假假没有哭那样我看到培根也哭了,哈哈。

嗯。培训营大致上都只这样。丢图。

1.jpg

与节目策划组长张培根。

2.jpg

那么长久来我的好拍档,陈欣美。我们的报道获得最佳报道 :D

3.jpg

一同获得最佳报道的学记们。新学记要朝这个目标前进啦 !!

4.jpg

任期一年,终于也就毕业了。最重要的不是文凭,而是我们学到了什么 :)

5.jpg

呼呼,第24届最佳学记许渝恬和第25届最佳学记谭秋明。营长吴湘怡是第22届最佳学记。然后培训营秘书周玮凌是第23届最佳学记。前年的营长许圣维是第19届最佳学记、去年的营长黄艳铌是第20届最佳学记。去年的节目策划林慈依是第21届最佳学记。

他们全部今年有一张大合照啊不过没有我和渝恬 lol

:D

感谢当初节目策划的三位拍档,感谢你们一直包容和体贴我。因为你们所以我才学到那么多东西。很怀念我们四个一起开会讨论的时光。虽然有块肉偶尔很欠扁可是还是很开心。还有谢谢某凤凰一直借出他家里让我们开会通宵讨论。还有就是某某人每次陪我一起搭巴士然后一起讨论东西还一起去买冰淇凌。明年绝对是没有机会四个人一组了,所以很珍惜我们这几个月来相处的时光。等等 !! 我记得有一个人说要请starbuck可是好像都没有请到哦。找了找我们真的没有一张合照,很可惜。 :(

谢谢所有工委,包括学海之友。学海之友的出现真的帮了我不少,特别是维森慈依韵宁昌培艳铌圣维廷治兆均伟明铭丰志川还有很多很多。谢谢你们给的意见。抱歉很多东西我都弄得不好,只是我都在学习中。那些犯错的下次我真的不会再犯了 lol

还有那些一直被我骗去帮我们洗碗的工委,辛苦你们了。每次被我半哄半骗的帮我洗碗还真不好意思。还有膳食组真的很对不起,每次没有吃你们的东西结果就浪费掉。真的很感谢你们的努力。还有就是生活组,特别是艺宁艳玫哲彰,每次活动都弄到那些地方肮脏结果你们就很麻烦的要一直去清理,真的很不好意思。

接着是节目负责人们,辛苦你们了。这几个月来你们都为节目奔波劳累了。谢谢你们为这个家的付出。大家都有看见的。希望经过这次培训营以后,我们都学到了东西,而不是来玩而已。感谢午夜城堡的四位小妹妹,从接下这个节目就一直被我骂一直被讲到你们现在,其实真的很不好意思。节目其实最后还是有达到效果啦。

至于26届的你们。接下来的一年是你们最宝贵的一年,希望在这一年内你们能好好学习,当一名专业的学生记者。学生记者,顾名思义就是要写新闻。所以希望在你们积极参与活动的同时,也努力投稿,有机会就写稿投给负责人。除了“积极”,真的要知道自己的“责任”是什么。还有就是,加入学记队是可以玩,但更多时候是在学习,所以很多时候要懂得看情况。希望下次见到你们的时候,你们都会比现在成长许多。

其实我真的没有办法向去年那样一个个道谢。不过想对工委说,辛苦你们了。还有新学记,要好好加油 :)

6.jpg

各位,我们新春见 :D

*

结束后还是跑到了报馆去帮忙整理东西。

然后一行人拖着行李到 Time Square那里。根本就是糜烂的生活,死都不要睡觉一直在讲话结果讲到渝恬睡去,玮凌也睡去,最后艺宁睡去,结果欣美也睡去。然后湘怡齐晟我才很不甘愿的跑去睡。我又发挥那种我随地睡觉的功力,趴在餐桌就直接睡觉。

湘怡齐晟拖着我进房间,然后我们三个人share两张单人床。放心,没什么事情。然后听说我睡相很差一直压到湘怡。结果我跟湘怡两个赖床到12点半才醒来。又继续讲话讲到4点多才下去。

去古早味吃我们的...不知道是早餐午餐还是晚餐。算了。玩得很疯。一直拿人家的香薰来当蜡烛许愿。吹灭了又叫他们来点过。他的东西蛮不错吃一下,分量不多可是吃了会很饱。

反正全部人都很不正常就对了。

晚上跑去 1st avenue 后也赶着回去了。回去也没有好好休息。原本想说找人看戏可是也找不到。啊算了。第二天就一大清早被峻佑的电话吵醒,匆忙洗刷就下去跟他还有锦洁一起吃早餐。过后就陪锦洁一起去找鞋子。说得还真没错,女人永远少一双鞋子。

我也去败了两件裤子还有一双鞋子。呃鞋子价钱应该算是...合理了吧,原本看中那双更贵 lol 回去后也没有机会好好休息到啊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搞什么东西。

王琪洁许渝恬梁宇凯许兆均全部都没有空,结果没有人陪我看戏 :目 (躲起来emo)

好啦就只好等回家。嗯,等回家。

一个星期多的故事好像很草率就这样结束了 ? 错,还有新春活动。

*

回家的路上还是一个人。

忘了何时开始我已经习惯在结束后一个人离开人群,躲起来直到群众离席后才离开。或许这样我才有办法观看全部人转身那一刻的表情。这一次的回程让我知道连孤独也会麻木的。

也许是太累的缘故,在这晃得很离谱的巴士里我也睡着了。睡相很差的趴在行李上就这样睡着。晃晃荡荡的梦境里听见了你与我对话,一段乱七八糟的对话。就在醒来的那一刻我有点分不清自己究竟存在于哪一个空间。

我终究无法了解,也无法明白自己究竟在意些什么。

*

太多事情一次过出现,我瞬间有点迷茫。

感谢还有一大群鼓励和协助我的战友,最少在这起点上面我们一点都不孤独。接下来的一年是很艰辛的任务,不过我们需要履行自己的责任。嘿,全世界都要跟我们一起加油 :D

问了姵伊关于留学台湾的事情。嗯,想在SPM之后就到台湾去读书。其实由始至终都是学费的问题。如果那么不小心Matric录取了我,那留在马来西亚的机率肯定很大,谁叫这样计算下来开销都会比较少啊。但是要我做那种为了自己梦想不断掏家里钱的孩子,又好像有点说不过去。

哎不懂诶,趁2012还没到之前要理清自己的目标了。

昨天是平安夜,跟俊殷斯宜两人出去唱歌聊天。也只是很突然的决定要出来唱歌。当我们三个意识到自己已经和以往有不同的时候,我们都好像已经无法回头了。我很害怕自己改变,无论是从哪一个形式上有转变。

一年前的这几天,懵懂无知的我在培训营里搓汤圆交换礼物,没有什么好顾虑的。一年后一个人坐在电脑前思索一大堆无关紧要的事情的。越长大越多东西需要烦恼呢。

好像有点迟了,不过还是祝大家圣诞快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