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眠。

5271213270_e422b42d79


清晨通往考場的路途因起霧而朦朧唯美,卻也因此一切模糊且巨大。這確實像是接下來的未來路途,無法預見,可得繼續走下去。

然而過了不久,同一條路已晴空萬里,需要的只是一些時間。

*

呼,終於都快考完了,剩下最後的華文。考試頻頻受到挫折,總感覺題目似曾相似,但無法相處最精準的答案。回答卷子的時候一直很想回家,心裡一直在想說隨便寫完就過去了,一切都會過去的。我總是在緊要關頭才會突然想掉頭離開,這次也一樣。

考完就有很多事情要做,處理學記隊聯誼會最後的事務、聚會、培訓營、戲劇營、到國家公園,最後是考駕駛執照。這一切未知數就像考試時期從家裡到考場之間的一場大霧,大得看不見前方。我容易失去安全感,容易害怕,可最終都是要面對的。最後事情總會解決的,我這樣告訴自己。

最近一直夢見小學,在那裡發生了一些我中學時期經歷的事情。我不曉得小學時期到底有什麼事情讓我如此壓抑、如此恐懼,但每一次在夢境回到小學都是一些不好的場景。我在裡頭孤獨徘徊、奮力逃跑、向同學求救,得到的卻是更多的無助及漠視。好幾次我驚醒時不斷確認自己已經回歸現實,並且那些事情從未發生。

昨夜凌晨兩點收到一封訊息,說是被噩夢嚇醒了。安慰幾句後,我回到了小學。一片灰暗,沒人望向我,我像個異類,穿梭在黑白之間。我忘了為什麼,但我需要逃離小學,卻沒有人願意幫我。我看見了中學時期的老師,他們無視我;我碰見了小學同學,他反悔了。在我還未逃出校園時,我就驚醒了。

這也不是第一次在夢裡逃跑,幾乎是每一次我都需要在夢裡避開那些我害怕的人。前陣子夢見被不太熟悉的同學誤解,然後被一群人追打。我一直跑,很努力的逃開或是藏起來,卻沒有辦法完全擺脫他們。夢中有我的小學同學,他知道我是被誣衊的,但他卻沒有為我說話,而是落井下石。

一直夢見逃跑,我想多半是因為我對現今的生活感到不如意,才想逃避。

想把這里關掉,然後徹底離開我生命裡的每一個人。考試那段時間算是最為恬靜的時期,沒有紛紛擾擾的口舌是非、沒有亂七八糟的流言蜚語,我就一直靜靜的呆在我的世界裡。後來因為一些原因打開舊的面子書帳號,一時無法適應裡頭的人事物,曾幾何時那時我網上的棲息地。

我很希望時間的洪流能磨平我的棱角。傷害我的、我傷害的,一直都存在著。這就是我一直想要逃離的原因,不管一切的消失匿跡。這一切,卻是是人事已非了。

若有天我突然失去音訊,正是我開始尋找自己的時候了。

*



『在必須發現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至少你可以說 我懂活著的最寂寞 』

我只是突然想起你,你猜,末日前我們能不能再次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