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孤独感

3307973082_9c1cb686c3_


你有没有试过无助很孤独,全世界都不相信你。不,全世界在选择不相信你以前,早已否定你,完全没有给予你解释的机会。他们自以为高高在上,所以认为自己是对的,于是就可以这样任意的践踏你的自尊、蹂躏你的感受。

同时,让你陷入极度孤独的,是你身边的人都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明白你的一举一动,但没有人肯站出来为你说话,哪怕是一句都好。他们冷眼看着你,你顿时认为你愚蠢无比。谁会愿意当陪葬品呢。而且,不管我的事。这才是重点。

这就像小时候,父母老师认定你错了,就算没有犯错也要含着眼泪说对不起。仅有的勇气也只能在后面忍气吞声,埋怨咒骂也于事无补。或许还会有人走过来说些听起来挺讥讽的话,没事的都过去了下次不要再这样了要学聪明些。你却什么都听不进去,因为怨恨早已在你心中滋长。

很多年后也许你已经习惯了、看开了或是藏起来了。但这些事情还是不断在每一个你的身上发生,恶性循环着。你们一起孤独,却无法逃离。

因为你的自尊像一座高塔,崩塌粉碎。众人惋惜,事后不久忘得一干二净。


(二) 叛逆

我明知道由始至终都只是我一厢情愿,但我不知道那感觉其实是那么难耐。

我很早前就知道忍耐是生存之道,是我们需遵守的游戏规则。但我还是忍不住想要去挑战这一个常人已经习惯的规律。我不想成为世俗且一成不变的“大家”。

我们存在的社会已经是一个被定性的社会。什么人该有什么性格,什么人该做什么事似乎都是理所当然的。你有异于常人的看法,也要埋葬在心底,否则会被这世界的潜规矩勒死。

我想很直接的表达我的感受,真真切切的让你知道我的想法。也许有一天我会被豢养成所谓一般的成人,但这之前我一定会很努力以自己的方式及观念去行走在这个世界。

一定会一直记得。


(三) 明哲保身

还记得五个月前的东海岸全国营吗。

我永远都没有办法忘记那晚。我想应该没有人会忘记那晚,特别是他。我那天在床上想起了那天所发生的一切。你也许记得,你也许忘了,你也许完全不晓得。没关系,或许不知道会让你更好过。因为我要说的,一点都不能让自己好过。

在五月前的几百年前 Galileo Galilei 发现了地球是环绕着太阳转,而非天主教及《圣经》里所说的太阳是绕着地球打转。他告诉了大家这件事情。后来他被天主教会终止日心说的言论,而且被软禁直到死为止。很多很多年后,他的言论被证实是对的。但他死了。他因为说出事实而死了。

天主教会错了吗。也许没有,因为对当时的社会来说,大家普片都认为太阳是绕着地球转的。大家认为对的,于是就对了,不需管它到底是不是事实。

五个月前,大家知道他说的是对的,他是在帮我们说出我们心底里的每一句话,毫无保留的。但当他被攻击,被诬蔑的时候,没有人站出来。全部人选择明哲保身及冷眼旁观。我们知道对于错的立场,却没有热愿意捍卫正义和权益,因为是不关己。即使是自己的事情,也可以假装视若无睹。

甚至举手的那一位,也只是说:“对不起这跟我们没关系,我们可以离开吗?”。事后的怒骂批评讨论全都只是马后炮。告诉我,那晚彻夜聊到凌晨四点的东西有意义吗,最后我们反对的抗拒的想要改变的改变了吗。没有。他依然是孤独的,而我们依然是冷漠的。因为我们习惯了,也麻木了,最后就毫无感情了。

我当时并没有太多感想,但事后才发现自己也是属于冷漠的一群。人非得是要到了感同身受的时候才会后悔。若这回事发生在你身上,请你真的不要奢望有人会保护你,因为你没资格。

知道吗,你随时可能就是下一位了。

五个月前,五个月后,大家还是一样冷漠。


(四) 反感

有时候我真的宁可一个人。

拜托请你不要批评我任何事情,我不是一个心胸宽阔的人。我爱做什么就做什么,只要不伤害到你,请你真的不要开口。若真让你语言上或心理上造成你困扰,那再告诉我。Facebook不喜欢我的Status,请你马上立刻unfriend我;Instagram不想看我的照片,请你unfollow我。不要看到了又来告诉我有的没的,我听了真的会很反感。我又没逼你就不要搞得好像我强迫你们每一个把我装进你们脑袋里。我从来都没有过问你任何一件事,那就不要干涉我的生活。

给我听好了,你们。


(五)想念

我每一次关掉面子书的时候,面子书都会出现“某某会想念你”

拜托,谁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