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9758_3321393589345_23134406_n

每一次都是这样匆忙结束。

毕业礼历经波折而我们最终也是穿上毕业袍正式毕业。结束后拍照留念归还毕业袍一起吃午餐。时间紧迫大家也无暇去思索太多。校长献辞很讨人厌,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他如何在台上讥讽我们。不过也无所谓了,再多一个月我就完完全全离开这所学校,也应该没有什么原因会让我想回去了。

毕业了诶。

中学这五年不好也不坏,并没有太顺利,却也走到了最后。中一无知中二难忘中三煎熬中四疯狂那中五成熟了吗。我也不知道这五年自己的变化到底有多大。我对学校并不会有太多想法,普普通通的一所中学。小时候常觉得这所学校的学生都是用功读书的好学生,最后才发现也不过是如此。很多时候都是表面化的假象。

我们这年的华裔学生共二十一位,偶尔有摩擦不过还算是互相扶持。二十一位当中有一个是已经经营生意的大老板,所以三个月只来一次学校。另两位因为中一时的纠纷所以一直被杯葛。而另一位则是被我无视。所以剩下的十七位也算是和睦相处,中五的这段时间还算和谐。

初中时年幼无知之见常有纠纷。人嘛,相处之间必然有些不愉快,乐观一点就没事了。不过分的举止无视就好,不伤人的语气听听就算,最后还是同学。这所学校的学生常因为成绩之间的比较闹得不愉快,不止是我们,许多年以来都是这样。那时我们民族的略根性,好胜。

不得不说的是因为人少,所以这所学校华裔学生的组织力很强。我两位姐姐每年基本上在新年都会有同学聚会,出席的同学也几乎完整(排除那些毫无存在感的)。我不知道我们会不会这样,不过希望如此吧。

要说快乐的回忆还是有的,但很多都已经淡忘了。比如说每年华文学会的迎新会,我都忘得七七八八了。这两年的记忆还算是新鲜的。这一年发生的事情太多,所以感觉时间很漫长。

一起在某只猪的家里通宵聊天,然后我都会跟另一只猪一起看戏看到早上然后睡相很差的赖在人家家里的沙发。因为某些原因下去港口然后冒雨回家、第二天早早爬起来然后一起在高速公路冲破清晨的曙光。很突然想去哪里吃东西,去一起一群人的跑去了。在班上聊些废废没有终点的话题可是还是很开心。

还有什么呢。感觉上我们又没有做过什么事情了。以前四分五裂的,也没有那么完整的凑合在一起。今年最后一年了才一起度过了很多愉快的时光。虽然偶尔还是会有不开心的事情,不过也难免嘛。毕业后就要记得这些很开心很开心的事情就好了。

我打开部落格前已经想好想要写些什么,可是一开始触碰键盘脑袋又清空了。

相信考完华文后就会潦草离席了。大家都有自己的计划,中学这一站一旦过了,就没有多少空间留给当时的同学了。各奔东西后大家聚在一起时间就立刻从每天变成了每年,也许永远都没有了。

很快中学会远去,被许多新事物取代。于是我们相互遗忘、相互怀念。

IMG_20121024_113952

猪、鸟人、猴子、大肥、黑黑、奶牛、基佬、同座、臭猪油、猪来、阿材、单纯弟弟、博弟、屁王、Nerd 还有我的哥哥。

以后再拍一张吧。

*



我不喜欢称兄道弟,但还是送这首歌给你们。(反正你们那么喜欢)

以后你们死了我一定会在你们的丧礼大声唱这首歌, oka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