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5 03.42.15 1

上帝推開成長的大門,我們才知道外面的世界與想像不一樣。

四月很忙,卻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日子一晃就過去。查看草稿才發現一個月前已經寫了一大段文章,卻因為未完成所以遲遲未發表。草稿裡有一句是“還有五十天大考了”,可是從今天開始算起,只剩下十八天。好幾次打開部落格想更新,卻發現自己什麼都寫不出,於是隨便讀了寫過的文章,然後又關掉電腦。

第二學期只剩下十八天就結束了,可完全不曉得自己整個學期做了什麼。二月到四月忙著寫三份評估報告,幾乎每天凌晨四天才上床睡覺,上課都在打瞌睡,回家倒頭就睡得死死的。日子就這樣每一天重複著,間中有好幾次跟不同的朋友出去吃午餐或是宵夜,或是到某個地方聚一聚。預考前幾天檳城的朋友過來玻璃市玩,後來隨性的到處走走然後就告別說再見。

上個星期一才考完預考,再兩個星期就大考,一切都很緊迫。書也沒讀多少就進去考場,椅子還沒坐熱就離開考場。這學期的各個科目考試時間都很短,經濟和PA幾乎來不及寫完。與第一學期不一樣的是,我一直感覺很不踏實,還有好多好多書沒讀完,然而我知道根本無法完全溫習所有科目。

這半年太匆忙,就這樣迷迷糊糊的混過了四個月。

畢業後的生活對我來說就是一片空白,我需要很努力才能回想起那些發生過的事情。這一年多里經歷了很多事情,但大多都不太快樂,或許因此我才選擇忘記。我能記得事情很有限,常常依靠照片和文字才能慢慢憶起。當很多人已經走向新的人生階段,我們還在拘泥於過去走不出來。太念舊似乎也不是件好事。

我們不斷在接受事實和反抗生活之間掙扎,卻也不知不覺就如此走了一大半的路途。或許我們都只是被時間拖著往前走。心態和腦海都停留在中學過於美好的生活,然後睡前都會回憶一下,不知覺的希望可以回到當時。知道嗎,這樣的我們是很危險的。我們是不是應該接受自己已經離開當時的自己、當初的我們,然後走出這扇門呢。

有些事情我們以為我們忘了,但實際上我們只是不想記起。找到了當初刻意留下來的MSN對話,始終是沒有勇氣仔細地看完每一句對白。甚至很多訊息完好的封藏在手機裡,默默守著最初的秘密。於是幾年過去,回想起中四中五那段時間的自己總有點不堪回首。我一開始就知道答案,卻不斷自欺欺人,直到狠狠被刮醒的那天。偶爾我會強迫自己去翻看以前寫過的文字,然後回顧那些情景。寫了很多看似看透所有事物的道理,卻永遠辦不到。

直到過了很久很久某天某日,才發覺自己已經清醒過來。

真的好想跟很多個你們慢慢說話,跟你們說我們以前怎麼認識,我們之間發生過什麼事情,跟你們說我過得好不好。成長的第一步大概就是學習如何一個人去面對巨大的寂寞及孤獨。我這幾天總是會突然很想念你們,不管是誰,總覺得過去沒認真珍惜過我們處在一起的時光。

很需要擁抱,很長很久那種。

*



多少日子過去 / 我們都捲入人海裡

還能不能再相遇

笑聲眼淚 / 擁抱離別 / 這些那些 / 忽然很想念 / 想念

從前從前 / 多久以前 / 你已忘記 / 或是也想念 / 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