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 light up my life.

youlightupmylife.jpg

你處於充盈絢爛燈光的世界。我站在對岸嘗試捕捉你所釋放的余光。 真傻。此話不斷迴盪在耳畔,提醒我該匍匐前進而非停滯於現況。

原以為可以藉助光線摸索出口,卻把自己推向更為巨大的黑暗。我無能。我恐懼。我無助。我在噩夢中甦醒,喚醒了失眠的影子。此刻它變得如此黑暗深邃。

我需要光。

你卻漸行漸遠。黑暗是貪婪的獸,任意啃噬這一夜的月光。這不斷惡性循環的夢境確確實實為原本潰爛的傷口結痂。但怎麼都無法凝結空氣中的腐爛氣息。

籠罩我的影子,正是你所釋放的光影。

*

聽說你胃痛了。

我不曉得我該有什麼反應。驚訝心疼漠視抑或是開心呢。我嘗試傾倒腦裡所有的圖像,尋找可以讓我憶起你模樣的碎片。對不起。統統撕爛了。

無論再如何卑微,始終必須為自己好好的活下去。像是這樣糜爛不堪的生活不該讓它繼續。而是收拾這裡的殘骸後往月台出發,不是​​嗎。我決定背向你光輝離去。

因為,我根本沒有必要乞討得到關心你的資格。

*

“你只不過是接受不了這鐵一般的事實。”

我又想起她這樣說了。

像是詛咒那般。我迂迴了好久。我原以為我可以讓感覺麻木,那樣我就不需要再去理會一切。但我辦不到。謝謝你們一而再,再而三的告訴我該去接受事實。

我早就知道那問題的答案。

只是我不想去面對這一種對我來說太沉重的枷鎖。那夜我拿著電話卻開不了口。那一刻我就開始知道我根本就是害怕這一個事實。無論如何我用什麼姿勢逃跑,它依然佇立於我面前。

我真的知道的。

*

靈魂就像一塊蛋糕。

你愛過一個人,你就會分出一部分的靈魂給他,像是蛋糕剝去了一小片;如果他也愛你,那麽他就會分出一部分的靈魂給你,像是給你一小片蛋糕。

這一來一往之間,那一小片蛋糕的施與受,總是會讓你的靈魂恢復原狀。但如果你愛上的人並不愛你,那麽你的靈魂就會出現缺口。

因為給出去的,永遠也要不回來。

——藤井樹《夏日之詩》

*




他其實沒有那麼絕對,遠一點你就看出真偽。

離開他不等於你的世界會崩潰,轉個彎你還能飛。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