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

到最后始终没有办法认清自己所处在的位置。只能伫立在原处不断张望,却对眼前的一切感到茫然。有时候并非固执,而是不想被任何人左右思想。是因为太坚持立场吗。结果便是无法认定自己所处在的位置,变成了如此动摇不定的风筝,不断飘荡在这苍穹里。久了就只能被拉扯。

于是到最后我们才发现与最初的自己在这世界里离散了。

184260_1724819252966_1612934618_1632598_8356983_n_.jpg

2. 自己

到底会是一个什么角色呢。这问题一直反复被试问,同时答案也一直在变动。原来自己真的无法让心理状态达到一种平衡点,总是认为每件事情就是缺了那么一点。就连我也无法理解的自己,到底会是什么一个角色呢。世界不断存在着变化,对于每件事情每个事物的看法始终会有那么一点的改变。迈入十七,才发现过去的十六里头有着那么多不开心的回忆,夹杂在快乐与不快乐理里头的是我犹豫不决的天秤。

如果连我都无法了解自己,其他人又有什么资格来评价我。

3. 十七

过去是很饱和的十六岁。理由有欢笑有眼泪有汗水。我才刚开始觉得十六是一个很美好的数字时,它就毫无预警的结束了。当然,迎来的是十七。再怎么舍不得,我也习惯了这种生活。与其说是习惯,说是麻木更为贴切。偶尔我无法让自己站在平衡线上处理所有琐碎及令人烦恼的人事物。那时我开始萌出逃避的想法。十七才开始不久我就想要逃避,逃到其尾端,在下一个的峡口等待。

我不曾期待十七岁,但为了未来我需要走过它。

4. 逃避

成长过程里是不是会有一些话永远都不该说出口呢。很多事情需要勇气去面对。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不能承受压力那就逃避,人本来就是这样自私。我们总是认为自己付出很多,受到的委屈更多。别说你不是。但实际上却是什么都不是。不是逃避便是把自己锁在里头。纯粹是因为太在意别人的眼光,以及太过容易被别人影响。太多事情不是一句“我不懂”就能推辞,世界上有种抽象物叫“责任”。我们可不可以学习不再去在意任何人而坚持下去。

你一定会说可以,但最终做不到,对不对。

5. 在意

其实我真的很难过。为什么我在意的人非得要这样一个个把自己从我生命里抽离呢。我也明白我在意的人并不在意如此微不足道的我,我更明白我该在乎那些一直在我左右守护着我的他人。是因为我不懂得珍惜而且太过贪心吗。但为什么我在意的每一位最终选择离开或是沉默,让这个世界变得如此静默。

其实我真的很不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