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3-02-07-22-42-26_

很多事情过了那个时间点就会毫无意义了。

小学时每个月都会购买一份《青苗月刊》,短短几年小学也收集了一大叠。小学考完大考、毕业后收拾书橱,把这些刊物完完整整的排列起来,收在橱柜的角落里,心里想着以后有空拿来翻阅,一定能找到很多回忆。然而以后还没到来,我中一大扫除时就毫无犹豫的把这些刊物一叠又一叠的丢掉。

收拾好这一大叠《学海》的时候,我已中学毕业许久。里头联系着我中学的故事,学海部落、学记队、学海。我常对自己说这些刊物要一直留到以后再拿来看看,看看自己的以前。可是以后是多久呢。于是所有事情慢慢的被带走,包括初衷及最初的感动。我会不会像以前那样,让时间洗脱了当初的感动。唯一能确定的是,它终有一天是会被丢弃的。

我们丢弃最多的,就是我们称之为回忆的东西。

*

写这篇时我一直看着整理好的照片,想不起合适跟谁在一起,何时又做了什么事情,只能依稀记得有过这回事。不过是两三个星期前的事情,我却也想不起了。最后到面子书去看清楚几月几号做了什么事情,才有办法忆起。

话说一月的某天就贪玩,假借买衣名义跟琪洁阿姨一起跑到槟城去玩。

早上十点的巴士我们一起过去路上聊了很多也睡了不久。晃着也到了北海码头,打了电话给另一位拉拉阿姨来接我们,结果兜兜转转拉拉阿姨卡在车龙没办法来,然后我们两个在很热的巴士亭快蒸发了。

379303_407158452698724_1420358281_n

很热也要拍照是现在年轻人的pattern。

等了好久电话都要 call 爆机的那刻拉拉姨终于到了,我上车第一件事就是称赞他又变美了虽然他没有穿牙套了。又兜兜转转去到 1 st avenue。我们在那里跟没看到很久也等我们很久的张佩姨,他还是很马来西亚人,没有被台话,讲话还是很马来西亚pattern,其实算是好的现象。

一起在因为有学生证就可以有30%折扣而且又不贵的地方吃午餐。

三个阿姨陪我一起找裤子哦好幸福。果然我的裤子要到 Prangin 才找得到。外题上次我爽爽量自己的腰围结果发现自己竟然只有二十四寸差点吓得心脏跌出来肾脏爆掉。话说回来那里的裤子都很好看诶有些不会很拉拉pun是我自己有偏见就算拉拉又怎样我也差不多要level up变成拉拉了啊我到底在发什么神经。反正女人们很好的陪我逛街。

然后上楼摇喝 Chatime 聊天拍照上网睡觉(?),顺便阿祥过来。结果让我们碰见章智尊结果他看到我们都没有打招呼跟他那群钟灵生看着我们几个诶一声然后就走进戏院了。啊我们又继续聊天拍照上网睡觉(?)

547033_4931286091872_1178767114_n

owh , aunties and lengzai :D

阿祥来过后我们一起过去吃很多fake肉的素餐。一路上还是交由不是槟岛人的玻璃市人(有是槟岛人的玻璃市人?)王老姨负责带路。吃了很久聊了很久笑了很久complaint也很久,讲到很high然后店里只有我们加廷治加另一个员工。哦我们很high的一直讨论一个人,啊我都没有那么出名,早知道做些引人注目的事情然后po上fb比如说露左边屁股还是一直拍ketiak给人家 LOL

47040_4931548978444_953888210_n

嗯。无图解。

原本某姨隔天要去古迹区结果一直被我们推掉推掉推掉然后我们就分别睡到下午才醒 LOL

下午跟佩仪还有他的朋友一起去new world park吃午餐。天呐我不过是一年多没去那里吃东西现在都是外国人比如说 Bang-ga-lai , Neeh-parl , Menn-mar 等等人占领去,都是他们在卖。而且吓死人的是他们的福建话比一些华人还要溜。哦还好我会说福建话。

吃完没事做讨论来讨论去吵死人最后去 Straits Quay 看海,顺便去看converse鞋。顺便一提我们前一天也在 1st Avenue 看鞋看到最后全部都没有买。然后吃 fronzen yogurt 二十分钟看海两分钟又跑人,把佩仪和那个朋友(啊懒惰找他的名字)丢下后去开会。

