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岸

想念大海。

thesea

我总是固执的想要让自己在别人生命里留下痕迹。却不知所有由脚印砌成的思念会随着潮汐消失不见。大海不会在乎。

我希望我亦是。


(二)新地图

不断在摸索的旅程。炽热的阳光底下完全失去了方向感。

“喀嚓”

镜头里的我们微微扬起嘴角,这是对相机的一种自然反应。哪天政府罔顾人民意愿,让辐射肆意侵入大马时,我们应该都笑不出了吧。


(三)误会

“为什么会有圣维... ...”

哈。哈。哈。


(四)早晨

八点半的阳光很温暖。

随着考试逼近,生活愈显得格外苍白,除了课本以及练习,别无其他。这段时间里才会想要做些平时不会做的事情,比如说读小说或看综艺节目。我知道的,这是一种逃避心态。

这几天都找不到自己。


(五)五年后

回到小学一趟后才愕然发现这些画面有些陌生。翻新的食堂、新建的礼堂、新校舍、停车场都不属于我记忆里的一部分。而我和小学同学的曾经也在校舍翻新后完全埋葬在柏油路低下了。

终于我晓得,那些桌椅的高度已经不再适合我,以及已经快中学毕业的我们。


(六)一直都是这样

总是有什么想说,却又不晓得该怎么表达。

我记得这不是我第一次这样说了。我们之间变安静了。这时光里总是有意无意的夹杂些冷漠和静默。在很久以前,这对我来说极为哀恸的事情。可现在我已经学会啃噬这些情绪。

我原以为不说,你也能洞悉我在想什么。


(七)梦

原来明天就开始考试了。

现今只想好好睡一觉,把烦恼都藏入枕头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