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21021_200042

四十天,很快的。

*

上个星期去听汽车驾驶照的讲座。

前面三个小时很无聊,中休的时候写完了SBP Biology的essay,然后又继续听。后半段开始比较有兴趣听,可是我对车子一知半解所以很大可能以后车子会给我驾到爆炸。后来就结束了很无聊的讲座。

教练过不久出现然后就让我驾车了。虽然不是第一次驾车但还是很紧张。不过一切都算顺利,除了有一次我不小心睡着然后差点闹车祸。所以这个让我学到一个教训,就是去练习之前一定要有充足的精神不然分分钟死了都不知道什么事情。

教练是个老男人,从我上车就不断抽烟抽到送我回家。除了很讨厌他抽烟以外基本上是没什么好挑的,毕竟他还算死蛮有耐心的一直让我驾到上手。下一次考试后再去练习的时候应该会好一点。目标是明年一月前考到驾驶执照。

很不错的新体验。

*

我今天跟学校老师吵架了。

其实一开始本来就是很小的事情,而且完全不关他屁事,可我就不懂为什么那低智商低情商老师硬要把屁股挤过来凑热闹。大概是这几年学校没有人要鸟他所以想搞些事情来引起注目。

事情是这样的,学校的毕业典礼从去年开始租借毕业袍,今年也不例外。一开始我们几个就嫌租金太贵所以就不想租,反正穿不穿也没差。但后来老师软硬兼施不断叫我们付钱,立场改了又改。最开始是说全部人都需要有毕业袍。然后又说因为去年有人没还钱所以今年只租给10月5日前还钱的学生,没付钱就没有毕业袍。

Okayyy 结果我们几个考虑到截止日期都过了也就忘了。后来又宣布说全部人都要租,老师会直接定完,不要的可以跟老师说,然后老师就扣除掉那个人。结果我们也没说不要,就说随便。结果别班的班级任都跟自己的学生追租金,就只有我们班没有,我们这群人也忘了要交。最后就是没有租给我们。

结果今天彩排的时候才告诉我们说没有毕业袍的学生明天不可以进礼堂。其实对我们来说很 whatever 的,可能内心会有些许遗憾但反正又不是大学毕业。所以大家决定明天不要去毕业典礼了,因为来了也没得进。老师A就不爽,所以就说我们这些没有租的学生如果要进自己去办法。我们就打算不去了。

好吧其实到这里就可以 The End 了。

我们几个就被请出去,然后亲爱的道德老师走过来说:“Kamu semua memalukan saya.”。其实我也不懂关他什么事我们又不是他孩子,顶多他是这所学校的华裔老师,我们是这所学校的华裔学生,但我们之间没啥关系的。然后国民学校的标准很奇怪,华裔学生有问题,他们老爱找华裔老师来问话,结果华裔老师又说我们丢他们脸。Eh Hello 我们这所学生的学生咧,如果真的要 memalu 也是整所学校的老师 memalu 啦。不要突然跑出来讲到自己好像很伟大可以吗。

OK 他讲完自己爽就走掉。

结果完全跟他没有关系的老师B也跑出来说一大堆。噼里啪啦一直问我们要怎样解决。叫我们站一排一直狂骂。那时我就已经很不爽了。这所学校的老师多半脑袋是进水的,抽烟打架的学生他们骂都不骂一句,被捉到藏烟也可以安然无恙的继续来学校。而我们这些每年努力为学校闯 100% pass 拿各种比赛奖的学生,偶尔做了一些看起来是“不合群”的事情,就会被骂到狗血淋头,只因为我们皮肤白一点(也没有pun健智很黑啊)。

他就从我们不合群开始骂。骂到说我们只会读书读书读书什么都不会。然后还说注意我们这群华裔学生很久了整天不合作不要去学校的活动只会躲在家里说读书。Well , 学校那种超级无敌浪费时间的somok补习班还不是为了让我们拿到 A,老师校长眼里最重要的还是A啊。我们又不是没有去补习班了又考很差,而是尽力考最好的成绩。整天去补可是每次考试还是 fail 有个鸟用。

