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算是送别的聚会。

今天的午后很炎热。我们依然是毫无忌惮的大笑。我们好几个同样是聊着同样的话题,对象也逃不开那几个人。貌似好久没有笑得那么开心了,像是把被被囚禁已久的灵魂给解放了。最少我知道,大家那时的笑容虽然有保留,但确确实实的真实。

气温在大家离开后降得很低。

我真的不知道一直以来的坦诚相对其实是一种伤害的方式。我并不喜欢隐藏,因为我觉得那只是一种把信任埋葬起来的做法。我一直很坚定地站在自己的立场,相信这样或许会走得比较久。但经过那么多次的坦白我才发现原来其实那更容易带来伤害。我只是希望你们每一个明白我的想法。

“他其实很可怜。”

“嗯。”

whenimeetyou.jpg

其实我都在小心翼翼的呵护我们之间微弱而易碎的感情。

------------------------------------------------

于是最后一张物理试卷不声不响的分到我桌上。

 

 

科目

 

分数

等级

玻州制度

大考制度

马来

75

A

A-

英文

86

A+

A

华文

81

A

A

数学

95

A+

A+

高数

97

A+

A+

化学

90

A+

A+

生物

75

A

A-

物理

68

A-

B

历史

87

A+

A

道德

95

A+

A+

总分

849

0.5

1.1

 

玻州制度:[6A+ , 3 A , 1 A-]

大考制度:[4A+ , 2 A , 2 A- , 1 B ]



没错的话是全级第二名。

嗯。旭瑜的等级总分跟我一样是0.5,只是总分那里他多我3分。所以照理说他就是全级第一名啦。话说我对拿不到第一名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失望,毕竟很早前就做好心理准备说自己这次不会考得很好,所以考到第二名也感到十分开心了。另外,旭瑜不喜欢人家说他变态,可是我偏偏就是喜欢叫那些成绩好的同学叫“变态”。因为他们真的很变态啊能考到那么好。然后我希望我有一天也可以变成变态啊啊啊

马来文发神经竟然会做很多部分,可是我的 Rumusan 死到很惨。就是烂到老师改不下去然后分考卷回来的时候还不忘记骂我一餐那种。啊,我也不想的嘛。可是我就是忘了里面的东西然后就是乱乱写给他结果technique错到完。幸亏作文那部分乱乱写也给我写出一个 A 来哈哈哈。

英文就考得比较好,多亏出的作文都写得下手,然后试卷二也很容易。这科目是全班里最高,也是唯一的A+,多少也有爽到哈哈哈。不过我的目标是可以写出一篇 clean sheet 的作文啊啊啊,看来要到达那一步还很远诶。(不努力当然远啊白痴)

华文其实很意外。作文拿了 62 / 70 ,一整年下来我拿过最高的分数诶,那篇作文真的是我考试里写过最好的作文哈哈哈哈。然后试卷二很假啦,老师监考的时候给了很多提示。我在想如果老师没有一直告诉我们提示我们全部的成绩不知道会死到哪个太平洋去。

数学就...啊其实我也不知道错在哪里,就错了一些题目可是我也懒惰去check到底是错什么鬼东西。试卷一依然是 39 / 40。很讨厌自己不检查考卷的坏习惯。那天考完试卷一我一整个人就是倒下去睡觉,因为前一晚上网上到很迟。据说那时15分钟不到我就直接趴在桌子睡觉,然后班上的同学都用哪种“啊这家伙疯了是吧”的眼神看着我。随便啦,错掉的那题是我最讨厌的 Statement 还是什么 Argument 的。Aristotle 去死啦。

很惊讶高数会拿那么高分,错的统统是 Puan Kor 每次提醒我不要去做错的 Stupid Mistake。如果给他知道我错的那几分是粗心的他一定会拿书起来扫我飞。可是试卷二真的很冤枉啊,我错的都是那种搬错加减结果答案跟着错的,不然就是忘记放bracket结果后面的加减跟着乱掉那种。给我多10分钟检查结局应该会不同?不会,因为我会拿来睡觉。

化学啊,就读的都有出,没有读的都没有出。试卷二考得比较好,所以分数比较高。倒是试卷一里面的加加减减看到我整个脑乱掉然后错很多题。随便啦,试卷三就是错在apparatus的decimal places。呃,随便啦。

生物是我考得最累的一科。写了一整面结果只有四个point。我看到考卷时几乎疯掉,我基本上把课文都背起来可是那些拿分的要点我竟然没有写下去。然后看到试卷三我整个人崩溃掉,去年的SPM考卷,可是我没有读。然后我拿到成绩时有点飘飘然。

物理吗?考物理前一晚我还跟晋扬讲电话讲到半夜两点。然后对于物理成绩,我只有一句话说——妈的爱因斯坦牛顿去死啦。(崩溃)

历史哦,原本以为更高分的,不过是太高估自己了哈哈哈。就我没有很认真去读,我攻老师给的范围,然后其实我整本课本根本就没有读完。真正读过的就只有 Bab1 到 Bab 5 ,然后剩下的都是 touch and go 翻过意思意思只求个心安理得啊哈哈哈。

