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终于可以拿出一点时间来记录假期事迹。

按照着日期来看其实我把很多想写的事情都拖了好久天,甚至好几个星期。有些事情都已经慢慢淡忘了,需要重看当时的照片才能忆起。或许是这样的缘故,常让我感觉好容易就失去日子。假期总是让人每日清醒时都不晓得自己活在哪个时空。

大考结束后只有好短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刚开始时收拾好第一学期的书籍就翻看一些第二学期的课程。后来间中陆陆续续见了好几个朋友,相约相聚好几次。一个月内每一夜的对话都显得有点模糊不清了。大概凭借印象把这些事情写下来吧。

2(1)

玻璃市区营前聚会。

第四次出席营前聚会。25届就只剩下我一个人。旧的面孔消失了,新的持续出现。也像去年那样,有一些吉中和吉北的学记过来。其实营前聚会对新学记来说应该是非常无聊的吧,一群不认识的人在前面乱七八糟的说一大堆,对他们说的东西一点概念都没有,唱的歌曲一点印象都没有。但一开始都是这样羞涩的吧,除了我。

其实蛮感慨的。我们那届有16个人,最后留下来的只剩下好几个。后来加入学记队的玻璃市学记越来越少,守到最后的也相对减少了。不过就是这样的吧,有起有落。总感觉好像少了什么,却又说不出是什么。大概大家的后期都是这样吧。

唔,这张我真的超丑的。

2

后来的有一晚跟他们出来了。

因为科忻很想去Blackwood,所以我们就出现在那里了。当时好多人都没空也没在玻璃市,我们人丁单薄得可怜。叫抒琦过来我家载我,因为顺路,结果差点去不成。我一直不晓得他是非常严重的路痴。反正那种直路直接到达目的地的路线他也可能会不小心走到去槟城啦,幸亏我有在他车上。也不晓得他是如何开到来我家的,应该是一路惊险吧,哈哈。

因为到的时候好早,跟抒琦有很长的两人空间,哈哈。聊的话题都离不开升学的路途。后来他提到说守晴说过我很有钱。天啊其实那些都是假象。我花的一分一毫都是年初时打工赚回来的钱,几乎都很少跟家人要钱(除非他们硬塞啦哈哈)。后来科忻和齐晟到了就开始吃晚餐。嗯科忻的鸡排很大块很大块。

遇见了中学的学姐。她变得好漂亮,非常的漂亮,整个气质都出来了。貌似他也不太认得出我,应该我也是变帅了,嗯。后来也是普通的在聊天。其实一直都很是很佩服像科忻和艺宁那样一个人在KL生活的女生。科忻提起了他在KL时那种提心吊胆的日子,听了也觉得很可怕。后来跑去KFC陪科忻买宵夜给他弟弟,然后就离开了。

反正那夜很快乐因为我们快大半年没有见面了。

3(1)

于是某天跟她们去看戏了。

那天早上就去艺宁的家,然后我们就去载郑翊。其实也是有点好笑啦,因为郑翊早上搭巴士来玻璃市,然后下午我们又去Jitra看戏哈哈。看到郑翊第一个反应就是WOW,他整个又黑去而且会反光,不过就是变美啦。然后我们去荞杏家聊天。然后郑翊和艺宁被钟荞麦吓到要哭了,因为那只狗就很兴奋一直跑来跑去要去舔他们哈哈。

下午就搭杏的车去Jitra然后一起看戏。看的是。错过了前面十分钟,不过接下来的剧情还是可以接得上。其实一项来不太爱看卡通,因为剧情很容易就看透,不过还是看得很开心。整部戏像bollywood那样一直唱歌哈哈。看完后我们就一直吵着要去郑翊家,结果送到他家时我们很自然的关engine然后下车哈哈哈哈。

靠我们真的很霸道就这样闯进他家。很开心终于看到他家然后很喜欢很喜欢那个书墙好漂亮以后我也要有一件书房。结果郑颖穿着破掉的衣服在家里看戏不知道我们会过去吓到半死还跟另一个妹妹说我不帅。天我严重受伤。其实真的很不好意思那样贸贸然跑去你们家,下次不会了 lol

很久没有看到郑翊然后聊了好多好多中六的东西,因为报考的科目一样所以好像遇到知音那样啊啊很兴奋。其实到了这个年龄还有人能感同身受是一种很幸福的事情啊。或许毕业后升大学我们大家真的是要各自在自己的世界里承受一切了吧。啊啊啊咱们三个中六生要加油啊艺宁A level 也是。

那天真的很累可是很开心很开心很开心很开心很开心因为很久没有跟他们一起看电影了。

3

后来有一晚我们三个出来了。

原本是还有庄齐晟和陈猪美,结果那个肌肉佬说有亲戚来要陪他们,然后猪要去吉打,于是就只剩下我们仨。去载伊婉后我们俩去打保龄球。天啊好久没打保龄球了,我们两个就一直洗水沟,重点是旁边的人都是神人啊一直strike结果我们两个无地自容。不过还是很快乐好久没打了,要不是要陪她比赛可能我要到下个世纪才会想要打保龄球。然后我们又去买衣服然后伊婉纠结好久好久。之后又去修理手表。

