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

1

『心得报告不能写多是因为我不会给你们评语。因为你们搞得很辛苦,如果给评语你们会很伤心。』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突然想起亦舒在《我们不是天使》里写的一句话——一个成熟的人往往发觉可以责怪的人越来越少,因为人人都有他的难处。

谢谢你教会了我。

*

学记生涯里的第二个三月活动就这样结束了。

在同样的时间,却是不同的大家、不同的场景、不同的感动。活动期间脑里会不断闪过以前活动的片段,特别是中秋活动的感动。每次看到哲章然后想起绑架游戏的时候,我都会一个人站在原地吃吃地笑。

其实不是第一次在考试期筹备活动,但这一次格外的吃力。可能是因为太多关于金钱的问题需要解决,所以导致我这个对金钱管理没什么概念的人很压力。幸亏最终都解决了,钱花的也算是蛮值得的。

整两个星期一直跟伊婉在半夜通电话。然后搞到我家人以为我有病因为我很多时候接到电话时会对着电话大吼大叫。而且考试期间还可以写完考卷不检查就一直发呆顺便想活动的东西,明明就帮不到什么。我一直都是忧患型的人,无论东西准备与否都会担心那些突发事件会发生。

就这样一直担心到考试结束,然后开会完了还在担心,直到活动前一天脑袋直接空白。

当天原本约好欣美10点要过去结果睡不醒弄完剩余的东西去到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整个人在路上时神经兮兮的,一直放空)。结果去到时连吉中的哲章靖雯他们都到了。嗯,就开始打扫课室礼堂啦。实际上我很佩服培训营的生活组,因为他们真的有办法把课室打扫到完全没有灰尘。结果这次我真的只能打扫到几乎干净,很失落。

晚上最后准备后第二天又一起拖地。

大家其实在家都是那种没有做家务的死小孩,可是来到的学记活动却又拼命的把每个地方打扫到一尘不染。每次来学记活动都会变成灰姑娘 lol

后来大家也陆续过来然后报道破冰制作牌匾等等之类的东西。

话说这次活动很大胆的玩了“天使与主人”这个游戏。没错的话是我提议的,不然就是欣美(完全记不起)。第一次抽主人的时候抽到了临时生病没有出席活动的学记。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所以需要重新抽过。

过后是不知道叫做“敢敢挑战我”还是“敢敢来”的活动。

里面最恐怖的游戏应该是婷婷那个。当时他跟我们说他要这样做的时候我们集体变脸然后极力反对。结果最后还不是照玩。这个任务就是需要把手放在蹲式马桶然后拉水让那个水冲手。结果貌似大家都很享受那个游戏啊因为某个人一整天就是纠结在那个游戏说办营时要这样玩。

晚上讲座由机会看到洁盈洁然后跟他聊天一下。看来他真的长得很年轻,因为大家都误会他还是25岁。而且每个都在心得报告里面都叫他姐姐,哈哈。

晚上在礼堂睡觉,礼堂很大很大,我们四五个人就这样霸占整个礼堂。

第二天时很压力,因为三个大型活动。不过早上醒来的时候一直在想到底我的天使是哪个家伙,竟然第一封就写“抽到你不知道是倒霉还是幸运?!”给我。

等他们去和平示威回来然后吃早餐后然后跳团康。跳到很想死因为一大清早跳激烈半死的歌到完。过后就是要去排队拿援助金。这应该是我第一次以演员身份参与模拟采访。一大清早抢援助金(实际上应该算是表格)抢到吵架。结果连校工们也被吓跑来看发生了什么事情。

2

我很专业,因为我不会像朝良渝恬静欣他们那样笑场。

那时我好像是太入戏结果比了那个不要让我插队的家伟中指。呃,这其实是个反面教材所以大家不要学起来。(然后想起晋扬)