道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品行分数竟然只有 7 / 10。好啦我本来就是不是个乖学生,7分已经很over了,哈哈哈。如果扣除品行分的话,我整张 paper 是 97 / 100。没关系拿到那么高分我已经开心到很想呕血了。而且考试前我没有背 definisi ,我一直在想老师一定不会出多多题的就算是出三题我也只是没有掉6分。结果只是出了我会的那个nilai XDDD

上了中四后我们几个华裔学生的成绩才慢慢超越他们那些以前一直霸着三甲的变态。比如说旭瑜恐怖到数学化学生物物理还有华文这五科拿最高分,然后我也有英文高数和道德,欣美也是历史最高分,啊对了伟育的数学也是最高。结果我们就霸掉了,哈哈哈。

可是怎样说我这种成绩还是不是很见得光。相比起 Derma 那种玻州里排行 10强的变态们,我们还是显得很弱。我是一个很容易自满的人,所以很多时候需要去看看他们考得成绩,好让提醒自己要努力读书好让自己的分数可以再好一点。

不过我不志在拿 Straight A+,所以我才不会整天窝在家里读书读到神经病。就算给你拿到全玻第一又怎样,你还不是一样不知道原来狗有鼻子,你的世界还不是小小的补习班然后你的笑声像alien那样奇怪结果被我们在学校当作笑柄来说。就算给你拿到 Straight A+ 又怎样,你还不是一个担心拿华文就会害死你的弱者,有本事就不要drop掉你的华文啦。

过了N年后的同学会,根本没有人会在同学会记起到底当初是谁酱变态拿下了全玻第一名谁得到了 Straight A+,大家记得不过是在学校打打闹闹的时光。醒醒吧,再这样下去你很可能不知道狗原来有四条腿的诶。(也对,生物课本里面没有告诉你狗有四条腿哦)

好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决定然后其实我是不爽你们一个两个drop掉华文而已

Anyway,其实 Trial 是跟着大考制度的分数,也就是 90分才算是 A+,不过暂时给我爽一下也好。不过还是要努力鞭策自己好好读书啊不然明年会死得很惨。

当务之急当然是... ...玩啦!

------------------------------------------------

一点责任感都没有。

其实我真不明白为什么我身边那么多没有责任感的人。你们到底把这些东西看成了什么嘛。没有考虑清楚就答应人家,在一切已经妥当需要开工的时候却突然搬出各种理由说要退出。是不是一句“我觉得那里不需要我”或是“我有比较重要的活动”就可以抵消所有你该拥有的责任?

下次如果真的不行,就真的拜托你们早点说。我只是看不过眼你们这种做事不交代然后留下一大堆东西给人家收拾的态度。拜托,说到这样很明显我就是不爽你们这种办事态度。相比起那种当初就给我理由说无法参与的人,你们突然显得很讨人厌。这种人大有人在,我也曾经是这样讨人厌。但拜托,下次不要再有这样的态度了。

还有还有,那个另外一个你们做决定之前其实有没有想过我们的感受的?我们为这一个东西劳心劳力,不惜金钱时间精神只是为了这一个东西能办得更好。那为什么从来都没有付出过的人待遇却跟大家一样?说真的,如果你们真的决定这样,我可以说基本上很多像我们这样的人会感到很生气和委屈。对于自己的付出,我们不求任何回报。但拜托不要把我们的待遇和等级拉底到那种对团队没有热诚的人的那一个等级。

我知道我没资格说,但我还是嘴痒要讲。我管你是什么人什么职位什么身份。

还有,拜托不要以为只有你一个人放假有活动,我也是要有私人时间的。

------------------------------------------------

世界上就是要有我这种人才好玩啊。

光棍节不就光棍节嘛。想起一年前的同一天我在MSN跟一个人说过那天是光棍节,然后那个人问我是不是要脱离单身。我开玩笑的说就只是在等他的答案。结果我16岁快结束了还是一个人。

只是看到大家忙着脱离单身就很好笑。还在FB乱乱传什么当一天男女朋友的东西。忍不住要说一下。不是该好好享受单身的时光不然结婚后就会开始眷恋这种舒服吗,哈哈。真的嘛,又不是说光棍节然后六条1就会发财还是突然在家里暴毙死掉。真不明白 lol

好啦我配合大众一起玩好了:

11-11-11 快乐 :PPP

幼稚,当然是要贪心点——天天快乐啦!

------------------------------------------------



『到處去走一走,也許就能找到一個新自我。』

戴佩妮出新专辑了诶。

一整张专辑里很多首好好听的歌。比如说《亲爱的再见》、《回家路上》、《多么想念你》还有《我在乎》。还几首我记不起名字了,不过这几个星期无论是电脑还是Walkman都是一直在循环播放着这几首歌。这首很好听,很喜欢里头的歌词,令人很有股想要背包旅行的冲动,哈哈。另外,蔡健雅快要出新专辑了诶。而且还是两张专辑一起出。呼呼,好期待。

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