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xCam_1332603953540

高数。

下一次我一定要拿一百分,才能继续我的嚣张跋扈。

*

所有的试卷都分回来了。

这种时期我也懒得一一去分析每一刻科目了。唯一比较轰动的消息是全玻的分数等级已经更改成全国制的分数等级,即是最少需要达到75分才能获得A-。这对我们影响很大,怨声四起也是难免的。

按照新等级来算,我唯一获得 A+ 应该是数学。而马来文、英文、高数、物理、历史、道德获得 A 。A-的有华文、生物、化学。恰好站在全A的边缘,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大致上所有科目都退步了吧,除了马来文和物理。物理的进步令我有点难以置信,68 到 85 应该算是恐怖吧。不排除是题目过于简单以及老师批改松懈的因素。唯一令我最心疼的是高数和化学的退步。只要懒惰,高数从 97 跌到 83 根本就不是什么离奇的事情。虽然早已做好心理准备,但拿到这成绩时依然心痛。

其实我知道拿到这成绩应该感恩而非抱怨,所以我也没有太大的失落,只因一切都是我的惰性所构成的。考试时期也没有很认真的在读,反观其他人已经开始为年终大考准备了,想起就很压迫及愧疚。

成绩放榜那天打给了意煊。挂掉电话以前的5分钟,他不断提醒我不要再忙碌于活动或是其他事务,中五生就该专心念书。我知道的,我都知道的。只是很多时候只是因为责任。我不想成为那种逃避责任的人。只是我不得不承认,这次多少也是因为我安排时间得不妥当结果少了很多时间来温习。

我很多时候会自视过高,认为自己有办法扛下来。岂料只是把事情越弄越早。只是,倘若我放弃了,就真的再也没有人会坚持下去了。

想法很多,时间很少。

*

近期对很多事情仍然很多想法。

选择保持沉默的结局是最终你将说不出任何话。这三月里头其实有很多事情发生了。很多小事足以让我开心,比如说收到很久没有联络的朋友发来的讯息,或是在冰箱里找到凭空消失已久的巧克力。

同样的,很多不愉快的事情也发生了。这些我无能为力的事情,我已经在学习如何将它放置在一旁,不去理会。有再多的想法也徒然,一开始就不属于我范围内的事,早该认清了。

三月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分卷子、头盔被盗、帮朋友庆生、和同学一起吃午餐、学记活动...应该还有吧。我记得我当时对每一件事情都抱着不同的想法、观点以及心情。可如今,当时的心情已经模糊了。

如果不说出来,想法仍旧只是想法,不会改变我们之间任何一个人行走的轨迹。多好。

*

如果这样能让我开心,你们就放任我吧。

*



『有些話只能偷偷拿出來紀念遺憾。』

想念也只是单纯的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