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daada0jw1dvkozv6u2yj

这几天有想把自己和人群隔开的想法。

*

『一直想要顾全大局,可惜能力有限。对不起,再见。』——婕妤

上了高中开始活跃于校外社团,所有专注力都放在社团活动里。可以为了赶报告熬夜、为了开会通宵、为了活动逃课。结果一切走样了。我的情感都被整个团队操控着,快乐、悲伤、愤怒似乎都已经不属于我的。最终社团这条路越走越斜,频频碰见挫折及人事之间的磨擦。我卡在瓶颈里,才发现自己不快乐。

自此之后我的学业每下愈况。我对于成绩的满足感渐渐退到了一种妥协的状态。定下的目标全都没完成,分数一次比一次差。家人总以为我给自己太多压力,也并没有说太多,只说尽力而为就好。但我知道我的能力极限并非是到这里,而且还能超越现在的自己。可脑里太多想法,属于自己的时间也渐渐被剥夺得所剩无几。这时候我才知道大家口中所谓的“兼顾”,其实只是属于一种安慰的谎言。

夹杂在是非与压力里之间,我越走越迷茫。那夜跟玮凌通电话的时候心里踏实了一些。也是,外人很难理解那一种孤独感。那强烈的感受并没有人能读得懂,也没有办法说出口。唯有感受过的人才能理解。高处不胜寒。确实是如此。许多事情之后,我学会了沉默,只对我在乎的人解释。我并不在意那些过客如何看待我。

我总以为我得到很多,却失去了自己一开始拥有的世界。

然而这两年并没有浪费掉,而是兑换成了一些待人处事的经验。同时,这社团开拓了我的视野。我看见了各式各样的人,看穿了各种光怪陆离的想法。从惊讶到接受,从害怕到习惯。这一切的一切实在是太多了。只是我现在需要的是属于自己的空间和时间。我的热忱与信心已被耗尽,这里就是终点。

我从来都是个不讨喜的孩子,也并没有想要迎合全世界让大家开心。如今我将大家给予的光环摘下,且让我回归我的生命。

*

毕竟人是一种极度恶心又懦弱的东西。

外表光鲜亮丽,但底下却腐败糜烂。然而我们却没有足够的勇气去承认自己本来就是那一个样子。于是尽量伪装、尽量撒谎来掩饰这不为人知的黑暗面。

比如说,转述别人的分数有多高的时候,那句话里总会夹杂着一些妒忌的语调。正因为妒忌,才不愿意去承认自己的险恶及别人的能力。也正因妒忌,才把自己锁进固步自封的囚牢,望着别人走远却只能原地踏步。即使是自己所谓最好的朋友,也免不了拿来做比较,进而产生妒忌。

更多的是,所作所为都是出至于自我利益,却说是为大家好。在还未被揭穿前,那些话多动听多感人。但一切揭晓后再多的话也只是令人反胃的谎言。内心里恨死那一个人,却还装作无所谓那般的相处,再寻觅机会好让可以一刀捅死他。天知道我这些都是为他好。也的确,只有天知道大家说的是否是谎言。可有些东西太明显。

我虽无法完全洞悉别人的心思,却能揣摩出一个人当时的做法究竟出至于什么想法。而我看见得越来越多的,只是一些溃烂的心。全都是以自己为中心且无法被拯救的心态。而我,也同样是沦陷其中,无法逆转任何想法。我害怕自己变成这些人,也不敢去面对自己由始至终都是这一般。

于是渐渐看清那些生命中黑暗的皱褶,面对自己心底里的那只恶魔时,只想奋力的逃开人群。

*

考历史化学生物物理那几天的前一夜并没有睡着。

我完全睡不着,但跟咖啡扯不上什么关系。坐在书桌前发呆听歌等天亮。我知道那段黑暗又漫长的夜里很多人和我一样并没有办法睡着,而且也尽最后的能力去消化那些密密麻麻的符号字母。天亮了就出门去学校考试。大家都一样。只要想到别人还在努力自己就没有松懈的理由。闭上眼就会被罪恶感啃噬。

不过是预考而已就把自己搞得像丧尸那般。可那种烦闷及浮躁的心情很难释放,也很难被理解。我几乎每次看见考卷的时候是差点哭出来的。尤其是物理。我知道那题目是属于简单的程度,但我完全不晓得该怎么去作答。那时一直强忍着情绪回答所有问题。最终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做些什么。

我气的是明明是很简单的问题我却完全没印象。我气的是所有同学都懂得作答但唯独我只能看着考卷发愣。我气的是别人都已经开始努力了而我还不肯前进。

成绩考得不够好,全都只是因为自己不够努力。

*

八月中秋活动是一个月前的事情了。我也不太记得当时有什么事情了。凡没写下的,我很快就会遗忘了。不过也没什么值得好留念了。除了跟你们在一起很开心以外,是真的没什么了。

昨晚跟你们出去,真的很开心。

虽然已经离开这圈子,可是还是能感受到彼此之间的温暖。对不起当时因为不晓得是玩笑,所以在车上发了脾气。不过也好,总算让我吃到了半夜才会出现的拉杂面(毛毛说是口水面)。谢谢搞个“曾巧玉”让我在车上尖叫,也谢谢那么纵容我一直当我司机。三更半夜在街上飙车是不正当的行为,下次不要借我来当理由去塞车了。

反正,谢谢你们。 :)

*

谢谢刚才健智、健安还有健鸣这“三健客”教我怎么样驾车。

刚才我不小心把油门踏板当车刹车踏板的时候是不是感觉自己的生命很可贵咧。快点谢谢我让你们感受到死亡的恐怖。

以后我要把学车那里的车子全部撞扁。

*

那么久没上来,应该是有更多话要说的。

可想着写着就删了没了。

*

48天。

大考将近。偶尔才会更新这里吧。(应该也都是很无趣的碎碎念)

*



听不懂也是一种美。她唱的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