会议没结束就离开因为要去跟佩仪还有另一个香港的朋友回合。本来是前一天来可是他赶不到飞机好可怜。结果我们去吃东西哦那里的东西真的很好吃还有谢谢佩姨的妈妈请我们吃东西真的很不好意思如果知道是阿姨请的话我就不会乱叫那么多东西了呃。然后我们去佩姨家玩哦结果都是变低头族可是讲了很多很好笑的东西。

反正聚在一起就只是要开心啊,然后也跟那个香港朋友聊天聊到一大堆,才发现香港的东西都好贵啊普通一餐都要十多令吉好恶心,要是我活在那里肯定被压力压得更矮。哦那刻我多么感谢上帝让我在大马出世。我们还说到罗仲谦结果渝恬说他像做鸭酱,我笑了因为我以前也是这样觉得哈哈哈哈。啊结果赖着赖着就一直被人家夺命连环call。

603116_10200165705497263_769851666_n

离开前大家来张合照哟。

然后飞去报馆载阿祥,然后丢餐具,跟联谊会讲东西,我们去吃宵夜。拉拉姨带我们去吃jiao sai ,其实是印度人炒 maggie ,很好吃诶其实可是50sen的maggie能给他酱炒炒下变成四块半好料pun。又聊了很多一大堆看到很多人去clubbing回来,然后打包回去给章智尊。各位对不起我不知道还有很多人饿着没睡觉,啊不然我们打包多一点回去。我真的以为你们吃炒果条就够了 Oppppsssss

回去渝恬的宿舍睡觉(?)。睡你妈,都四点了我们六点多七点就要醒了bitch。结果讲话讲话又很精神去,四个人拉拉姨王阿姨郑阿祥还有我就赖着讲话讲话讲话讲话讲话,讲到五点,说要睡觉。结果又讲话讲话讲话讲话,讲到六点。啊我跟阿祥就不睡了然后六点多等到七点多还在讲话,我们洗脸冲凉就出去等巴士因为渝恬很累。

结果等巴士时我们都神志不清。零钱不够结果叫王阿姨从楼上的铺满挖50sen丢下来,啊结果赶上巴士。我跟郑翊两人快死。半小时的车程说了一大堆东西很消极。一起吃早餐就回去。我当时整个人不舒服到极点。快死了还一直被骚扰还好我没有把那个人从ferry丢下海。

其实差点忘了这些美丽的事情啊,很开心还能跟当初的节目策划张佩姨一起聊天讲话,以后都不知道有多少次这样的机会。也谢谢王阿姨跟拉拉姨一直陪我载我,怪不好意思的(但是还是会继续坐你的车 LOL)。小小的感动啊如果不写下来可能就会忘记了。还有认识新朋友其实也很好玩的,因为他们都很好谈。

再找一天,我们凑齐我们所有人的人数一起去 Escape 玩啦喂 <3

*

64955_10151375070798630_1095309136_n

其实没打算写很长的东西,只是要记录下来曾经在一月个某一个星期日我跟他们一起在下午去看鬼片。鬼片不恐怖而且很好笑,原以为是两个小时一个故事结果是三段故事。在戏院想起两年前我欣美艳玫还有齐晟也曾在槟城的一个晚上看鬼片。当时玫玫应该也是坐在我旁边。

两年哦,多快啊。

*

最近有件值得开心的事情,那就是我完成了2013年展望的其中一条。

当时为了考车日期排档期被老师骂了一顿。其实根本就是他听错啊而且我早就跟他说好没关系了,他执意帮我换掉。无论如何,当时就很勇敢的豁出去考车了。

嗯其实当时我还是很糟糕的一个新手,在那里遇见几位朋友然后一起等轮次。到我的时候内心好像没那么紧张,上山就稳稳地过了,而且轮子也在黄格里,是第一次那么顺利。所以接下来两项都不是大问题。第二部分就过了。

第三部分时等了好久,毕竟车子和考官都比较少。轮到我时是第二部分的其中一个考官,一开始的祈祷果真有效我被派到 Jalan A。一路上顺利加上那时段离奇的少车(貌似只有我和跟我走同一条路的学员哈哈)。

到最后要转弯那里很紧张因为我好像是练到两次而已,也对那里没什么印象,重点是我老师根本没有告诉我那是考试的其中一部分,我是到那天早上才知道的。结果我在 TAMAT 前犹豫,然后停顿一下就直接过,结果那原本在看手机的考官转头过来骂我。

