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还在努力回忆。

太美好的回忆太容易破碎,所以那天的故事散落一地。零零碎碎闪耀着我们的笑靥。隐隐约约可以听见那时我们的笑声。但任我怎么拼凑都无法让这拼图还原。

后来的后来,我在梦境和现实边缘游离——那几天仿佛只是昨夜的一场梦。

所以我决定忆起点点滴滴,把它永远刻画在青春纪念册。

但故事永远不会有结尾。因为我们一直都在这路上。没有人知道未来我们会在哪里分开,但最少我们都曾经很努力地去记得一些人、一些事。还有,我们的笑容。

我真的很努力想起在槟岛的点点滴滴。但太快乐的记忆很容易从我的大脑溜走,所以我常不快乐。我只是依稀记得自己去过槟岛看戏,其他的小细节一点、一点的在消失。

在巴士抵达北海报馆,再把吉中和槟城学记送走以后。我们玻璃市和吉北的学记貌似在北海报馆做了很多疯狂的事情。比如说 Panglima Harimau 事件。而我抱着毛巾从厕所跑出来阻止他们唱生日歌给淑慧听,因为他们没等我。很疯狂的有人睡在会议室的桌子上面。也有人帮我改名变成 Ahbeng bin Abdullah , 而艺宁是 Siti binti Najib。

最明显的是白板上的“槟吉玻北霹雳学记到此一游”。而那一夜在2点以前,我们都是在疯狂状态中。对了,淑慧的生日蛋糕是黄莉饼,很好吃。

第二天吉北学记回去以后。玻璃市学记加上家伟和『balloon嘉勇』闯到槟岛去玩。

感谢晋扬姐肯一大清早来迎接我们,帮我们载行李。而那时大家很临时的做了一个决定——在槟岛过夜。而我还是没有勇气打电话给姑姑告诉他说我会留在槟岛。在离开家里前,他告诉我端午节当天不要再留在槟岛,回家一起吃粽子。后来姐姐因为工作在当天3点回去槟岛,结果我也留在槟城。

我绝对是跟着大家的决定。所以我没办法。(骗人)

结果又去败了2本书回家,我觉得我的购书欲越来越难以控制。不过popular真的很便宜啊三十多扣到变成二十多不买的话很亏本耶。过后就去看电影。14个学记一起看鬼片然后在那边狂笑。

乐轩被吓哭了。我和韵宜两个人紧紧握着对方的手。隔壁的艺宁和欣美两个相亲相爱。齐晟自己在那边做笑。兆均怕到被隔壁的槟华生笑。其他人都觉得那个鬼片很好笑。

然后他们突然决定想要去唱歌。结果一唱就是三个小时。有人点了很多跟我们frequency不对的歌,没关系反正都没有人要唱。有人根本就是进去吹冷气睡觉。而我心情很down加上我不舒服所以随便k了一首然后就静静的听他们在那里嘶喊。

后来逃出去时我想出了一个很好玩的想法。结果晋扬笑得半死。结果我们还真的做了。最后的最后还一起玩。当然我不懂Alice的member card 会不会被blacklist。虽然是我的想法可是最后一直在那边玩的不是我,呵呵。

“对不起你们是不可以这样玩的。请你们马上离开。”

还真的是一点惭愧感都没有。

结果收到渝恬说自己睡了20个小时的讯息,我吓了一跳。陪晋扬送佩仪回家,还有一个要走夜槟城的彩欣。其他人坐巴士去兆均家。一路上发生了很多很爆笑的东西。可是我统统忘记了。

我是看完了佩仪的部落格才发现原来我做了那么多不可思议又超级疯狂的事情。比如说晋扬不会打油,然后要打油也不知道那个洞口在哪里。结果的结果,搞出了很多好笑的东西。还有讲很多槟城最好吃的东西,当然是我们的“麦当当”。如果下次你看到街上有“当”字的店其实就是McDonald的分行来的。

看到马来阿姨就猛拍车门什么东西的。跑去gurney那里的海边讲话。结果出现很好笑的进化论。什么myvi会进化变成货车之类的白痴东西。偏偏我们三个就笑到整排吹海风的路人甲乙丙丁看过来。晋扬还真是一个温柔的大叔啊。