办妥一切已经要十点了哈哈跟约好的八点差好远。幸亏荞杏有吃东西不然他可能饿死在家。然后去载她就一起去吃晚餐(?)。啊结果我和伊婉又纠结好久我们真的很糟糕诶就会一直拘泥在一些很小的细节上。然后那里的服务员换了一批人有一个很有礼貌我们很喜欢就一直叫他拿辣椒酱给我们哈哈哈哈哈,绝对是别有居心。

聊了很多东西不过大致上都是环绕着我们三个的生活吧。其实我的生活并没有太多东西可以说,构成我现在日子的都是他们,所以很长时间都是在听他们说然后补上一两句。后来送荞杏回家后去跟齐晟拿我的小说,在车上跟伊婉聊了一些事情。都是一些很细微且已经成为过去的事情。我们后来的生活,就是当初我们选择成为的样子。没有人过得比谁好,所以大家都彼此互相取暖。很感谢一路上还有你们。

结果还是没有办法齐聚。

5

后来完成了背包旅行这一个愿望,第一站是马六甲。

这张照片摄于马六甲某条车流量很高的路上。恰好那个下午我们在很长很长的队伍里慢慢前进着,等着很久很久很久才能吃到的satay celup。整个人龙超夸张我们赶在五点前凭着直觉加上手机map走过去那间店排队,可是还是已经很后面很后面了。不过没关系啦我们就这样很坚持的等了两个小时半。天啊我们真的好有毅力。

6

这就是等了很久的satay celup。

反正张健鸣就是超厉害吃。那个酱真的很好料,就下很重本所以算起来还是很值得啦。然后那晚好像在夜市走走停停,后来就去geographer喝饮料,其实本来是要喝酒的可是觉得太贵那就算了哈哈。后来那晚累垮了而且晚上被蚊子叮到我们三个快疯掉了。忘了说早上到达 Malacca Sentral 时只有我跟肌肉佬因为健鸣从新加坡过来会合。后来我们两个在古迹区随便逛一些看起来像古迹的建筑物。

4

午餐吃的鸡饭粒。

啊很好吃。第一天跟齐晟两人吃,后来第二天懒惰排很长的中华鸡饭所以只好随便去古城吃,结果那个食物不好吃到...........真的非常难吃天啊而且诶我们还叫了两样配菜是怎样整个食物好恶心好想吐好不值得。倒是后来去吃了不错吃的红豆冰。那个不需要排很长的队伍但是进去里面要抢位置。啊天啊感谢一对情侣愿意让位给我们,大概是看到我一直兜兜转转找不到位置的关系吧。都是一个八婆(喂没礼貌)啦明明是我先等的位置他就直接坐下了天啊。

不过那个laksa就普普通通啦,只是红豆冰等其实是蛮不错吃的,但是gula melaka很甜很甜让人觉得味蕾都快失去作用了。后来一整个下午就是兜兜转转等琪洁过来。而且真的很过分我们明明才走五个小时可是三个人累到不行体力简直完蛋了。后来还不小心睡过头。晚上就跟琪洁阿姨见面,愉快的夜晚。

第三天走着走着就走出了古迹区直接到了市中心。后来才发现是三个购物广场连接在一起然后中间是一个大草场。就一直在里面转啊结果去了Mahkota Parade 以为是 Dahtaran Pahlawan 之类的笑话一直在发生因为地图上好像很远其实他们很近。然后我变uncle的脸也是那时候拍下来的哈哈。就在里面买了衣服和裤子结果我们三个化身购物狂哈哈哈。

间中也有去圣保罗教堂啦之类的。晚上就离开啦。那个巴士售票员很欠打。

7

谢谢陪度过那三天,还以为自己一个人可以很勇敢地走完,要是没有不经意邀约到你们可能我已经被捉去卖掉了。啊好难得一起被蚊子叮到要哭的回忆。

希望下次还有机会。

8

哦这是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啦。

就我们几个去踏脚车啊。然后伊婉有过来找我们然后还送了一包饼干。照片很多可是懒惰上传啦。反正就是踏脚车然后第二天又早早起来踏脚车有个生病的人陪我们踏后来要吃早餐就翻摩托过后我们去群益布置课室晚上去琪洁姐姐的婚礼party隔天出席了婚礼。大致上是这样也懒得说了诶。

(天啊我可以懒惰吗)

9

拿到小说了。

第一本24小时内就读完了。第二本带婆婆去复诊时在医院三个小时读了三分之一。啊大致上就是这样。希望可以快点读完吧。

*

现在三点了,我脑袋很混乱,什么都写不出了。

要开学了诶。

啊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可以给我多一个星期假期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