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青春是一叠书。

textboooooks.jpg

那我们便是生命的写手。

有些人的中四生涯就只有这些课本那么厚。归还贷书后,他们就什么都没有了。所谓的青春,也不过是借回来的快乐。更为可怕的是,可能一点都不快乐。

今年归还贷书的日期定得特别早。好象是因为急着要把这些爬满密密麻麻英文字母的数理科课本。对于那些反反复复的政策,我们也束手无策。对着电脑谩骂也徒然。

归还贷书意味着中四结束了。

这几年来,中四生活给我得我太多。压力、感触、感动、经验、机会。还有两个月,我得好好让自己享受我仅有的两个月。迈入一月就是不停止的马拉松,毫无松懈的理由或是借口。也没有太多时间让我去缅怀你。

嗯。

关于你,也就在中四的终章结束了。

*

『小大头啊,我说你才16岁,怎么压力都比人家多呀?虽然不清楚你的事情,不过想跟你说,take it easy。』

有些时候一些人一句话足以让你热泪盈眶。

太多时候我对自己以及他人的要求很高,以致我总是活在焦虑中。却又很容易丧失信心,以及畏惧改变。我已经开始学习如何和每一个人相处,以及把自己太过尖锐的棱角磨掉。圆滑的人才能存活在这个世界。

亦舒在《我们不是天使》说过,一个成熟的人往往发觉可以责怪的人越来越少,人人都有他的难处。我该学习如何体会以及体谅别人了。

套玮颐的一句话,就是因为做得很辛苦所以我才想继续。更何况这根本谈不上什么辛苦。

*

考卷陆续分回来。

英文道德华文。这些都考得还好,不过还是有进步的空间啦。然后少不了那种“如果你再努力再早一点读一定会更好”之类的话。反正我已经免疫掉了。

好在这几科的分数还见得人,至于那些会让我见光死的科目啊...

反正那些老师不会那么快改完的。只是知道生物和物理的试卷一分数时还是难免伤心。毕竟我好胜心也很强,明知道自己的努力不够别人多可是内心又希望可以拿高分。哪有这种事。

算啦都考完了。

最近很多人问我能不能去这里那里然后我就乱乱on。其实没有撞到时间可是我实在感到很紧张。连去跑马拉松也很紧张,一直在担心拿不到拿衣服等等问题。我是不是有忧郁症,哈。

手头上的工作就不管啦(喂)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