报纸制作过后是学记出版社。嗯差不多性质的活动,不过其实很好玩。学记出版社是当初培训营胎死腹中的游戏,现在翻出来给他们玩其实真的很不错。最少我们大家都学到了不少东西。下次如果再翻新这个游戏应该会更好玩。也许是伊婉找的文章太好看结果大家只顾着读最后都来不及弄那个书出来。

然后就跟渝恬一起看那些制作好的报纸。其实不懂以前的学海之友看我们的报纸是抱着什么心情的。我这次看的时候就一边狂笑一边找那些错字啦之类的。

3

这篇真的让我笑到几乎断气。

里面的报导没有什么很大的问题。里面令我们爆笑到不能自拔的是他们从我们提供的旧报纸那里剪了一大堆照片来当报导的照片。那个子良自杀的报导他们拿了人家学生的照片来当死者照片,然后和平示威的报导就拿不知道哪一个国家发生暴动的照片来当报导照片... ...

还有另外一个新闻是一名父亲为了孩子和父母而打抢的新闻。结果报导写出来的时候吓到我们。其中一句是这样的:“少年为了年迈的父母以及四名孩子不息打枪。”

不。息。打。抢。

不过大致上报导也算是不错,算是可点可圈。只是错字那部分很恐怖,几乎每一份报导都会写到三四个错字,这应该是大家都太过依赖电脑打字的后遗症。

过后水战大家都玩得很开心。不小心在朝良那站摔倒,所以我从那一刻下定决心以后我一定不会让我办的任何水战有肥皂粉。不过应该算是全部游戏都很好玩。朝良那站很gay,然后欣美那站很像宫女训练。最后的终极站没有仔细在看到底玩什么,因为我们在后面弄一些其他的东西 lol

晚上就是绞尽脑汁的活动。

看到大家很尽力的在为自己所要承办的营而努力真的很感动。虽然还是存在着几个不认真的学记一直说反正只是模拟办营不需要太认真。怎么说,其实无论是不是模拟办营都好,参与或是承办每一个活动本来就应该认真,而不是看那个活动到底重不重要。

每一位学记真的很不错,最少都有看到他们有尽力去解决所有的问题。当中会有几个比较好玩,不过全部都是属于认真为自己活动而努力的学记。也许是第一次,所以一些细节做得还不够好,领导方面还需要改进,每个学记都该给自己时间和空间进步。

原谅我没有办法在当时一一给完所有的意见。

原本想找机会一个个学记去告诉他们一些关于他们本身筹备时的问题以及可以改进的方法,无奈当时时间太过紧迫所以就打消这个念头。若看到这篇部落格,或许可以再私底下问我。

里面应该最好笑的是功夫鸡赞助商和马肉丝国会议员,哈哈哈。

那晚很早就睡了。真的很不好意思跟被我流了一大堆口水在他背后的艺宁。所以我才说睡眠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啊,没有睡眠真的会另一个人失去理智的(结果那晚我完全不知道自己闭上眼睛后做了什么事情)。

第二天大家最期待的应该是揭晓天使与主人的环节。

其实那几天收到天使的纸条的时候我都很emo,因为陈静欣阿姨收到长长的信就算了,他的天使竟然还说他是大美女!而我的只是写不知道要说什么然后就跟我bye bye。而且这个游戏真的很恐怖,因为那个人就会偷偷注意你然后就写关于你的事情,问题是你又不知道他躲在哪里注意你。

当然我对我的主人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基本上就是有空就写(其实也没有很有空)。不过就是跟他说不要一直傻笑和发呆。结果某天晚上的时候故意在他面前等他打开纸条,结果他一开第一句就是:“他的字一天比一天丑”。还好我还够理智没有当场掐他。

那天大家就围成一个圆圈,然后从第一个人开始给他的主人,然后那个主人又给自己的主人,就这样一直给下去。最后到一半断去。然后剩下的又进去中间,然后从另一个人给过。当时全部人一直玩我,明明就不是我的天使就要假假走过来我前面给我,grrrrr。嗯这个游戏的高潮真的是在最后,不知道哪一个人带头喊起“接吻接吻”,然后另一个就在那边“祝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

