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打碎的玻璃那般,我们在最后一天散落一地。

能令我们感动的
是保存至今的余温

好几段故事在四天内上演
直到最后一刻
荧幕瞬间黑了
而我们只能在模糊视线里回忆。

无论多遥远
总是轻易感到窝心。

因为我们拥有过彼此的微笑。

期待已久的全国营圆满落幕了。这次的结束没有泪水,只有微笑和狂笑。四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整整四天内心夹杂着许许多多不同的情绪一直酝酿着。

嗯,太累了。一切从简。(拜托每次说从简哪次是短过的?!

全国营的故事应该是团康营结束那一刻开始算起。

我们结束了团康营就急急忙忙在星洲光华那里的厕所冲凉。然后由于我们排舞排拖到了时间,所以我们赶上去时有些人已经吃饱冲凉好了。之后草草弄好行李什么就赶去对面吃东西了。在这里要分享我们上巴士前的两件不是很好也不是很丢脸可是就是有点好笑也有点丢脸的事情 lol

第一件其实算很惨的。就是我冲凉好后跑去储藏室那里弄我的行李。然后我手中拿着一套我下午穿的衣服,包括内裤。然后那时如意和艳雯就一直在那边催我快点(ok我承认我很慢因为我很多东西要做然后有点处女的我不能接受那个行李很乱所以我就要排过里面的衣服 lol)。

我一直情急就直接把那套衣服丢在我行李旁边的那张椅子。okay,重点来了。我吃完东西回去的时候,突然乐轩很大声的喊:“AhBeng,快点去收你的行李!还有你的底裤!” LOL 我整个人傻去,因为我也忘了我自己把衣服丢在哪里 LOLOLOLOL

然后第二件是算有点好笑的。就我、艺宁、欣美、紫珊还有艳雯(没记错的话?啊不然就是齐晟了)下去吃东西了。然后我就叫艺宁帮我叫(好啦我知道是我懒惰XD) 然后他们两个就去帮我叫鸡饭,结果自己叫了鸡粥。后来我是想说换鸡粥因为比较清淡(其实根本都没有因为那个鸡粥很咸,咸到我另一个肾也要坏掉 lol)

过后就有一个uncle拿三碗鸡粥来问是不是我们的。然后我们想都没有想就拿了然后付钱就吃。okay,吃到一半突然另一个auntie出现在那边问。“这个三碗鸡粥是谁叫的?”

我吞到一半的鸡粥差点吐出来。然后我以很缓慢的姿态转头去看艺宁和欣美,小小声说:“你们刚才叫哪一摊的?”。他们两个就很无奈的看着我:“我们以为都是一样的...”

所以就是我们吃错料啦。可是都没有办法了。可是那个auntie很可怜啦,因为他们一直在我们一群学记那边兜兜转转,可是就是找不到。因为我们全部穿一样的衣服啊啊啊啊。结果我们越吃越内疚,连头也不敢抬起来。jialat,他们两个在那边很内疚地说:“惨了啦,那个auntie会怎样的吗?我们吃错人家的粥...” bla bla bla bla bla 【下省5万字】

我就是还蛮轻松因为买的人不是我 LOL 然后我们一直在看那个auntie有没有走掉。其实这种事情应该算是很平常吧?而且很刚好三碗粥啊我们又急急忙忙。很好笑的是,艺宁和欣美要走过那个摊子的时候,竟然躲在我的后面。“ahbeng,遮我起来!呜呜呜。” (可怜到...)

上去收拾行李好然后就准备走路去komtar然后再去码头过海去北海码头那里上巴士。

突然乐轩跑进来说somok我不用坐巴士直接跟他坐佩仪的车去码头。因为他生病鸟,不能走路等下直接脑充血还是怎样。ok啦,有车坐为什么不要。其实本来他是要找紫珊和艳雯陪她的,可是女生总是比较危险嘛,三个加起来更危险。所以最后他找我和齐晟咯。(哎呀我们只是代替品

车上聊了不少东西,哈哈。然后去到码头就做一阵子他们就来了。刚好报馆外面有巴士,嗯很好不需要等很久。然后一行人到了之后我们就去ferry那边等。然后大肥山鸡晋扬姐姐突然出现,原来潘飞没去了。可是等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Ferry不懂zomok酱迟。(沉船?(choi

然后全部人就在那边哈拉一大堆的。(湘怡:学记,请照顾你的形象!)

然后就上船鸟。在船很惨,因为某自知之明很可怜,没有人陪他一起坐。然后我们一群就包括齐晟乐轩欣美艺宁艳雯紫珊奕航就在那边玩那个眼睛鼻子的小游戏,啊哈哈哈。

“屁股,屁股,屁股长在大腿上面。”

“大腿上面?!” (瞪大眼睛)

过后还有玩我最喜欢玩的inertia游戏,啊哈哈。邵恩Felicia他们也陪我们一起疯。这个游戏其实很简单。反正就是根据 Inertia的原理,Object in state of motion will continue it's state of motion。然后我们就会有 obstacles 就是那个船突然靠到码头的时候,就会突然停。船停了,我们的身体还是会 in state of motion。最后我们会不平衡的往后退。

结果一群人就在那边三八玩这个东西。

“来料来料。”

“诶没有的?”

