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某滴雨水

遗落

没有你的雨季。

1_412679823ledited.jpg


那天下着滂沱大雨。

总有一种天快塌下来的感觉
躲在亭子里避雨的我们还真是弱不禁风

风把雨水洒在我们身上
那种寒冰刺骨的感觉
整个身子僵硬了

我们仨仍在那里笑闹
努力捕捉这场风雨的美景

尽管身上湿透
都无法熄灭我们的欢乐

雨停了。

所有的一切就这样流着
慢慢的
触着黑色皮鞋

积水处处
我无奈地看着他

“其实我们在那里等的后果也没很好。”

*

看着镜子里
水滴划过额头
渗入白衬衫

荧幕显示3封新讯息
其中一封是她的

“我相信你了。我看到了。”

我告诉她
“答应过你。自然告诉你。”

只是
我仍然不解的是
在前些她对我的信任

思索了很久了
我开始瞧出了一些端

原来无论是什么感情
都必须靠信任来经营

*

那一夜
一个很稀奇的梦袭击我
一片片回忆开始排序

醒来后
一个都搁在梦里

结局是,
我依然回归现实的拥抱
又再一次见证友谊死亡

昨日的雨天、讯息就犹如梦境那般逝去。
遥不可及。

======================================

辩论日子倒数14天。

一切在茫然中度过
好像什么都没做到

所以就在KFC虚度了一个下午
不过整整4个小时还是换取了不少东西

去到那里
看到卉茹和杨熙
真的还气在头上

所以我看他们一眼就走掉了
其实也不算是看
还真是瞟一眼那种

后来听说卉茹有叫我
可能那时真的火遮眼
我没理睬他
可真的是因为我没听到=W=(冤枉啊大人

其实我可以为我喜欢的东西付出很多
只要我喜欢他

为了得到那写DVD
我下Arau一间一间拿

文谦那片就叫欣美去跟他拿了
然后我去跟凯升哥哥拿

之前我还跑去阿智家
因为我要去找那个静盈

其实还真感觉不好意思
毕竟要阿智和我在烈日下奔跑
然后拿那个DVD后我们又跑回他家

后来呢,我懂得不去计较朋友是否关心你
只要他会在你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

有段时期
我以为我们疏远了
小学的感情就结束了

那个炎炎夏日下
我看见一颗赤子之心
我也不过是爱去揣度他人的心机
结果看着每个人都有刺了。

拿到那些DVD时真的很开心
尽管我已经全身大汗

如果他们态度可以好一点的话
我会觉得我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但不然
事情总是在事实和幻想之间
看你如何去衡量

带了姐姐的手提电脑
为了找资料
以及看那个DVD

听不到声音
真的太小声了
而且那里很吵

题目没拿到我们啥都做不了
所以开始学习技巧
也不过是自娱罢了
呵呵

后来听到他这样说
“我觉得我来是多余的”

后来心真的很凉
其实真的很想放弃了
不想比了

这样下去也没意思
不过也坚持了下来

后来就抓旭瑜的弟弟来探听他们中一的事情
果然不出我所料
他们不让圣仟当辩手

全部人在那里争位置
卉茹、杨熙最严重
不想这个
不想那个

到最后最后呢
结果大家闹翻了
旭瑜弟弟干脆说他不必了
当候补

我真的没眼看
我觉得我有必要告诉钟老师
无论是为了个人利益还是为了他们好

钟老师说建达实际上不怎么适合辩论
我们也看得出
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会说他要比辩论
的确大吃一惊

除了我
我一早就知道他要加入辩论团
不过我一直找理由赛着他

毕竟我也做不了主
何况那时我们的组也满了

说回他呢
声量小的确是一个大问题
就像上次他跟我说“世界大乱”
他重复了3次我才听清楚

钟老师也是这样么说的
结果大家都不看好他

最严重的是
他是四辩
一个重要的角色

据某些前辈们说
四辩都是很强的人才能胜任
因为要很厉害变通

不过我们学校的作风都是爱把比较差的丢进四辩
以前到现在都是==
不过我没这么做
我还是建议旭瑜当四辩

毕竟旭瑜华文也不错
知识也不少
但唯一弱就是他的声量了

中一的嘛
就姑且不理他们了

星期三原本说好有练习
结果因为我全部人都被拖累了
都是数学老师-.-
骗我去什么比赛

我回去讨论时都省时不多了
还累得半死

过后星期五还是有练习
说是12点半
结果时间拖到1点

大概有了一点点的进度
只从拿到题目后

啊对了
忘了说
我们学校是《高薪不可养廉》
这是我们的立场,我们是反方

对跟Arau
其实我们真的很不愿意

我告诉文谦时
他真的很不开心
“就是不要对跟你们,伤和气”

