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newyear

最期待的,竟是最难过的。

一月

@ 槟城一日游
@ 槟城N日游
@ 考汽车执照
@ 中学同学聚会

二月

@ 新年团拜
@ 学记队新春活动
@ 槟城庙会
@ 打工

三月

@ 打工
@ SPM成绩放榜
@ Hiao咖齐聚

四月

@ 打工
@ ESCAPE

五月

@ 大马大选
@ 中六开课
@ 转学
@ 泰国合艾旅游

六月

@ 佛学儿童营
@ 全国营
@ 转系

七月

@ 朋友聚会

八月

@ 造心厂戏剧
@ 槟城游走
@ Hiao咖聚会
@ 学记队八月活动
@ 中学同学聚会

九月

@ 预考

十月

@ 小团聚
@ 庆生

十一月

@ 第一学期大考

十二月

@ 槟城国家公园
@ 玻璃市区营前聚会
@ 马六甲背包旅行
@ 第28届学记队培训营
@ 倒数

*

2013 的展望里,有些是长远计划,有些是短期计划。一些达到了,部分还在进行着,有些似乎不可能了。

今年的依旧那样吧 :-

1) 全家一切平安、顺利。
2) STPM 成绩优异。
3) 长高3CM (好啦我妥协了)
4) 读完所有小说
5) 到国外背包旅行
6) 尝试不同的工作
7) 买一部相机
8) 谈一场恋爱
9) 把身材和体力锻炼好
10) 要比从前快乐

*

十八岁结束了。

想在回想起这一年,感觉所有记忆都很不真实。翻回所有文章,那些文字都离我好远。我觉得自己不太愿意去回忆过去的一年,里头藏着太多太多不堪回首的事情。前几个月我在家里颓废,考了执照,打了一天的工然后就辞职,之后零零碎碎的日子我也想不起了。我只能凭借自己记录的文字慢慢去忆起所有事情,然后一再疑惑,总觉得像是在观看第三者的人生,而我自己的过去却一片空白。

间中我到了槟城数次,与中学同学,或是与其他朋友。后来我还在槟城打工了。那段日子对我来说确实很虚无,每日窝在百货公司里的小小角落里,看着人来人往。成绩放榜了,得到了满意的成绩,所有事情却没有因此好起来。没有被大学预科班录取,念了中六。那段是最难熬的时间。转学了,也转系了。兜兜转转回到同样的地方,却是再也不一样感觉的原地。

下半年开始我渐渐接受了逆境,即便过着有点醉生梦死的日子。那时候,只要有朋友同学从外坡回来,我就会跟他们聚一聚。感谢当时我消极到不行的时候,一直有一群人陪在我身边。专心准备考试后一直都忙着念书补习上课,日子一眨眼就过了。大考后跑了好几个地方去玩,其中一站是想去好久马六甲。

这一整年下来给我的磨练太多太多。每每回首,痛了很久,却也学到很多。

*

一切会好起来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