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只是一场梦。

清晨,清醒。眼瞳是这几个月寂寞的深渊。而微笑已经遗落在梦境。没有任何意义,日复一日。仿佛是注定的任务,百般不情愿却依然得结束美好幻想融入现实。

『我昨天看见你的小学同学哦。』她微笑。

小学?同学?怎么感觉——好。遥。远。

『嗯,我还跟他打招呼。』她的微笑依然高挂着。

205641_1813591232210_1612934618_1751220_8029746_n_副本.jpg

「让他们都随着最后一天的风筝飘走吧。越远越好。」 我呢喃。

偏偏回忆此时排山倒海的不断涌入——

我想起不久前遇见了好几年没见的朋友。在小学的几年,我和她的感情因学校课外补习急速升温。曾经是我同桌的她,在我斑驳的印象里是个运动女将。而与她最多、最美好的回忆是和一群朋友到她亲戚店铺那里冲凉。

那时的课外补习在炎热的下午,而忍受不住那天气的我们结伴一起到学校对面那里的店铺冲凉。

在我有限的记忆里,厕所座落在后面,水量很大。一开始的战战兢兢到后来变成争先恐后。

那又怎样?都过去了。

而当初的我们在中学岁月的洗礼下已经不再是当时的我们。也许有人还会记得那对我来说有点不堪回首的回忆,但偏偏碰面时我们却形同陌路。或许大家都很努力的尝试忘记以前幼稚而带点天真的我们。我还是我,你还是你,我们不再是我们。

后来我还是在嘉年华遇见了她。

『你变了很多,最近还好吗?』

「是啊。大家都变了,呵呵。嗯,你呢?」

『也没差,都这样。』

「嗯。先忙去了。」

我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或则说,我们已经没什么可以说下去了。倒不如早点结束话题,免得彼此都陷入尴尬的漩涡。有点自大,却带点自私的想法。

谁知道,或许我再也不会见到她了?

离开小学第四年,我回去的次数屈指可数。每次踏入那里,心里的遗憾依然会浮现。小学只是我不堪回首的过去,因为有着太多不快乐的记忆。永远没有人想知道我小学怎么度过。

美好的会结束;同样的,太过苦涩的记忆也会随着时间淡化,但仍残留一丝残念。

把烦恼剪断吧!任由这些记忆飘走吧!越远越好。

==========

全玻诗歌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省去细节。

过了两年,老师再次接下没有人要的绣花球,决定在我们学校礼堂举办2011年诗歌朗诵比赛及文学创作颁奖礼。当初挺想参加的,后来想到可能兼顾不了,就决定不必了。反正,我也不是诗歌的料。

筹备并没有多辛苦,辛苦在于今天如何去安排全部东西。

华文学会主席及副主席原本都想担任司仪,但后来欣蔚自荐想要当司仪,而总务这一个举足轻重的位置依然没有人,我就当了总务。其他的人就到了音响场地等。

早上基本上没上课,老师都没来。直接到礼堂准备。我的工作在所有参赛者及领奖者到达后开始。基本上都是跑腿附加打杂的工作。有问题就是找我,没有问题也找我,简称高级万能助理。

司仪稿在早上呕出来,很佩服欣美,恭喜你又进步了,呵呵。

虽然整场仍有些错误,但其实我们都已经很棒了。感谢司仪组的欣美和欣蔚。还有音响组的健鸣伟育凯文阿博。还有赛前准备的场地组凯升健智等人。还有一直给予我们帮忙的学校员工。

比赛我没有真正的完全看完。一早就料到玻中初中组会夺冠,《开刀》走了玻中一贯的风格,但比去年的更为新鲜,我很欣赏。而《糟蹋》是我很喜欢的一首诗,惠晴带出了里面该有的感觉,很可惜队友的不足拖累了整队,不过没关系,明年有机会的。

而高中我以为是杏湉。毕竟能力上他算得上是众人中的最棒了,对我来说。当然还有科忻的情绪表演也令我眼前一亮,很欣赏他的朗诵。后来评审还是有批评了关于选材。

对于冠军,如果按照评审老师给予的标准,我相信他是实至名归。而且凯柔她的诗很别开生面。当初我看见那题目时还以为是普通的赞颂父亲的诗歌。结果诗的内容真的很令我感到敬佩,而他演绎及朗诵的方式也很不错,最少最少也算得上不错的程度。

杏湉的确很可惜,毕竟我相信他的能力,而且对他期望也很高。但评审老师不接受太过深奥的诗歌。当然,周讲师也说了诗歌其实是无法用分数来评分的,而且——这一些都是很主观的。

每个人心中有都一把尺及专属的冠军,所以无需再有任何的不满。对我来说,勇敢上台的孩子已经是最棒的了。:)

很好笑,今天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参加(大概有10多个?见到就问)。其实去年被老师强硬拉去参加后我已经信心受创了。不懂是不是诗歌的问题,毕竟我们学校每年走的路线都很随便,而且很平淡无趣。我个人对诗歌朗诵没多大的研究,所以不敢跟老师开腔。这也是我没参加独朗的原因之一。

嘿,说不定明年我会参加呢?敬请期待吧 =D

在这里感谢所有成就这一次比赛的朋友及老师们,还有来捧场的朋友。恭喜所有获奖或是没获奖的人,为你们的勇气感到骄傲。有天我也会站在台上用我夸张的表情演绎出一首激动的诗歌。

还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