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许是没有一个地方能让我们站得太久。

我总是以一成不变的姿态徒步迁移到另一个角落。像是一段不断循环的旅程。可我希望我有一个可以安置自己的地方。让灵魂拥抱我渴望的安全感。

escape.jpg

从辩论、学记到写作来看,我像是在大海里捉紧了救生圈而感到万分庆幸的遇难者。却在海潮的怂恿下才发现自己需要的是靠岸。而我却只能以离开而重新开始的方式来在这浩瀚的世界里泅泳。

永远没有堤岸。

我是在这段荒芜的时光里赫然发现自己无法对一些事情持之以恒。比如说辩论。雨欢邀请了我们来场友谊赛。我这才发现辩论赛结束后我已经好久再也没有触碰到任何与辩论有关系的事物。完全没有。

当初对辩论的热诚逐渐被各个元素磨灭。我已经无法找回那时,我内心还燃烧着希望的那一刻。而我开始放弃,是因为我发现原来想要坚持的只有我和她两个人。而其他却是可有可无。

一直为自己找借口。

可真的发现没有办法让我想要继续躲在这圈子里。当我发现自己太过渺小的时候,我想要寻找另一个台阶。而恰好学记活动完全取代了那些我对辩论执着的时光。

但我知道没有人能永远站在同一个位置上。而学记队仍有许多无法说出的事情。这一切都很朦胧。我很害怕未来学记的热诚以及素质会逐渐减少而导致学记队开始趋向没落。

那么能让我匿藏于其中的城堡就会崩裂。

关于写作,我已经不敢想得太多。望着书橱里的书本,我总是说要花些时间把它们都读完。而我却总是有好多理由能让自己安让无恙的走过书橱,再不断往它里头塞入新书却不愿意读。

就连写作也没有一个方向和位置来让我停歇。

婕妤部落格里头记下了张喵喵小说里的一句话:这段时间,曾经问过自己无数次,我到底想要什么?没有答案。原来,像我这样的人才最可怕,打着珍视一切的幌子,放不下过去,拿不起未来,只知道遇见什么就死死抓住。可仅有两只手,能抓住的又能有多少?

我想我现在想说的,大概就是那样。

*

其实我明白有些时候一些人说了让你感到不开心的话,并不是故意的。

“不需要你教我怎样做。”

其实她偶然说起这句话时,我明白里头并没有讽刺的意味。只是我想起近期曾经有两个人如此对我说话时,内心还是会觉得很不是滋味。

我不懂说这句话的人当时是什么心态。

在我脑海里,我却恨不得希望自己可以立刻消失。我感到十分丢脸。像是你不过是给了人家里份礼物,却让人丢在地上,或是在你面前丢入垃圾桶内一样。在别人面前被人家说这句话,那种心情很糟糕。

可能我太敏感。很多人的一言一举很容易就主导我的情绪。她说我该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不过这想法我只是埋葬在心底,那时的我已经学会懂得保持沉默。

即使明白这句话没有恶意,我还是会很介意。

我都明白的。那为什么不换一个立场,你来明白我呢。

*

我最终还是会向成绩妥协的。

纵使我再不喜欢历史,我还是会硬着头皮读完。一点都没有坚定立场的人是这样的吧。我无法放任自己。因为我知道我唯一的赌注就是SPM。要是不努力,那我就什么都没有了。

于是我考完了高数和物理。毫无意外的。高数是会做,但对不对是另外一回事了。物理呢,我总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10科科目里,物理是我唯一做完不检查考卷的科目。

明天数学。

考完了这个星期连续的计算科目,接下来还有道德、华文试卷一、历史、生物还有化学这些需要把课本完全背入脑里的科目。我说,我很大可能会在考试结束前就崩溃。

祝我好运。

*

有些时候,一些人的一些动作、一些话会令你格外感动。但你打从心底知道你不可以拥有他。很多时候只是太寂寞。都只是错觉。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