还有好多好多都忘记了。

回去后本来想要穿着睡衣去McD吃McFlurry。但为了不想麻烦兆均所以还是算了。不过下次我一定有机会穿着睡衣去McD的。有兴趣的人可以陪我。我觉得人生中就是要做些疯狂的事情。

第二天醒来赖床到来早午餐一起吃。然后飙摩托和驾车搞得我差点进水沟。而gila steering的几个疯子让我在车上好像坐roller coaster那样疯狂的叫起来。还吃了很多很多的roti tissue。更有九个人挤一辆myvi的故事,有够可怕的。结果大家当天疯狂程度爆表。

回家前竟然有那么一点的不舍。因为槟岛之旅太好玩了。

感谢兆均这位老猴子让我们睡他的家,更让我睡他的床 lol。也感谢全国营让我们知道生活组的辛苦,所以我就特别研发了爱的190送给他。当然这个其实也算是爱的生活组,呵呵。

谢谢晋扬姐帮我们载一大堆的行李,没有被警察捉真是幸运。那天我在北海报馆看到你的讯息其实我很感动,真的很谢谢你。还有谢谢你陪我们两个小瓜半夜跑出去讲进化论,那个很好玩。所以我创了一个爱的李晋扬,呵呵。(当然,我们的“两姐妹的欢呼”以后可以喊给他们听XD)

谢谢玻璃市学记 + 吉南两个自恋鬼为我制造了那么多很好玩、很疯狂、很好笑却很快就被我忘记的回忆。

以后真的要有人陪我穿睡衣去槟城的McD吃McFlurry啊。我是认真的。

==============================

所以我终于去了pasar malam。

应该有好一段时期没去家附近那里星期六的pasar malam逛逛了。第一是补习后身心疲劳,根本没心情。第二是没有人陪我,我不想一个人孤独的穿梭在人群当中。喧闹会把一个人的寂寞反映得更强烈。

结果大姐从槟岛回来一天突然心血来潮想要去走走(好象是要去买红毛丹?)。然后姑姑就叫我陪他去。一开始我在泡很久很久都没有玩的maple story懒惰。后来想到每次我去到槟城姐姐无论再忙都会抽空来接我然后给我地方住还一直请我吃好料 (虽然是他比较想要吃 lol)

所以我就没有很勉强的跟他一起去啦。

很久没有跟他两个人一起走走了。所以这次还蛮难得的。虽然只是短短几十分钟的时间。不过还是有谈到不少东西。不懂为什么跟姐姐说话的时候我的腔调怪怪去的。随随便便谈谈说说。也学了如何挑选好吃的山竹(虽然我都不吃)。

回家的路上突然莫名其妙想起很久没跟大姐吵架了。可能是他这几年都在槟城,不经常在家。所以我们少了很多的摩擦。有这个想法不外乎是上一次从槟岛回来后,二姐和三姐对我的不信任导致的吵架。反正,无论我说什么他们都似乎听不下去。

我很不喜欢别人误会我或是诬赖我。但面对一些我不想理会的人,我多半不作出解释。如果我情绪激动的话,证明你对我很重要。全世界都可以误会我,但我家人就是不可以。上一次去槟城玩的确是跟一群玻璃市的朋友,但家人总是以为我自己一个人留在那里。我解释了他们还是露出狐疑的眼神,所以我还是发火了。

我只是很在乎你们怎么看我。要是我不在乎,我大可以不理会你们。

对我来说,家人真的是很重要。但越是长大越发现四姐弟越来越少时间真正聚在一起玩笑了。写到这里突然想起曾经某一年的农历新年,我们四个在家里客厅玩扑克牌玩得很开心。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在农历新年有了各自的活动。我去这里,你去那里。回到家换上睡衣就呼呼大睡。所幸团圆饭我们依然吃得很开心。 =)

大姐和我相隔7岁。在家里他最独立,也是很有想法的一个。当然,其他姐姐都有自己的个性和长处。

可以聚在一个家是福,不懂下次有没有机会四个一起去逛夜市呢?一定会有的。 :)

==============================

没有不快乐,也说不上快乐。

明知道不应该、不可能、不可以,但偏偏还是做了。

就。是。犯。贱。

我一定要好好过下去。嘿玮颐,我们都会很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