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个心在这个充斥喧闹笑声的节日,沉了。』

给他,我爸。

邮差叔叔,
请把这段心情
带到海角的天上

因为
我和他,是生与死的距离。

16834_1204243141907_1103472653_30488739_4387893_n.jpg


愕然发现我不曾写过我父亲
就在搜索脑海漂浮记忆的同时
我才想起今天的是父亲节

而原因哽噎在喉头
只怕
说出后会刺痛自己

我的故事里没有父亲
而母亲随后离去
而我并没有在世上漂泊

只是
对母亲的记忆太有限
而父亲
我完全想不起他长什么样

是否棉絮爬上头上更换年龄
岁月在脸上磨出了条条皱纹
而这一切连朦胧也谈不上

我也曾努力回想
有没有线索能勾出他曾有的笑靥

时间努力的奔跑着
而我也习惯失去他的生活

对我
父亲这词似乎在我人生是很脆弱的字眼
也很刺耳

我总是想起
在很久很久的一个午后

补习老师提起父亲节的日期
我贸贸然回答了老师
后来在争辩后
我才知道自己把日期记错了

“你当然不知道,你都没有庆祝父亲节。”

而老师的那一句话
就在那一刻深深地烙在我心墙
任我怎么哭
也无法用泪水洗脱

悲伤沉淀在心底
久了
我也学着不哭了

只是每次想起
悲伤总是会悄悄的伴着我
形影不离

每次泪水盘旋在眼眶
我都尝试忍着
因为
那样才能在现实中成长

也许如此
我不爱提起父亲
而每次碰见这话题
就开始失去微笑的能力

后来
一些知道我处境的朋友
总是在其他朋友不经意提起的时刻
窃窃私语的告诉他们

而这种关心
却成为了一种负担
而蕴藏着不该有的情绪

到了后来的后来
思念流淌在心湖

也许哪天会在梦境相遇
我会告诉他

“爸,我过得很好。”

---

后记:

最近有人投诉我的文字太忧伤、太沉重
其实我觉得还好
但我本身并没有很忧郁
即使忧郁
那也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情愫,对么

这篇文章在我挣扎许久后
我才开始轻轻地敲打键盘
我不想让别人以为我在装可怜
而写出了这篇文章
而那由内心发自的悲伤
悄悄的隐藏起来了

最后,
祝在看着这篇文章的你,父亲节快乐 =)

====================================================

于是
放假无声无息地结束了。

发现自己这个放假依然很空虚
因为每一天都浪费掉了

从研讨营回来后
之后再去吉打
之后也没有什么活动了

只是有去图书馆读读书
然后想弥补自己的过错
这次的考试被我考砸了
所以很内疚

姑姑说得对
我们家人的性格就是那种一有小成就
就开始自傲

没办法
遗传了这种基因
呵呵

就在第一次去的时候看到了爱娣
后来也有自己去
约他们去

只是我读书的时候
不喜欢太多人
所以我也只是叫爱娣
有个朋友在也感觉整个图书馆的气氛不同

就温习了科学之类的
还有我最讨厌的KH
结果不小心睡着

我去的每一天
每天的人都一样
坐的位置也一样

蛮多中五的学生
看到了某个德玛的学生
而我之所以会认出来
是因为他穿着derma athlete的tshirt

就讯息洁宁问看他的资料(喂干嘛那么八

就凭那间tshirt查完他的资料
有潜质去做警察了我XD(喂不要脸

就他们说他长得不好看
可是我就觉得很好看啊啊==
可是他facebook的照片跟真人查很多

洁宁说我认错人
可是我已经找爱娣再三确认了
因为我不可以输给洁宁XD

就过后又看到某个女生
我以为他是derma的
结果应该是认错
不过好像在哪里看过 ==

那个女生很脸熟
不过想不起

结果时间也是在图书馆虚度了
因为发现自己也没读到什么
因为一直打瞌睡 <<懒人

就回去数学科学补习的时候
发现自己慢很多
因为没去补习4次了

第一次是因为mighty minds
第二次是因为考试
第三次和第四次我在KL

而科学第九课虽然容易
可是我并没有在学校学到
因为老师教的那一天我没去skor A
还真是报应
因为我是ponteng的XD

然后science的electricity
这个前面有点不会
后面根本就有问题
还好老师也只是进到前面

学校老师已经交到七七八八了
准备close book 丢pass year给我们做了
接下来是学校冲刺的时候了

地理历史KH科学全都完了
剩下数学一点点
看来我们接下来应该是做习题的时刻了
每年都是靠这些pass year救了不少学生

反正free的
就做完他吧

只是学校的假期功课我搁着
结果忘了
历史和英文
还有那该死的马来文
40篇pendahuluan karangan

听说
那秃头女妖说要是谁没有做
就赶他出班

cheh
又不是没有中过
只是那次他要赶我们出班的时候
我只是收拾书包跑出班
等他节过了再回来

昨天跟姑姑去跑步
很久很久没有去跑步了
因为考试的关系

结果跑没有两下肚子痛了起来
因为下午吃太饱的关系
都是姑姑去买laksa啦啦啦=WWW=

很像练小腹
看着自己的肚腩越来越大还蛮担心
唉算了 =W=
这些还是改次再说吧XD

放假两个星期就这样过了

明天开学
过后就有运动会
hari anugerah & hari kantin
一整个月会忙下来

而且我的trial exam快到了
所以应该没什么时间更新了
只是有什么大事情就回来报告报告吧XD

祝大家开学愉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