骂完不合群又骂我们这些华裔学生整天只参华裔学生,不参别人。这个更弱智。从中一开始听到中五然后他们讲都不会显的话。只因为我们在这学校是少数,所以我们一定要分散进马来群组里?HELLO 我们不是没有跟马来同学讲话的 OK ,我们这几年都相处得很好。而且为什么你们这群白痴眼里看到的只是华人混华人,你不会去看马来人混马来人的群组,然后骂他们为什么不要参华人?根本就是白痴嘛。用这种标准来衡量团结根本就是弱智才会做的事情。

开口闭口 Cina Cina ,我那时内心其实很想脱鞋丢他了。然后又讲自己很 1马奶虾 somok 自己有很多华人朋友自己孩子跟华人玩。根本就是弱智中的弱智。我家里跟一个马来家族是世交,每年新年都会互相拜访。这种东西不是这样算的okay?就是有你这种弱智马来西亚才会整天乱种族纠纷。

她自己high完就换校长来。

这个什么都不会做的就说华人不合群 blaaaaaaaaaaaaaaaaaaaaa。说什么我们这种态度明天他就在我们的 sijil berhenti 写我们不好什么的。我一点都没在担心。两个人没有给我们机会解释,也没有人敢开口解释。okay我忍。尼玛校长骂完那个仆街企鹅又来碎碎念,说什么读书厉害有什么用说我们等下SPM的时候 brain cramp不能写考卷。阿姨你老公是不是有erectile dysfunction所以你才那么暴躁。

OK 最后不甘不愿的去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就去租。然后不懂叫哪个老师帮我们去拿。

老师B又来表演弱智秀。我根本不想理他所以一直跟别人说话。他就直接问我不甘愿他什么。我用典型的死鱼眼看着他很久。我已经很不爽他了,他再多一句我就会跟他翻脸了,我忍他很久了。

他又说:“Kamu tidak puas hati apa ? asyik jeling jeling buat endah tak endah”

我只是说:“Saya tak puas hati apa ,tapi jangan cikgu nak buatkan isu perkauman , kes ni langsung tak kaitan dengan kaum kita , jangan asyik nak marah kita dengan ni”

她一副猪样的说:“you misinterpret my sentence.”

而且他还说因为有我这种思想马来西亚才会这样。天哪用屁眼来思考当时在场的人都知道他有多排华,讲话根本句句带刺。而且他一直都很出名排华。被他教过的建安一说到她就是一句“排华”来终结。

我内心的OS只是很简单的 “mis you mother” 。可是我没有说出口,我只是捉狂(面对弱智且沟通不良的时候我都会开始捉狂),然后就说:“Okay Okay I misinterpret because I'm stupid , enough.”

结果她很得意地说:“No I didn't say you are dot dot dot.”

“Dot you ccb.” 我心里一直在狂骂。

“No I said myself , okay ?” 我跟他说了这句就没有打算跟他纠缠下去了。

后来她叫其他人回去座位,留下我一个人。但旭瑜欣美洁乐还是留下来陪我。接下来跟他吵些什么我也忘了,反正她说了很多令我觉得他很弱智的话,我其实很懒惰理他了,就干脆让他一个人自己碎碎念。偶尔我不爽他继续骂我就顶回他几句。最后的最后还是被旭瑜拉走了。

嗯。

他很不甘心啊就到处跑去跟每个老师说。然后那只教英文的猪就在前面主持时顺便奚落我。well ,那只猪也是名声不好的啦。以前在 Derma 新年时有学生买柑然后丢在地上踩再拿给他吃,亏他还炫耀自己有多受欢迎。每次上课不进班进班不教书。我后来干脆没去上他的课,既然老师都可以毫无理由的不来上课,我也没什么不好意思不去上他的课的。

WHATSOEVER 我就是很不爽。

很多人也很不爽啊可是大家就是没有勇气说出来。我只是比别人多了一点勇气就被说是叛逆。我思想也许很奇怪但我很难跟他们妥协。不是事事都能委屈求全。我尊重你是我的老师,但不代表你犯错我就会无视,你也是人。

Please 啦,老师也是要开口唱国歌的 ok ? 不要以为你们是老师就不用开口唱然后还可以理直气壮的质问我们到底是不是马来西亚人。

ok 为了这种烂人浪费一个下午,去睡觉更好。

*

哼我要努力读书读到 brain cra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