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们深爱着一个人,我们能承受必须分离的那一天吗?而分离,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2422065391_5a4744a38b_z

令我十分感触的一幕,是栋母亲发现他外出没有回家而奔波寻找他的那一刻。她无力的趴在驾驶盘上流泪时,我心里抽蓄了一下。她为了一个完整的家,忍受了不少辛酸。最终她还是对孩子说:“选择你所喜欢的吧。”

爱其实就是这么一回事。

*

考试也就这样结束了。

还有很多事情比考试还重要。比如说坐在书桌前重复听一首歌,让悲伤淹没一个夜晚。成绩不堪入目,这个世界依然无法因此而停止转动。

若是如此,那为了考试成绩而郁郁寡欢就变成了一件愚蠢的事情。

*

明思说AhBeng这一个名字已经成了我标签。

这也难怪大家看到我把面子书上的名字换掉以后都有那么大的反应。那天下午突如其来的想要把名字也换掉。于是就立刻换了,毫无犹豫。

算是摆脱过去一些不开心的经历吧。这名字从中二开始一直被呼唤到现在,连我自己偶尔都会忘了我名叫秋明。以前的那个AhBeng很幼稚,也很高调。现在换回了原本的名字,就暂时让我匿藏在人群里吧。

不过无论称作AhBeng抑或是秋明,终究是同一个人。

*

骑摩托真的很危险。

几天前差点出车祸。那辆国产车就在我旁边而已,在那之前我听见很长很响亮的刹车声。其实那一刻我没在怕,而我只是担心被家人看到的话就再也没有机会骑摩托了。果真被家人看到了。停在红绿灯前是向司机比了道歉的手势。但实际上我在想要是我比他中指的话,他会不会下车打我。

好几次都是这样了。每次在摩托上面的时候总会放空,像是不小心把脑袋里的某个开关按下,然后就是一片空白。每一次油门被我转到再也不能往下转的时候,我似乎看到了死亡的轮廓在我眼前形成。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我这么不爱惜自己的生命。

我曾跟朋友说过我在路上看见那些骑脚踏车的人时,会有股冲动想要撞他们,然后看看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朋友什么都没有说,就只是丢下了一句:“神经病”。

严格来说,我骑摩托真的很危险。

*

『我認爲長大了,家人終究會成爲比朋友更不熟悉的人。』——佩仪

我曾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有这种想法。

岂料这想法早已悄悄埋在我体内阴暗的某处,等待发芽的那天。又或者是与生俱来的。我对家人的观念向来很模糊,总是无法清楚的说出究竟到底这一种感情该放置在哪一个地方。

我无法跟不了解我的人沟通。就像是我无法让家人明白我这两年来的所作所为一样。既然解释了徒然,那我选择沉默。而我依然我行我素,静默地绘成着我抗议的形式。直到有一天开始,我没有想要让别人了解我的心情,包括家人。

可我知道他们是爱我的。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

*

这几天并没有很安稳的睡着。总是在凌晨时分惊醒,又迷迷糊糊的沉入梦境,直到天亮。反反复复。这种载浮载沉的感觉并不是第一次,于是也早已习以为常。

总会梦见一些熟悉的人事物。惊醒后若不努力去回想,那个梦就会这样遗留在某个时空而凭空消失,再也找不回了。那些支离破碎的梦里我听见了几句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对白,以至我分不清楚究竟我浮游在哪一个空间里。

“那是你自愿的,不能怪别人。”

那天醒来后脑里一直盘旋着这句话。我依稀记得几个月前有一个人也是这样对我说。然后几个月后我以为我不在意了。但我打从心底知道的,我讨厌这一句话。几度忆起都会内心纠结。

不然我怎么会在梦里听见他呢。

*

其实按下“confirm”的那一刻我犹豫了一会儿。

删除掉所有电话里的简讯会不会把一些人完全从我生命里移除一样呢。嗯,最可惜的还是那些生日祝福简讯。还有那些平时不起眼的对话,实际是不可或缺的灵魂。我总觉得自己很念旧,一些不太重要的东西都会想要留着,好让以后有个缅怀的缺口。

真的好舍不得。

*

上课补习考试假期活动上课补习考试... ...

在这种周而复始的生活里行尸走肉的苟且偷生着。考试期间一天平均只睡三个小时,有时候按奈不住睡意而闭上眼睛的时候总会有股罪恶感涌上心头不断啃噬着我。

2012也都过了三个月。想了想,今天没有太多人走入我生活里,却有太多人以不同的姿势从我生命里淡出了。去年我找到了自己,如今却困着走不出来。

和一些朋友之间的感情疏远了。大多时候我们之间的对话已经不再是以往的玩笑,而是过于认真的讨论。意见不合的时候,我们也不再轻易退让了,或许是我们常以为沉默就可以解决很多事情。

毕竟有时候想要找个人聊聊天的时候才发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大家都没有已经时间去理会别人太过琐碎的事情。都明白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和苦衷。只是一个人总会想得太多。

究竟忙碌的最后我得到了什么。

我真的好久没有为自己做一件能让自己快乐的事情。

*

累得想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