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7 02.22.22 1

關於十一月。

*

關於中六

1. 終於考完了中六的考試,但不代表正式考完,畢竟可能還需要重考第三學期。但其實我已經沒想太多了。畢業了我唸書的心思都沒有,所以可能考爛了也不想重考了。

2. 第三學期果然不簡單,雖然不會太難,但也說不上容易。考試時時間真的好快過,三天一瞬間就結束了。不過備考期我也是非常懶惰,所以根本沒差。 PA就普普通通,馬來文及經濟有點難,歷史會一些不會一些。

3. 重考PA1,比去年考的容易好多,感覺賺到了。重考的回教史難到當場崩潰。看見朋友說看見題目就想奪門而出,我其實也是。我當時在考慮要不要直接不考回家。六題只有一題我懂得寫,而且只是懂一些不懂一些。看來不要隨便重考歷史的說法是對的。或則說不要隨便報考歷史比較正確吧。

4. 基本上不敢對成績有什麼奢望,能考到不錯的成績已經很滿意的,如果說是要4分滿分的話應該有點難吧。除非第三學期的歷史破天荒拿到A。或許我該多燒點香還是勤勞禱告什麼的。

5. 所以中六終於過去了。哭著喊不要念結果也就這樣讀完了。可能當年的簽是對的吧。當時我一直憤憤不平,一怒之下衝到了關公廟求籤,簽只是告訴我不要羨慕別人,好好念下去就是了,日子平淡但不失為一種獲得。後來日子的卻是不好不壞的這樣過了。稱不上好,卻也沒有太壞。

6. 考完後又去求了支簽,簽說壞的都已經過去了,日子會慢慢好起來。要做的就只是等。我會等。

7. 如果你問我,如果有得選擇,你還會選擇中六嗎。不會。我只能說念中六從來都不是我的選擇。

*

關於婚禮

1. 忙了好幾天,終於都結束了。九月大家回來時都說十一月還久別急,就這樣十一月也過去了。當我們發現時間已被加速時,我們比過去更難預測時間的流逝了。真不曉得自己還能在其中做些什麼,也只能這般無奈。

2. 婚宴其實沒什麼好說的,只是忙了兩天實際上什麼也沒吃到,餓了一整天。接新娘那天也是匆匆忙忙,從新家回來後又去拿食物,回來趕緊換衣男方一群人就到家了,後來一場又一場的混亂直至下午才能歇息片刻。除了忙還是忙。當然,不只是我,是全家。

3. 我拜託三姐以後結婚別擺喜酒了,直接蜜月旅行就好,我贊助部分旅費。雖然辦喜事真的很快樂,但這種勞心勞力的大節目真是讓人覺得虛脫。

4. 二姐致謝詞時忍不住哭了,然後我一直嘗試轉移注意力,怕自己也跟著不停流眼淚。後來拍照時看見大家眼眶都濕濕的,二姐還哭到眼睫毛飛掉。隔天男方婚宴時,姐夫突然在台上喊:“三姑,ah ngein,我會好好照顧欣慈的。”,然後我們又哭了。明明結婚是快樂的喜事,可我們就一直流眼淚。

5. 接新娘那天早上載姑姑去拿食物,回家路上我轉頭說:“二姐等下就要嫁人了,雖然只是嫁到港口,可是怎麼感覺好捨不得好難過”。姑姑只是說:“嫁出去,終究是不一樣了”。後來我們一路沉默。是啊,終究是不一樣了。

6. 我說姐姐結婚後家里以後節慶就少了一個人會很冷清很多。家人說,你娶進來那家裡就不會冷清了。我笑了笑。結婚一直都不在我的人生規劃當中。或許可以這樣說吧,我認為我不適合婚姻。然而對此,我的念頭不再堅定。我想可能有一天我突然結婚,即便它真的從來不在計劃中。

7. 拍了一張全家福,好久沒有大合照了。雖然親戚們回來家裡也是像經歷大風暴那樣混亂,可是在一起感覺還是很好。很久前我常覺得親人只是被血緣強迫牽繫的關係,由不得我選擇。到了現在雖然還是這樣覺得,但慶幸他們從來不嫌棄被迫與如此奇怪的我一起生活。

8. 每次想到家裡不再像以前那樣就覺得好難過,雖然我以前一直求神拜佛要姐姐快點嫁出去。

2014-11-30 12.13 .33 1

*

關於其他

1. 我可以原諒,但這不代表我們會回到從前那樣。我確實是沒辦法裝作事情從來沒發生。

2. 說實在,看到了你近期的照片感到挺感慨的。如果當時沒有那麼多外人出現、那麼多事情發生,也許我們關係就不一樣了。謝謝你曾經對我那麼好,可我知道我們也只能各走各路了。

3. 發現自己好像開始長智慧牙了。那天露齒拍照時發現下排牙齒比以往更歪了。我人生總喜歡摧殘我引以為豪的事情,冷酷無情毫無餘地那種。雖然可能終於有藉口綁牙,可是又覺得很傷心,真的很矛盾。隨便吧。

4. WhatsApp壞掉了一陣子,掙扎幾天后決定reset手機。所幸現在補救回來,手機也回復得七七八八,只是丟失了一些人的號碼。不過也沒關係,反正大多號碼我一早就丟失了,剩下的也只是常聯絡的那幾個。

5. 記得應該還有很多東西相要寫,但寫到這裡就忘了。十一月真是個忙碌的日子。

6. 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