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6d60dfjw1druz5rl81nj

我已经想不起十三岁的自己究竟做过什么。

我想起以前同学曾经问过我是否忘了十三岁的那段回忆。昨天看了《星空》,我确实是无法忆起任何关于十三岁的事情。上课、补习、玩网游。除此之外就没有更鲜明的事物了。

我努力回想的时候,却只有一片空白。

而这里,二零零八年也是零零散散的。小美失去的是一个拼图碎片,而我失去的却是一大片的过去。她遗憾,而我却茫然。我想也许纯粹是因为我不想面对以前幼稚且无知的我。

可是正因年幼无知,所以才会快乐。

*

『既然道路是弯曲的,也就需要我们不断地告别原来的方向;既然有绝壁和死胡同,也就免不了要告别原来的执著。不会转弯和回头的人,在曲折坎坷的人生旅途中,要么就会失控,要么就得停滞;不论多么悲壮,不管多么悠闲,都没有任何意义。』——尚德琪《告别》

大考正式在四天前结束。

心里并没有太大的悸动。考完了,也就只能是考完了。这段时间像是在时间里载浮载沉,是麻木或是习惯,我想也没人晓得。华文试卷收回去的那刻,感觉身体轻了许多。

跟同学一起吃午餐、唱歌。

最后潦草离席。没有办法认真地说声再见大家就匆忙的离去。然而,该如何认真的去告别?我的想念很含蓄,我要的只是细水长流,很多很多年后即使变了模样还能把你们全部认出来,仅此而已。

东劳西燕。几天前,天正破晓了。

*

第三年的玻璃市学记营前聚会。

刻意找回过去两年的文章来看,发现自己以前长得挺好看的,呵。每年的心情与心境都会因遭遇和环境改变,感受亦非常不一样。今年是第三年了。我开始觉得自己已经渐渐在人群中变成了隐形。

今年只有九位新学记,腼腆的样子和当年好动的我们差好多。时间很紧迫,似乎都没有办法好好的跟他们沟通,可是我想开口的时候却也发现自己开始失去说话的冲劲。总是想说些什么,不过还是算了,于是一直重复说着同样的东西。

我不想变成固执的灵魂,放手才能让大家都有呼吸的空间,不是吗。

432331_3452402968169_1636687028_n

我不知道会不会有第四年、第五年,但这也足够了。

*

聚会结束后一群人跑到了吉北去看戏。

我们真的真的好久没有一起看戏了。上一次完整凑齐人数,也是去年的事情了。一年过去,大家心智与思想上也有了一定的变化,相处模式换了好几次,间中有人进来,有人离去。

确实很好看。在里头说了很多很搞笑的东西,搞到全部人一直狂笑影响别人,幸亏没被骂。然后一起吃晚餐。晚餐应该是很好吃的,但不合我胃口所以并没有吃太多。帮苏静虫庆祝生日完全很随性,希望我帮他说的生日愿望会实现。

那天的时间被调快了速度,我后来开始清醒时已经在家里了。

DSC00874_

我们还是我们,过去和现在都一样。

*

终于收拾完我的书山,接下来只是把它们送给新主人。有些书也不晓得是从哪里出现,我考完试才发现家里有着这么一本书还是笔记。

IMG_20121205_174446

再见,中五。

*

明天会过去槟城一趟,星期日回来。

工作的事情很烦人,那个邮址竟然是不存在的,我又不敢打电话去。哎还是等明天再打算。这几天迷上了 Running Man ,半夜一直狂笑不止。已经至少有五个人说我长得很像 Yoo Jae Suk ,哈哈哈。

不过很快就要去处理掉着头发了。最近很多人在讨论我的头发。

IMG_20121207_014813

快点叫我 Jae-suk Opp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