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留下什么,就会变成怎样的大人。』——《蓝色大门》

200712196_

那我们会变成怎么样的大人呢。

我给我的十七岁留了些什么,似乎什么都没有。过去的日子过得格外苍白,与中四灿烂盛放的生活形成强烈的对比。我感觉自己已经开始褪色,在人群中逐渐隐去。

这几年并没有陈美宝王心仁的那样反叛疯狂,亦不是孟克柔张仕豪的单纯美好,也就只能是很迅速绽放的烟花,绚丽瞬间以后消失得无迹可寻。

我的青春,有跟老师起冲突的经历,也曾试过反复用力地写着一个人的名字,喜欢过别人,也被喜欢过。可是,我多么害怕自己会变成王心仁,一个反叛者最终被世界豢养成了一个唯唯诺诺的大人。

“这些年,你是怎么活过来的?”

“我就是这样活过来的啊。”

变成所谓大人的日子,已经开始计算了吧。

*

去年十二月初到了槟城游走。

去了槟岛新学记聚会,原本想跟大家一起吃晚餐,却需要赶去另一个会议所以无法一同过去。那天约了韶恩渝恬一起吃午餐,然后过去。说是新学记聚会,倒不如说是我们几个二十五相聚的机会。少了很多人面孔,从以前陌生到现在熟悉,许多人开始消失而被取代。以后我们也会这样吧。

第二天跟渝恬一起在古迹区骑单车。遇见了她的同学,还被误会我是她的男朋友。下午到她宿舍冲凉然后一起喝 Chatime,第一次尝试小珍珠。晚上就到廷治那里解决,八卦时间太短,实在不甘心。

依然是一个人回家。

即使已经不是第一回,我现在一个人回家依然会感到孤独。一直觉得要走很长很长的路啊,两年前我们是一群人十几个在渡轮上打闹,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来回。就算再多少次,依然无法习惯。

IMG_20121209_140803

谢谢陪我玩了一整天的渝恬。 :)

*

还是去年十二月啊。

还没有大考就一直在班上大喊大叫要去国家公园玩的我们最终还是成功去到了,虽然和期望中落差了很多。给了三百多块感觉不值得但是过后又觉得无所谓。别人疑惑为啥要跑到也无所谓了,我们开心就好。

那晚齐晟陪我们七个等巴士,巴士一路颠簸,清晨五点多六点到了,差点被德士司机骗的我们兜兜转转成功抵达码头。望着那片浅褐色的河水突然感到后悔但已经没办法回家,只好乘上那艘逆水而行三个小时的舢舨。

那几天都在下着下雨。很多活动被迫取消,第一玩很无聊的玩牌聊天就过了。第二天早上在下着雨的热带森林探索,穿到像个科学怪人那样爬了好像很高的山。回去休息后又到原住民部落,看他们不用火柴起火制作捕兽器。玩了玩吹毒针的长筒,很好玩但是很难,有人成功射中那只小兔子(应该是小熊?)。听到看到遇到很多很好玩很新奇的人事物。

最后一天好好奖赏自己在深山里吃了一顿很好吃的西餐,被外国人一家人盯着怪不好意思的。跟荷兰爸爸聊几句,他也没什么对我们有意思,看起来很大但其实应该小过我们的外国弟弟很可爱,我们还跟他姐姐说圣诞快乐。

可能大家都感觉不好玩,但其实我觉得东西值不值得并不能这样被衡量。也许这辈子再也没机会过去那里玩,也许有机会但不是跟同学一起过去,每一次都是特别珍贵的回忆。

谢谢你们六个那几天迁就我陪伴我照顾我。

IMG_20121229_151732

反正不管去到哪里,有一群朋友在身边就会很好玩了。

*

今年的跨年真的很特别。

原本廷治说是要回来玩结果不知道为什么最后什么都没有去。琪洁说要跟我们一起度过他的生日所以回来玻璃市。渝恬要逃离人潮车潮于是来了玻璃市。也刚好我们大家都在。

下午跟 Oppa 还有琪洁去接渝恬,然后一起吃冰。过后再琪洁家随便讨论晚上要做些什么事情时灵机一动拍很好笑的照片然后po上FB结果有300多个like。过后就回家。晚上原本要去 Mai Cafe 吃结果没开,然后去 Bamboo 又没开,转来转去终于去那件一直很想跟美齐去但没机会去到的餐厅。感觉这个餐厅残去。