什么跟什么。

4

好啦其实我笑得很勉强。

我很笨明明就看过他的字体他们多次可是还是认不出是他。然后他比我聪明,貌似在拿到最后一封信之前就猜出我是他的天使,所以就在最后一封信里写了一大堆解释自己没有在发呆和傻笑。竟然还画我是一只猪。不过对他另眼相看啦,因为最后一封信是他除了报导以外写过最长的信。

呃,游戏嘛,开心就好。

过后午餐就差不多结束了。弹弹唱唱后就跟他们说了一些语重心长的话。真心的希望小学记们会改掉自己的一些坏习惯和态度吧。以前我们都走过的,相信他们也能。有时候并不想用太过分的语气,所以选择沉默。但又会担心这样会助长他们的恶习,所以只好坦诚相对,让他们学习正视自己的错误。

真的非常感谢那个考试期还在弄活动的活动主席。真的真的非常谢谢你。我也真的除了谢谢你以外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还有所有的工委。第一天时拖地拖到歇斯底里的工委,或是半夜角色到人格分裂的工委,以及那些负责活动的工委。你们是这次活动的重心。过后还有湘怡和怀慈回来帮忙,真的很不好意思。

然后接下来是那些不是学记但成就了我们这次活动的朋友。比如说为了帮我们买第一天早餐而驾摩托驾到很远的伟康、让我整天去他家打扰他要复印东西的凯升、送我们纸皮而且还送到地点那里的伟育还有为了送医药箱过来而来会一个小时的嘉俊。如果没有你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接下来是学记们。其实我并不太记得你们的名字,脸我还能记得,但一旦要我说出你们名字我就会脑当机。不过这次活动让我认识了大部分的学记(几乎全部出席的都能记得名字了)。而且我也更认识你们了。下次应该有机会好好跟你们谈谈。希望下次活动还会见到你们每一个面孔。 :)

5

大合照。

PS 难得我又开始罗哩叭嗦写了一大堆。

*

如果不记录一下应该会忘记的。

活动结束当晚就跑去海天那里吃东西。难得静欣下来所以大家就牺牲睡眠去陪她吃东西。然后又跑去海边讲了几个小时的话顺便看某人耍浪漫。嗯,海边的话我都记得。最后我明白的是,有时候我们真的不该奢侈别人体谅自己,毕竟我们也无法完全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感受那种感觉。

回家后睡不够。

第二天有人约我下去padang besar走走,拒绝后倒头大睡结果又被健鸣的电话吵醒。其实我完全忘了他约我去他的庆生。结果迟大到。健鸣很大牌,我们全部都为了他出来。他也会收到一大堆礼物,比如说secret recipe n种不同口味的蛋糕、芭比娃娃附加玩具系列、女生娃娃贴纸、卫生棉还有一个speaker。

黑黑的健智要送礼物时还咬着一朵玫瑰花跪下来送他。呃,最后离开的时候某人多手把灯弄落。跑到乱。接下来唱了三个小时的K,几乎断气死在 Ibox 里面。他们说我和凯升是麦霸,其实是因为他们一直把麦推给啦(好假 lol)。

难得这次这么人齐(少掉旭瑜好不甘愿)。嗯真的好久没有一起出来了,难得我们都不再感到不舒服,哈。下次的话,应该是毕业后的不知道哪个时候了吧。

星期六的这天很突然就跑去bukit air玩水。其实我们也是很无聊,上去给水冲然后冷到尖叫然后又跑去kaki bukit走走酱紫就回去了。原本约好说要一起来我家这里吃肉骨茶可是下雨就懒惰出门了。

嗯假期就很开心的结束了。

现在只要想到明天要把那一大叠的功课赶完就想要疯掉。

*

6

Spongebob say ... ... PEK CHEK.

想你了怎么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