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名其妙。

与生俱来的天性导致一些人总是容易陷入自己内心的灰色地带。而我太轻易被思绪牵到死胡同,任由我一个人。一旦开始思索,沉默就会化为一条条绳索紧紧揪着。

然后,一片黑暗——世界末日。

196861_202190373139503_198802670144940_649009_3559539_n.jpg

若还看得见晨曦,那就代表还有希望。或是,假希望

总觉得自己是一团乱糟糟的乌云,胡乱漂浮在每个人的天空上。因此,扰乱了每个人该有的规律。而我最后依然无从去处。而风向是你们所有的一举一动。

飘得太高,我也看不见晨曦了。真糟糕。

好久没看到日出了。这几天几乎天天都有乌云在我上空飘浮着,而这又会是谁呢?是你?是他?是她?是他们?还是根本就只是我自己,想太多。

『拜托,只是你想太多。』

嗯。

我已经好久都没有那么开心了,结果都笑不出了。连自己也想象不到自己会堕落到这个层度。但没有一丝后悔,没有。每天每夜尝试说服自己入眠但依然让梦境从枕边逃走了。无可救药。

想太多会把你的快乐给夺走。

其实只要我们不那么贪心、不要再去想太多,那我们一定可以很快乐。诶?是我们吗?还是我?还是根本就没有人会一直快乐下去,只是比我更懂得掩饰悲伤?

不晓得。

下个日出前我一定要还给自己最满意的笑容。

如果还有机会看见晨曦。

如果。

=======================

成绩陆陆续续分发回来。

马来 - 71% 【A-】
英文 - 84% 【A】
华文 - 71% 【A-】
数学 - 91% 【A+】
高数 - 87% 【A+】
生物 - 71% 【A-】
化学 - 85% 【A+】
物理 - 72% 【A-】
历史 - 79% 【A】
道德 - 78% 【A】

嗯,3 A+ 、 3 A 、 4 A- 。

反正整体来说都退步了,除了数学和物理稍微进步几分。

看到这成绩我也没什么感觉了。一开始的失望已经慢慢淡化,甚至现在我都麻木了。没什么好说的,这次考试显然我没有好好的准备,没有用心的做,没有尽力去读。反正,什么都没有做到最好,就是这样。

疯狂后基本上自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接受这惨不忍睹的成绩。

值得安慰的是英文生物道德拿了最高分。或许还是全级里的三甲。

不过我该庆幸吗?没有努力也能拿到好几个最高分,没有尽力也能拿全A。一点都不好。只会让自己感觉自己超烂超懒惰超过分。但又怪不了别人。

答应自己在这一次堕落以后要好好振作。但依照现在的状况来看,还是不行。

我就算失望,也是对自己失望。至于别人多好或是多不好,我已经学习把它置身事外了。毕竟,到最后SPM的成绩只属于我,再比较下去也得不到什么。

嘿,我会努力的。只是还需要一些时间。

=======================

下个星期有培训营工委会议,在槟城。

我还不晓得如何向姑姑开口。这半年来,我的开销、我的时间都花在学记上。我总担心这次的成绩会成为这次不能出席会议的主因。我不想,我不想再跟她吵架了。很累。

我不想再解释为什么我一直想要去槟城,为什么我一直想要出席活动,为什么我一直伸手要钱。

但我已经答应朋友说会出席了。反正每次我也是拖到了前几天才会告诉他,甚至前几个小时打一通电话过去,“姑,我等下要去了。” 他也是很无奈,我知道,我都知道的。

“明年你还要这样忙吗?”

“不会了。不过我不确定。”

“你明年SPM了耶,也不看看人家现在都开始...”

“我知道,你想说他们已经开始读书了。我就是不喜欢这种生活,读了两年只得到一张文凭但生活却是空白的。”

我相信这一切是值得的。

偏偏有些东西根本不能成正比。

=======================

没有一种感觉比被歌曲唱出来更为强烈。



有一種想見不敢見的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