学校中一对跟玻中荞杏那队

出赛如下

A)SMKDSA vs SMK Arau

B)SMK Kuala Perlis vs SMK Ps(斯宜队


C)SMKPs vs SMKDSA

D)SMK Syed Hassan vs SMK Tunku Fauziah


如果A里面的某队赢了,就要对跟B里面赢的那队

那天贺雨猪打来
问我题目
然后问我猜看会进半决赛吗

其实我还蛮怕的
毕竟Arau也不弱

主辩是静盈
二辩是姐姐曾是我们学校三辩的富怀(他姐曾是最佳辩论员
三辩是凯升哥哥
结辩是文谦

就是说
无论如何
在对辩环节时我一定会遇上凯升哥哥了

之前靖颖他们真的很嚣张
说我们学校输定了
然后还说来赌
1赔100

结果很多人说我们学校赢
倘若我们赢了
那靖颖肯定被人打死

说回星期五的练习
就很无奈
整场还是一个人在说话

虽然建鸣比较多话了
可能大家还不熟悉题目

伟亮和洁乐一副不在乎的样子
我看到真的很气馁
他们或许介意他们是候补吧

不在状况
不明白题目

我说了那么多
而且还是在喉咙痛情况下说了那么多
我真的在崩溃的边缘

到最后30分钟
大家都松懈下来

伟亮在黑板写了一些东西
内容大概是我一个人说到完

其实我真的很没办法了
我说
“你们积极一点发表意见吧”

结果我看见了洁乐睡着了
他说他只是闭上眼睛

伟亮说我总是无视他的问题
后来他都不说话了

我还真的不想当个领袖
但没办法
就只有我那么笨愿意去扛起着责任
然后忍受着别人的行为

令我安慰的是
其他的3个辩手还没什么
都很合作

有些时候
我需要聆听他们的意见
这我知道

但我愿意聆听的时候
他们却不愿意开口

我只是想顺利进入4强,有那么难么?

DSC06120_副本.jpg
6个辩手XD
雨欢:好青嫩的面孔 =W=

28032010937_副本.jpg
抛图引人(去死
很多人说我自毁形象 =W=

其实只从去年年底生活营后我就没有什么形象可言了
总觉得我还蛮可爱的嘛XD(乱来

======================================

那天星期三
被老师捉去比魔术方块

其实我很不想比==

星期三的数学节
老师进班就问谁会玩魔术方块
某个马来朋友就说他会
然后就被老师逼写名字参加了

我猛然想起今天有魔术方块比赛
星期一有报告

后来老师走过来问我会不会
我点头

一本书就出现在我面前
那还真是可怕

“Tulis nama!”

我不解的看着数学老师
不是我不懂那意思
而是为什么要选我

“Cikgu petang ni saya takleh,ada latihan perbahasan”

“yang tu latihan , ni pertandingan”

我不满的填下我名字
然后我告诉她我没有魔术方块

他信心满满的看着我
“Takpa”

后来3点我准时出现在那里
结果没有人==
跑去吃我的汉堡包就跑去多一次
跟阿育

结果全部人都在
12个人
10个学生两个老师

还真凄凉
那么少人来比赛

方正就是很不正式啦
乱乱比

结果得了第5名wor
我们跟着2个人比的成绩

乱来的==
那个人我明明就stop着他的时间给他赢我
结果他真的转得很慢

然后到选top 3 我输给某个人后我就跑掉了
跑去辩论练习

后来听人家说我进第5名
然后要上台表演..
啊啊啊啊啊?!
等等!!!
上台?!