他一直骂我一直点头,用一口玻璃市腔的马来文骂我你干嘛不停啊你老师没有教你吗你快告诉我你干嘛不停你没看到那里有一条白线吗你没有看到吗快告诉我啊快告诉我为什么你不停。我拼命点头认错,然后内心台词就是:“干,要不是老娘今天的成绩在你手里肯定开车摔门走人。”

最后他一边骂一边给我过关,我下车后就直接:“妈咧...(此内容遭隐蔽)...” 一大堆有的没的。不过总算是过了,连我老师好像也难以置信。

不过因此我悟出一个道理呵:『看起来很厉害的人绝对会 fail 至少一次,看起来会撞死人的通常一次就过了。』

不过还是没车子可以驾啊(摊手)

*

我看 Running Man 也有一段时间了。

昨晚看到第二十九集(确实是有点慢,我到了第三年才来追哈哈),第一个任务是刘在石跟金钟国两人负责寻找其他成员,最多成员跟着的那一位就能得到 RM Ball。嗯过程就抢来抢去,结果宋钟基就因为刘在石不是第一个去载他所以就决定背叛刘在石,而且还游说宋智孝一起过去金钟国的车。

其实金钟国第一个找的明明就是哈哈,也就是说不管是刘在石或是金钟国都不是第一个找宋钟基。可是最终他还是选择背叛刘在石。我还以为会有大逆转,宋钟基发现金钟国也不是第一个找他就自己过去那个场合。啊是我太天真。

于是这集后我就连宋钟基和宋智孝一起讨厌了。连同前几集开始就不喜欢的哈哈、池石镇、Gary 和金钟国,我只剩下唯一、也是一开始就喜欢的刘在石。其实前面还很喜欢宋宋姐弟的,结果背叛这件事情让我开始不喜欢他们。

我明白这由始至终都是综艺节目,很多都是为了节目效果,不许太在意。可是我从那一刻开始,打从心底的不喜欢宋钟基。结果节目剩下的四十分钟我看到宋钟基和宋智孝说话就很想跳过。

反正,我最讨厌就是这种无声无息的背叛。我想我真的接受不了背叛这一回事。背叛确实很抽象,但是一直都在发生。比如说某朋友跟你说他很讨厌某某,结果隔天你看到该朋友跟某某在FB上聊得很开心一大堆,这对我来说也算是背叛了。我真的接受不到世界上有如此反复的人,而且善变程度是那么高,一瞬间就能转换立场。

我很喜欢刘在石,纯粹很明显看得出他一直都在以节目嘉宾为主,不是为胜负。而且上网搜搜对于他的评语都属正面较多,比如说谦虚等这些其实是看得出的。看了二十多集他对每一个嘉宾的态度始终如一,照顾到底。说到底就是喜欢他的个性。

嗯是我太复杂,我想再看多几集仍有这种想法的话就不看了。

*

许多场合我认为自己由始至终都是一个局外人。

比如说戏剧营里我一直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开始至结束都是冷冷地看着别人在狂欢。即使有人尝试把我推入圈子里,我也会一动不动的在原地迟疑。像是刚才跟一群朋友出去,当中有些我认识但不熟悉的朋友,而他们所有都是同校同学,唯独齐晟与我。齐晟离开后我开始感觉自己逐渐隐形,拿着手机盯着荧幕,然而我却是不知所措的。

这种状况,无论是我或是对方,都感到难为。所以我总是选择离开,毕竟场面尴尬,朋友也无法顾及两边感受。我不晓得别人怎么想,但至少这样做能让我舒服一些。我知道都只是内心在作祟,但无可避免。

最后啊,我的世界浅得只剩下一座孤岛。

*

我以为自己都没有在记录这一个月发生的事情,一打开“文章列表”全都是草稿,里头文字正是这几天甚至这几个月发生的一些事情。那些文字像半满的杯子,似乎被喝过了,却又是没被盛满,一直搁着。可依然是白开水,淡而无味。

已经没办法再像以往那样,一有时间就记录生活细节。

我总爱先回忆起那些事情,再慢慢往架构补上那些微不足道的小细节。最近真的懒了,一件又一件的事情发生了,又去过了好多地方,遇到了好多人,想写好多东西。但最后回忆堆积成山时就会像书桌上没能读完的书,“啪”一声全都塌下来了,散落一地。

就这么办吧,我也懒得收拾。

*

除夕夜了诶,大家新年快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