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

关于爱情啊。

这阵子高数老师常到处告诉人家我为情所困。或是因为他除了“为情所困”这四个字以外就不会讲其他比较有深度的话了。我并不是没有被误会过,而且还是从以前就这么被误会到现在。结果当人家说我在谈恋爱还是在追求别人(或是被人追求,哈)的时候,我都只是笑着不回答。不想一再解释了。

真的已经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了。我说不想谈恋爱,有人说我说谎,也有人说我太挑。这只是一种害怕的心理反应吧。我对无法预见的未来感到恐惧,总是认为它承载着伤害。也许不是这样的。但到现在我还是这么想。尤其是接触过了太多过于赤裸的现实。

有些东西,那么一次就够了。

*

“所以你不要过来看咩?”

“不行啊,星期日有比赛,怕来不及赶回去。”

“比什么赛,你不是来这里比赛咩?”

“你给我冠军我就过去。”

“我家里装了新的花洒,等你来拆。”

“哈哈哈... ...”

其实把人家家里的花洒弄坏真的好愧疚。虽然事情已经过了大半年可是想起就会觉得很对不起这个安格。啊结果到底是哪个少女把我的冠军赢回去了?

*

“老师今天分成绩了?”

“嗯,华文分了。”

我实在很讨厌跟老师说“差一分就拿A了,拜托你就给我这一分”。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这次成绩会很差,只是家人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如果我说我成绩退到科科半天吊,接下来一定会被禁足的。结果还不是要拉下脸拿着课本跟老师对质。

不过,那两题历史真的是我对的诶。

*

“你今天好像很憔悴。”

“昨天看戏看到四点。”

那天突然很想看《哈尔的移动城堡》,于是上PPS找来看。结果找不到,只好看《千与千寻》。后来跟同桌提起时才发现搜索时少打了个“的”字。那一晚处理完其他事情后就一个人躲在房里看,恰好姐姐们都不在家。

距离上一次看《哈》,貌似是小学的时候。而且那时并没有看完,脑袋里装着一些零碎的片段,比如说哈尔头发染错色以后消极的那一幕依然历历在目。很喜欢这部动漫的原因不外乎是因为很渴望这种唯美的爱情和世界,哈尔那么完美,苏菲那么温柔且善良,以及可以通往四个不同地方的移动城堡。

看完后才发现我极度缺爱,哈哈。

*

“是这个星期日?”

“不清楚诶。”

这种节日对我来说并不太重要。原因很简单。我总觉得不需要到这一天才刻意在面子书上传了一张与父母的合照(更糟糕的是只有自己的自拍照),再随便说几句看似敷衍的话来表达自己的爱。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怎么到了这一天才来这般孝顺呢。

为何总是在失去以后才发现过去都不懂得珍惜。

*



『有那麼多人在寂寞,就沒有人寂寞。』

听这首歌的时候脑海不断浮现一个人的模样,却非常模糊。那种感觉无法形容。像是很贴近却又非常遥远。

是因为林宥嘉的关系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