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28-23-34-39

柴米油盐酱醋茶。


第一天 (19/12/2012)

今天是第一天。

我们口中的集训,是他们所谓的 precamp。由于一些原因没有去到那天的排舞,所以我根本不认识任何人。峻佑把我放在丽泽这里后,又出去弄东西了。好在他交代我负责画下课室排位,所以我一个人在无人的课室里呆了很久。处理好课室时已经有许多人到达,除了上一次会议看过的几个,其他的全都不认识。我们也就默默的负责各自的东西,下午开会时一直很不在状况,老盘叫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其余的时间就一直在放空。

我需要一直提醒自己这次来这里是一种学习,所以所有事情都需要当作是考验和训练。好在锦洁偶尔还陪我聊几句,也不至于那么无聊。不过其他人或许是尴尬,所以也没有太跟我说话。我和羞颖之间就只是两个副营长,然后讨论些正事。倒是刚才因为讲解营规那环节,我们两个就玩得很疯。只是开场舞我还是不会。啊其实我什么都不会。反正今天只是第一天,就当作是磨练吧。

我觉得很诡异的是,我无论身处何方,都是活在学记的回忆里。


第二天 (20/12/2012)

今天很早就被叫醒了。

那时只剩下我和隆达。没有洗脸就直接跑来跑去做工。其实也没什么好做。大概就只是做个小跑腿,帮帮这里,帮帮那里。今天的状况算是好多了,虽然早上大家在喊口号“开张大吉”的时候,我完全不在状况。我一直都是以一个外人的姿态去看着大家乐在其中。于是我也只能配合度很高的把手伸出去,跟大家一起加油打气。

开场舞还算ok,之前本来有排舞但我没去,其实不是故意的,但因此就跟他们有些距离。然而大家对我这个非戏剧圈子的人也算是不错了,还会记得我的名字,偶尔也跟我聊天什么的,那样也足够了。下午跟锦洁出去买东西,他觉得自己在这个营里没有存在感。我想,连他们本身的一分子都会这样想,我这个外人会感到如此,那也不奇怪。

晚上晚餐做了一个很大型的晚宴,他们叫做鸿门宴。过程中很佩服他们那种心思细腻,让我觉得他们很大胆也很特别,算是一个全新的体验。第一次当捧菜的小伙计,才发现其实一点都不简单,而且我们出菜还要有仪式。

峻佑一直说对不起,我想他认为我在这里很不开心。嗯,其实我并没有不开心,只是有时候觉得格格不入。我常觉得戏剧很美好,但只是因为我们都站在外面的角度去看待。好比学记,只有混久了,才会深知其中的问题。有时候我宁可只认识表面的美好。

PS: 今晚的蚊子很猖狂,流星还没炸下来我都已经变干尸了。


第三天 (21/12/12)

今天依旧是我和隆达最迟醒。

真的很累,昨天差不多四点多才睡,然后六点半又醒来了。培训营都没有那么迟睡早醒,大概习惯了那种当主席的轻松就无法适应现在忙碌的生活。来到营的第三天(不算precamp就是第二天),昨天大家对我已经算是不错。今天才发现大家都误会我是个二十几岁的人,所以对我也是蛮尊重(我想大概是出至于不敢得罪前辈还是什么的哈哈)。

今天岁数一曝光,全世界都不相信。然后同龄的工委对我的态度有明显的转变,开始跟我开一些玩笑什么的,就和前两天对我的态度完全不一样。其实一开始有觉得很尴尬,因为隐约察觉到大家是因为认为我岁数比较大才说话客气,然后发现不是后就变掉,感觉很奇怪。不过算了,反正接下来应该也不会常见面还是什么,所以我也觉得无所谓。

今天晚上特别想家。昨天还是今天是世界末日,也没有人知道,或许等下就看不见太阳了。刚才很忙很忙,状况很乱很乱,结果我看到很多人崩溃然后落泪。我无能为力,我都不晓得该说些什么话。培训营有许多小工委崩溃,我还能上前去安慰几句,但在这里,我却只是看见了,然后转身离开。因为我从一开始到结束都觉得自己是个外人。

现在很累,等下不知道有没有开会。


第四天 (22/11/12)

世界终究没有末日,今天依旧看得到太阳。

这也许本来就是件好事,多几年的生命去接受磨练、去学习、去感受所有新事物。干,重点是今天早上又使我和隆达最迟醒,而且还是叫了不能醒那种。现在在玩天使行动,我还是没有收到我的守护神给我的信。今天已经是第四天,除了大家第一天一定会收到的那封,我就没有收到别的信了。

其实我一开始就没有什么期待这个游戏,反正抽到我的人一定很可怜,什么都不知道又不认识我,就要开始注意我关注我。所以他也干脆不写了,直接我无视我。或则我根本没有被抽到。我很早前就做好心理准备了,但是看见大家有信拿心里还是会有些失落感的。我是这里唯一没有守护者的人,也许他从来都不存在,而我亦同。

今早短短两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发了一场梦,梦见了一个人。不晓得为什么,感觉很糟糕,心里有种异样的感觉。过去很想介入别人的生命里,而如今我已经开始慢慢走入的时候,那人已经远远离去。确实是命运。

今天跟大家玩得很开心。终于我可以放开去跟大家闹开玩笑什么的。刚才的结业表演真的很精彩,专选的那部结束时爱莲在旁边一直拭泪。我跟银银一直在那边看了戏剧然后自己狂笑。结业表演结束后,收拾盘碗那些时跟竹竿均儿雷敏专选他们一起聊天,有一搭没一搭的。结果他们还是不肯相信我十七岁。

后来我们在弄证书时kakak过来然后我们就玩到很疯。拿人家的照片来玩,很缺德可是很好笑。一直这样闹到很夜大家都去睡了。然后我现在还在想有什么可以写。

刚才写了很长很长很长的纸条给峻佑。大概想说的话已经写完进去了。嗯大致上就是这样。明天就要走了,感觉有点不舍,不过一定要走,不能留了。

嗯,今天觉得自己不是个外人了。


第五天 (23/12/2012)

今天是我最迟醒,刚好昨晚躲在工委室睡着了。

全部人混乱的准备打扫收拾什么的,我冲凉好后,悄悄收拾我的背包,然后就离开了。渝恬当时已经在等着我。我还以为可以很低调的离开,可是还是被看见了。我离开得很匆忙。我想应该不会有人会留我,就是因为害怕这样才要快点跑掉。

然后就这样结束了。

忘了跟专选说声谢谢因为他写了一张很man的纸条给我。还有没有办法写纸条给每个人。这次这样贸贸然进入戏剧营,然后当了个不称职的副营长,看到很多也学到很多。以前习惯了带领别人,如今需要弯下腰从新学习,是一个考验。可是如果不这么做,就会变成一个孤傲的人。

谢谢很棒的营长团还有老盘,导演督导以及工委们(比如说一直帮我绑带的坤贤一直分工合作的秀颖还有很坏的auntie loh)。这几天我虽然偶尔沉默,可是其实我并没有不开心,只是找不到适当的切口加入大家的话题。从每一位的身上学到了很多。或许有机会的话再回去帮帮忙吧。

PS 我很喜欢那首young - young就是不要乖乖,要搞怪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