吃完过后就回琪洁家大家都在按电话按Ipad,好现代化。一起搓汤圆很温馨也很恶心。在skype跟阿翔喊来喊去做丑丑的脸给他看。突然去后面拿蛋糕可是琪洁根本就没有惊喜,根本就是猜到我们会帮他庆祝,还一直跟别人讲电话欠打到死。过后吃蛋糕然后一直叫琪洁做这个做那个。

玩 Killer 出现了很厉害的杀手也很 noob 的杀手,因为人很少所以有点无趣,有两个人每次一开始就被杀很可怜。半夜睡觉很冷一直跟 Oppa 抢被单,谢谢琪洁妈妈帮我盖被。早上起来吞很多粒汤圆,其实是因为我很喜欢也很想吃汤圆所以才会有这么一个环节哈哈哈哈,结果大家很可怜的被逼吞几十粒,都是那个老姨 bo agak 整半包倒下去。

午餐后就很突然全部离开。

很没有预备就突然间到2013了。很简单但其实很温馨也很好玩的小聚会。终于我们六个拍了张完整的合照,等过后找大家一起穿这个衣服拍 :)

IMG_20130101_102220

大家吃到要呕的汤圆们。

IMG_20121231_225230

HIAO 咖 , 成立于 13-3-2011 , 原因不详。 :)

*

贰零壹叁过后的没几天又跟一群疯子聚在一起。

某肥快要当兵,算是一个践行及庆生。于是我们拿了个瓶子装了很多小纸条给她带去那里,也算是小小的生日礼物。那天在他家很好玩,聊废废的东西吃好好吃的东西,谢谢阿姨和安格准备那么多东西。有 Oppa 帮我们做厨师准备,虽然过后一直感觉自己被无视,没有无视你啦可是不要坐在后面讲话吗哥哥。

钟荞麦是个公狗,看到我就一直摇尾巴然后很兴奋的样子,我也让他舔我的脚和手。有三个女人怕得要命,所以我一直故意把麦麦带出去哈哈哈。难得郑小翔也过来所以我们也聊到很high,我们吃肉他吃素。一直在疑惑自己到底是不是对肉厌倦了,可是还是在吃。看某人在暧昧感觉爱情好像已经离我远去,可怜的是那天的八个人十八岁全部都还在单身中。

拍了合照可是在某猪的电话里,诶老娘要看照片啦喂。

第二天早上去送肥肥,才看到我就拼命落泪而且不能停,好不容易停了结果艺宁伊婉欣美齐晟到了她又开始流泪。悲催啊那里就只有他和嘉敏哭到不成人形,其他人都一副淡定样。安慰她几句后又唱《今后陪你走》给他听,结果他又开始哭了,害我们几个一直在笑。因为要去练车所以没办法目睹他离开,不过答应了他要去看他。他说开始两天还没看到纸条就一直在飙泪哈哈。

各位下次我要跟大家玩一个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的游戏,因为我怕你们忘记我。

*

某一晚就跟了林斯猪和卢俊殷出去。

一直都会聊天聊到很夜。很少会一起出来,大家时间都无法配合,似乎也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邵恬婉琦了。一直对他们心存感激,他们几个也是教会我许多事情的前辈,打打闹闹后变成无话不说的朋友。大家都忙,大家都在变,可是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感觉自己还在中二他们还在中四,被他们照顾的时期。

然而我们都毕业了啊。

*

考车找工去新春去马六甲买相机准备升学要赚很多很多钱要谈恋爱。

哦对,我明天要面试,快点祝我好运。

2013是人生的转折点,很忙很忙的转折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