我听到时差点失常
为什么这样啊啊啊==
不过没关系
有阿育陪我

听说星期一是Majlis perlancaran sains & mat
所以要掀起魔术方块的风潮==

aunty
这东西我好像6个月前就停了

算了
当作辩论前的壮胆练习。

======================================

又是突击检查
时间设定在星期一

我和伟育从学校对面的草场走回学校
后面跟随着杨熙和建达

在走到我们那栋中三楼的时候
我就看到了很多黑色衣的的人
看到这情况
往往都不是好事

就像去年
突击检查总在一分钟前涌出一群学长们
而那群学长亦会检查学长

我看到这情况
其实我没有很慌
因为我没带违禁品

我就知道伟育有带电话
所以我叫他把电话交给杨熙他们
让他们暂时拿着

经过观察多次后
通常突击检查都是会检查某给地区
就像去年是中1和中二的Block
因为很靠近的关系

而我猜测只是我们中三的
所以我就催阿育把电话交给杨熙或则建达
但他不要

我也不懂为什么他不要
明知道上去一定会被收掉
但他依然坚持不要交给他们

可能是担心别人会拿走吧
还是弄坏之类的

可能那个纪律老师听到我们的声音
他就叫我们上去

后来上去了
就只有我们两个男生

看着洁乐还能在那里开玩笑
我就知道他已经把电话藏起来了
旭瑜也是

那老师说要等全部男生回来先
我们就看着那些老师要他们挖口袋
踏鞋子之类的

后来凯升他们上来了
那老师开始检查男生时
我看见凯升把他电话收进内裤那里
屁股后面那边Orz

有时候
为了保住我们的电话
我们什么都做得出

我以前是收在鞋子里
那时走路有点像跛脚的
没办法

幸亏当时只是要找有火柴、打火机、炮竹的人
所以也没仔细检查电话

建鸣是收在书包
在去草场前他就收在书包了

后来学长们搜书包时没找到
或则是富年看到了不过没有去拿

以前还是学长时
我被逼查自己的班
那时我在一个置放窗帘的塑料袋里看见了5、6部手机
不过我没拿出来

后来马来朋友问我
“为什么你不把我们的电话交出去?”

我只是笑笑
其实如果能帮的话
那就帮吧
讲真的要叫父母来拿电话真的很麻烦

更讽刺的是
那时搜我班的时候
全班就只有我的电话被找到

回到星期一
那时阿智的电话已经被拿出来了

我和建鸣一直叫阿育收进底裤
可是他就是不停
还露出那种傻傻的样子
看了还真是看不过眼

我不管他了
既然他那么想他父母麻烦就随他吧
结果他电话依然被没收了

事后
凯升说他没有把电话收在底裤
而是运动裤的边(也就是伸缩带那里

可是我不怎么相信
毕竟那个带也不是像裤带那么紧
而且当时老师要就我们跳来证明我们身上没有电话
那时凯升跳得很卖力

如果只是放在那里的话
电话早就掉出来了
不过我没有跟他说
反正我也对他收在哪里没兴趣

马来男生几乎是快结束时才回来
就知道他们不会被搜到

隔壁班的人进来拿他们放在我们班的衣服
结果搜出了香烟和电话

其实那个人吸烟的消息早就传遍了整间学校
只是没有人去捉证据
我还曾看过他在厕所吸烟

总纪律老师要他拿着香烟拍照
还有他的电话

后来听说洁乐他们的电话收在垃圾桶
我也没去管那么多

学长们走完后
那老师又进来
叫洁乐和旭瑜还有那两个不是人站去后面

他说
“Saya tidak percaya cina tak bawa !”

其实这老师很有种族歧视的
很严重那种
很多华人都不爽他的
特别是女生

后来从洁乐身上搜出两部手机
旭瑜的一部

后来洁乐快哭了
因为他电话里有色情片

我想起我以前也是中这个罪呢
不过洁乐的比较严重
听他说连那些器官什么都看到

我的影片是一个广告来的
说是两个人结婚后
在他们洞房那夜
男生发现另一半是男生来的
因为他站着小便

虽然没有看到重要部分
不过还是有接吻的部分
所以老师就说我带色情片

洁乐在烦恼谁来帮他拿
因为他爸爸知道后会把她打死

我也无能为力
他说要姐姐帮忙
不过我想应该是不能
因为不是普通电话 =W=

隔天后
旭瑜的爸爸来拿

看他很辛苦
一直进出班
然后听了将近2小时的经
手机才能拿回

看他眼睛红红的
哭过了
他爸爸也没有骂他
只是说
“你讲sorry有什么用”

小插曲

回家后
旭瑜在房间
然后门被风吹然后"pong"很大声

他爸爸以为旭瑜发脾气
就在门外踢那个们
结果门踢穿了一个洞
旭瑜爸爸的脚一直留血

你能说他爸爸不疼他吗?

