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jpg

是你吗?


(一)低调

貌似好久没有写关于你的东西了。

炽热的午后收到她讯息时不禁咒骂几句。大概是我还是无法如此宽宏大量,或是能完全无视你的一切所作所为。相处了那么久,其实早该看清你的为人,但是还是没想到你会虚伪到如此。看见那一段话我内心莫名的一股火就这么燃烧了起来。相信知情的人也会跟我有一样的感觉。大家并非不知道你的性格,只是我们都无可奈何。有麝自然香,何必当风立。更何况你只不过是借助他人身上的香气。

有时候低调点,才能把自己的丑恶给隐藏好。你该懂的。


(二)胜利

就知道你是这种人。

我怎么会不知道,你总是把一些琐碎的事情放在心上,然后放大来看。知不知道,你这一种做法会令身边的人都感到疲累。虽然很多事情无关紧要,但你总会把一些明明毫无关系的事情严重化,此刻我便无法不觉得你是个心态有问题的人。不过最少你知道自己的问题。最糟糕的是不见得你会改进,或是把这些原本就不该表露出来的情绪给曝光,反而似乎引以为荣。倘若把感情之间放在输赢上衡量,那到最后你真的只会一无所有。我是努力维持着这一段感情不让它变成应酬的。

能被妒忌,当然是因为有令人羡慕的地方。


(三)影子

怎么如此长久了依然会有那么强烈的孤独感呢。

你是个很好的朋友。是一个好人。可以这样说吗。曾经想过那么努力,是否想要成为像你如此善良又温柔的人。同时我又害怕自己成为你的影子,即使我没有能力。原来在我心目中你是个几乎接近完美的人。好象是这样的。天秤总有一股极度强烈的自卑感,很容易就陷入自己所营造的悲伤里。知道吗,和你在一起的时候都会感觉到很强烈的孤独感。

似乎没有仔细的了解过你,于是想写些关于你的事情都无法办到。

*

结果开学已经是两个星期前的事情了。

回到了上课补习做功课那种行尸走肉的生活。因为对年底的大考感到恐惧,我们所有人不得不妥协。学校所有科目的老师基本上都保留和去年一样,不过物理和生物换了比较好的老师。这算是一个好的事情吧。去年中四所堆积下来的科目和练习今年我依然置之不理。总是说再给自己多一点时间,可是早就知道自己已经没有办法再向未来拿出多少时间。

生物补习比想象中...嗯..无趣(貌似这样形容才对?)。我偶尔会觉得补习是一种浪费时间的活动。但对于懒惰的我其实多少也有点帮助,最少在那短短的两个小时里我会认真去听去读去做。是的,认真。我已经不可以也不应该像去年那样玩世不恭了,特别是物理补习。

二月未结束的那段时期就会开始考试,直到假期前结束。假期又会有很多的课外补习班。光是想象的就觉得好累。手头上还有还多工作没做完。不在自己范围内的事情不需要去理会。我是这么提醒着自己的。关于自己的事物已经让我吃不消了,我真的无暇去兼顾所有事情。也没有能力。

我也只是个普通的中学生,跟你们一样在学业上也承受不少的压力。但我还有更多额外的压力需要承受。很多时候在大家都有放弃或是逃避的念头时,我只能不断压抑自己然后告诉自己撑下去。只是想说,不要每次在我为你们做任何事情的时候,把这一些当作是理所当然的。我大可不负责任把这一切丢着置之不理,或是装傻等待有人愿意去接手。但我办不到。

请有自觉性一点,不是因为责任在我这里你们就可以总是一副高高在上又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我受够了。我讨厌跟配合度极度低又诸多要求的你们合作下去。错。这根本不是合作。我只是纯粹的讨厌你们这种没有责任感的态度以及性格。

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才会感到疲累。

一月还未结束我已经有太多事情要抱怨。放心。我只是想要找个地方来唠叨。结束后依然会努力把一切弄好,最少尽完自己的责任。我答应过家人要好好兼顾学业和活动的。上半年就姑且让我再放纵自己吧。一年一下子就会过了。希望今年会是一个忙碌又充实的生活。学业暂时就当作看不到吧。

明天会过去庙会。其实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我去做。加油加油 :)

*



『但我知道藍天終究會出現 暴雨的終點是一片草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