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七月的最後一天。總是要趕在每月的最後一日才肯想我還可以在這裡寫多久。曾想就這樣停止更新讓一切成為空白,任憑這些好的壞的由時間洗脫。可我還是沒辦法。我一定要把有些事情說出來,即便都太多說不完。


二、

2014-02-28 12.40.34 1

我都快忘了有這麼一段時光。


三、

前些日子看見學記全國營的照片,竟然毫無情緒。幾年前以為自己會堅持出席每一年的培訓營及全國營,甚至覺得錯過了就很遺憾。曾經學記隊就是我們的全部。沒想到才那麼幾年幾個月,堆積的情感都被推到,甚至到了無感的地步。有些東西永遠都是回憶,也只能在追憶中顯得美好。緊緊抓著不放,倒是累了自己累了大家。至少我們現在還有彼此,雖然到最後都會失去。


四、

真的很不愛說圓場​​的話,雖然一直都是我在說。既無法好好去愛一個人,亦不能痛恨一個人。就夾雜在兩者間自我折磨。但其實很多東西大家都看清的,只是自己總愛多管閒事,希望事事都可以有個完美結局。可世事豈能盡如人意。可能經歷了以往那些事,對於大多事情也不痛不癢了。


五、

有時候覺得自己反復得可怕。可以前一夜因為脆弱無比無從傾訴而一整晚沮喪,睡醒後卻可以對任何事情都看得開甚至不去介懷。一直這樣反反复复久了也覺得自己快患上人格分裂症。好像變得比以前更在意別人,卻又好像毫無在意任何人。我就快是兩個我了。


六、

痛不欲生才是今天的主題。藥吃完了真的痛得我想咬舌自盡。至於我為什麼會這樣,確實沒有多少人知道。其實很多時候我真的很想告訴大家,只是還真的挺難以啟齒。尤其是你說完了大家一副愛莫能助的樣子看了自​​己也難受,同時還要忍受疼痛。甚至開始分不清究竟是關心還是好奇心,雖然我到最後都會當作是關心照單全收好讓自己可以感動。後來我們的喜悅或痛楚都無法被分享,只能自我消化。


七、

那天就這樣跟中學同學見面,氣氛很乾,赴約似乎只是為了應酬大家說聲你好我來了再見下次再約。說真的那天還真的沒什麼談話,都只是我在酸人然後大家迎合的干笑。對此我還被疲憊的,話題一停大家都會各自滑手機組小圈圈,智能手機果然解決了聚餐的尷尬問題,不是嗎。提議離開的是我嗎,我忘了,甚至離開了也不會感到不捨。後來才知道我們想念中學,就只是想念當時的“我們”。反正,少了幾個誰總就是感覺怪異。總是太認真。


八、

那晚搓一搓麻將一整夜就過了。我們還是走到了各自有煩惱卻也不想說的年齡了。我們不再談以往過得有多快樂,也不談現在有多痛苦,卻只是聚在一起享受很短暫很短暫的快樂。這樣的快樂,對現在的我來說真的太奢侈太難能可貴了。


九、

有一晚我突然發簡訊給S,說很想念我們幾個窩在她家過日子的小時光。她說她也很想念。她問我到底還會有誰像我們這樣眷戀著過去呢。想了想也覺得自己可怕,放不掉過不去看不開。畢竟美好不能重演。就像Y說的我們就被彼此的假期錯開了。那些我們不經意的行為舉止,竟然是我現在最懷念的。


十、

我跟很多朋友到最後始終是形同陌路。像小學曾經很要好的同學,在升上中學後終究是再也沒有聯絡了。隨著數次更換手機,他們的號碼一個個從我手機消失,然後再也沒出現過。倒也沒什麼遺憾。一群和我升上同一所中學的小學朋友,也在我圈子擴大以後逐漸疏遠了。那些在小學時曾經說要當一輩子好朋友並且在彼此留言簿寫下友誼萬歲的人,我幾乎都忘了他們是誰。我不曉得自己是痛恨他們,抑或是純屬無情。就這樣吧。


十一、

前幾天見了兩個朋友,一個悻然從檳城逃了回來,一個到吉隆坡繼續為未來奮鬥。不管怎麼樣,看見他們總有種“我確確實實的走過來了”的慶幸。在吉隆坡那個說我瘦了。啊。都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嗯。大家繼續加油吧。


十二、

打通了電台的call in環節,是後來才知道是要很幸運才打得進,當然也可能那晚很少人在搶線。希望可以到新加坡再一次看蘇打綠,雖然我答應班上一個女生要跟她一起比羽球混雙。 Nicholas的聲音真的很好聽。今天打通了卻答錯的人真的很賤,忍不住要翻三百次白眼。可是我真的沒有很喜歡“小時候”,對我來說,有些情感從以前就從缺並且無法填補。


十三、

今天阿祥過來玻璃市。然後混在麥噹噹坐了還挺久。然後放了兩個人的飛機趕回家。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其實要去赴約也行,可是一直想到有不太熟悉的朋友就會找諸般藉口推搪。好像除了以前就混得很熟的朋友,我似乎都對其他人保持一定的距離。真擔心自己以後會怎麼樣。


十四、

我死後一定要為我辦一場追思會,然後你們要輪流上台說我生前有多好(女王病發作)。好想在離開前辦一場追思會看大家會怎樣酸我誒。啊這種月份這種節日這種時間說這種話好像有點不吉利。


十五、

第二學期成績出了,還可以,只是歷史真的讓我有點失望。貌似努力的東西也不一定有成果。重考不是問題只是要重念回教史還真的有點小痛苦。也托回教史的福,我只能在考試月的最後一天才考完。第三學期挺輕鬆,但我有點太放縱自己了。可是很痛根本沒心思唸書還是做功課。第三學期要好好來啦,只剩三個月誒。


十六、

明早還要去看醫生,晚安。


十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