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几天都在下雨。

20081121142027727.jpg

九月的节奏真快,一下子就把我们送到十月的关口。

在这迷途里我失去了指引,受困于彷徨无助。黑夜逐渐深邃。求救声如此微弱,眼前被恐惧给淹没。孩子别怕。当艳阳被天空没收时候,寂寞便慢慢铺成归途。此刻如此恬静而寂寞。

所谓归途,便是下一个关口。

你知道的,我们都回不到过去了。

--------------------------------------------------------------

我也觉得自己变了。

虽然还是觉得等巴士是件浪费时间的事情,但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暴躁了。德国妞走了以后,我才真真切切的感觉到孤独。漏雨的巴士亭、寂寥的校园还有冰冷的雨滴。

等了一个多小时巴士终究不见踪影。干脆搭德士回家。遇到了很好德士司机,虽然德士的空调很冷。走回家的那段路好像变得更长了,下雨的缘故吧。快到家的时候雨势突然转大。好在快到家了。

回到家虽然很饿但完全没有胃口。想要泡美禄却打翻了。心情却异常平静。冲凉好直接躲在被窝里睡觉。后来我心情起伏并没有太大。

我为自己放了个假。原本不打算告诉任何人而悄悄消失。但还是给同桌留了一封简讯(虽然不晓得到最后他到底有没有看见)。这一种考试时期做任何事情都感觉很紧绷。特别是看见书桌上一堆等着我消化的课本参考书练习就觉得胸口有点淤塞。

后天(按照现在时间是明天)开会。我感觉自己还有很多东西没准备好。无论是课业或是会议都两头不到岸。夹杂在这种窘况令我觉得很不是滋味。特别是我会在那里呆到星期日。有点想要干脆放弃考试但是还是办不到。

尽力就好。 :)


--------------------------------------------------------------

再多一个星期就生日了。

实际上我不喜欢收礼物。怎么说,我就是不喜欢别人送我礼物。只是很简单的不喜欢那一种好像自己欠了人家人情的感觉。当我们越来越大,礼物已经变成一种敷衍又商业化的东西。

除了很特别的朋友,我几乎都不会送礼物给别人。你送了别人,别人必然要在你生日时给你个回礼。因此这种一来一往变得有点像商业而非诚意。

更糟糕的是恰好看见了面子书上显示你生日而送来的的祝福语。要不你尝试把面子书上你生日的讯息移除掉,那还会有多少人知晓那一天是你的生日而在你的涂鸦墙上大肆写上“生日快乐”。我也想把生日移除,但是基于担心某人不晓得是我生日,我决定保留。(好啦我承认我hiao哈哈)

我比较希望可以收到电话或是简讯。相比起在面子书上随手打几个字,一通即使不过三十秒显得更真诚。最少我是这样觉得的。去年生日时收到了不少人的简讯,那一天就算要到学校去考PMR还是觉得很窝心。而且都是一群嫌少联络但还记得我生日的朋友。

但很喜欢为自己弄一个wishlist,因为希望自己以后有能力的时候可以把所有东西买给自己。

想要一部智能手机及相机。不过这是毕业后的事情了。同时也想背包旅行。这也是毕业后才能谈的愿望。近期的应该是希望自己可以早点重拾信心,哈。还有黎紫书、张曼娟、蔡智恒及九把刀的书。至于其他的不过是一些很琐碎的东西了。反正无论有没有生日,wishlist的物品都会持续增长。

可以吃到 Secret Recipe 的 Chocolate Banana Cake 也是一种幸福。

--------------------------------------------------------------



他们说这就是人生。试着体会、试着忍住眼泪,还是躲不开应该有的情绪。

我不会奢求世界停止转动,我知道逃避一点都没有用。

只是这段时间里,尤其在夜里,还是会想起难忘的事情。

我想我的思念是一种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