那天下着倾盆大雨
我和建鸣在等车

后来我看到旭瑜爸爸撑着雨伞到处跑着找他
然后冒着雨遮他

我看着建鸣
“有人疼真好”

不过雨声似乎把我的声音盖过了。

后来呢
旭瑜在学校简单的述说了这事情
却招来别人的怒骂

他说他当时很想笑
然后那时告诉我们时
他就笑得很大声

但她笑得很空洞
我知道其实也不过是掩饰他的忧伤

凯升和建鸣就说
“我替你爸爸悲哀,有你这种女儿”

还说了很多不堪入耳的话
当时我没有说什么

然后他们说洁乐活该
“活该啦你!最好给你爸爸知道!”

其实他心情已经很低落了
我看着他沉默的坐在那里

也许他真的活该
但也不需要把人家说成那么样吧
就算
真的要说
你不需要在他面前说呀

他们两个说得很激动
我越看越不过眼
我就说
“你们不要这样过分好吗?”

后来我讲凯升他们说她们cheap
其实我把事情搞错了 =W=
说cheap的是别人
毕竟真的很多人说他们

凯升看着我
“我几时讲他cheap?!你现在是要找事的啦?”

其实我也觉得自己很傻
也没有必要为了一些人去惹火别人

但我真的看不过眼
就算真的很不爽也不要在别人面前这样说
那样很伤人自尊

要比不爽
我比当时在场个每一个更有资格讨厌他们
更有资格骂他们活该

如果我还介意去年的事情
我就会像他们两个那样在那里怒骂
“活该!当初考试时期抹黑我!散播谣言!报应来了!”

不过我没有说
我也没有想要把两件事混起来说

并不是宽宏大量
而是过去就让他过去
没有必要为了一件事把别人的自尊狠狠踩在脚下

电话被没收
里面有不该有的东西
要忍受着多大的痛苦
还要提心吊胆
还得忍受别人的冷嘲热讽

即使是报应
也不需要大刺刺的去批评人家吧?

“女生也这样。还收三级片。男生还讲不用紧”
印象中大概是这样了

我就骂他们 =W=
“什么男生不用紧?!根本就是性别歧视嘛,你不是该说是学生都不该沾色情的东西?!不过你也别说人,你还不是躲在家里偷偷看那些色情小说!”

其实我真的很火爆了
而且我也知道当时建鸣很火爆
压力驱使的 =W=

事情就不了了之
下次朋友遇到问题
就算很想说他
忍着吧

可能就因为你的一句话友情会破裂
留些面子
下次好相见

建鸣那几天心情也不是很好
看他一直惹火别人

先是洁乐
后来是晓文
然后就是爱娣

小插曲 part 2

那天我和爱娣在聊天
关于辩论的

不懂为什么建鸣无端端跑出来
然后在那边bla一大堆

爱娣也不懂为什么
就说他
“人家讲话你可以尊重一点吗?”

后来不知道说什么
建鸣对他怒吼
“想你这种女生,一点都不需要尊重!!”

旁观者清
建鸣这次的确有点过分了
那句话真的很伤人
(虽然我不是当事者

没说啥啦
不过如果心情不好
不要发泄在周围的人身上

我看建鸣也不是故意的吧
也许是无形中引爆的

电话被没收的事情就告一段落了
得等到下个星期二洁乐的阿姨来帮他拿才能有故事。

======================================

原谅我拖了两星期的文章
这星期真的很忙
辩论、补习

就连星期六还要去学校补习
连睡眠的时间都牺牲完了

清明节就结束了 =W=
不过没有雨纷纷啦
是雨大大
然后热到死

ok预定下一次更新时2星期后Orz

附加近期照片(学校补习时偷拍的XD
(穿着黑色的隐形眼镜

DSC06097_副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