“碰”

“啊有了有了。Hypothesis is accepted。哈哈哈。”

过后就去到北海码头。要等慎哥啊啊啊。然后全部人还是很乱很吵。我就找机会教 Jolene 和 Felicia 《学海之歌》、《传火的人》还有《我们的天空》。唱到一半突然自知之明跑进来跟我们一起唱。很恐怖因为我们明明很开心的唱结果突然一把很恐怖的声音进来。okay那样就算了,他的key完全都不对的,拉完我们的歌。结果没多久我们就散场了 lol

过后巴士来了我们还要爬很长很长的楼梯,下很长很长的楼梯。到巴士停的地方时已经气喘如牛。那个25届的营衣都已经湿到好像进游泳池那样。然后就一群人上去巴士抢位置。然后本来那个自知之明要坐跟我们的,可是我们就说没有位了不行啦一大堆废废的理由。结果福炎很惨的被跟他共度一晚 XD

我就坐跟我亲爱的齐晟啦。真的是第N次跟他一起坐巴士坐在一起了。几乎每次都坐跟他,除了荞杏有在 XD 然后我们前面是艺宁和欣美。旁边是艳雯乐轩。艳雯乐轩前面是彩欣和紫珊。乐乐就在我们前面的前面,跟他的初晨曦组长渝恬坐在一起。我后面有恩乐和淑慧。基本上到后面就是吉北 + 槟华四姐 XD

吃完齐晟买的面包,睡到像死猪那样。

第二天早上不懂停在哪里吃早餐,慎哥请吃蛋挞。那个槟华gang就说那个根本不是蛋挞,槟城才是蛋挞。我发现槟城人很喜欢拿槟城的东西来更别州的比较。之前某人就是很喜欢讲槟岛人地灵人杰什么聪明伶俐 bla bla bla 讲到槟岛有多好就有多好。所以我觉得我有点多多少少受影响,因为我很向往槟城 XDDD

然后就出发去古城门那里。

wow 早上还不是很多人。然后我们在那里随便走走啦。买了一些手信。跟他们一起走看到那个按了会乱叫的鸡,就一直在那边狂按。在旅游胜地会看到很恐怖的事情就是一样的东西可以卖不同的价钱啊啊啊。然后我这种笨蛋就是很容易被骗。不过还好因为我买的东西全部地方都一样价钱,然后我又懒惰杀价。艺宁是看到那个锁匙圈一个RM10,一个RM15 LOL

1.1.jpg

看到这个帽子结果大家都拿起来玩。(自知之明也要跟我们一起拍照)

看到奕航和晋扬上了那个花车去鸡场街那里走走啊啊啊啊。婷婷他们吉北区的一群人买了那个 I love Melaka 的衣服。从RM15一件杀到 RM8 一件。换作是你要我杀的话...我觉得我开不了口(果然是很少出门的人 =皿=

过后召集后我们就去革成小学了。

去到革成小学看到全部工委还在忙。很热很晒啊啊啊啊。我们全部人的行李丢在一个地方,然后帮电话充电后就去冲凉啦。然后自知之明好像也弄到慎哥很不爽了。不关我的事啦。革成小学的厕所如果要比跟韩江小学的话应该是输很多。不过随便啦,只要是有水可以冲凉基本上我都可以接受了。又不是第一次去生活营。

然后我们就去吃午餐。给你猜看我们吃什么?我们吃全马六甲最好吃的食物 McD。啊哈哈哈,这个是晋扬说的。然后某人输我的 McFlurry 终于吃到啦。很不喜欢在人多吵闹的地方吃冰淇凌,因为在人群中会一个人沉静的想太多。

过后在 Melaka Mall 发生了很好笑的电梯事件。这个太有爆点了。

然后就回去革成小学了。原本还打算睡觉什么的。我们回去就哈拉然后排舞之类的就时间不足了。搞到我累到像猪酿。不过也还好。只是很心痛因为我们美人计的几个成员脚陆续受伤。搞到我那时也很心烦。

1.3.jpg

槟吉玻的合照啦啦啦啦。

看到很多区的学记陆陆续续来到。然后我们突然唱《学海之歌》和《传火的人》。结果下面食堂那边竟然没人鸟我们。算鸟,我们出名自high的,哈哈哈。继续排舞然后隔壁就在那边玩大风吹。结果雪隆区的某个探班学记就跑过来问我们做什么事(偷料?)

“你们在做什么?”

“没有做什么啊。” (晋扬)

“哦?酱紫你们就一起下午啦。”

“没有,我们在努力深呼吸。” (结果垃圾车的味道很重)

我们几个三八就在那边“来,吸、呼、吸、呼、吸、呼、吸、呼。” 最后他自讨没趣就走掉了。我们不是不要鸟他而是已经没有时间去练舞了,默契也没有练得多好然后他就跑上来吓到我们。

然后就正正式式开始我们三天三夜的第十六届学记全国营《电影城·学记坞》

一开始我们进入礼堂就看到架子上有贴着我们的名字。然后我好像找不到我名字,倒是找到很多人的名字。最后不懂是谁帮我找到了我的卡。然后就找工委帮我们分配进小圈圈里。

1.2.jpg

我的小圈圈在旁边所以看不到我。

基本上那个小圈圈不是组别的。只是各区不同的学记在里面,然后我也不懂哪个打哪个。反正我去到的时候刚好看到婉仪在里面。然后彩欣他们跟我同一个圈圈。

玩什么听起来很像“马来花”(子良讲的XD)的“马兰花游戏”。就是开几多就找几个人抱在一起。然后找不到的就被罚。过后还有“我爱你,不要脸”。那个转头转到有点头晕。一直在那边左右左右。我的圈也算迟了,因为全部人玩到七七八八我的圈才要开始。过后就是有国秀的讲解什么的。

讲真的我没有 feel 到这个破冰的重要性啦。因为我除了看到几个学记的脸就记不起什么东西了。然后好像对接下来也没有什么帮助?勉强要说的话应该是把大家的情绪推高一点点。可能时间太赶的缘故?

过后就有 fun fair 的那种游戏。就是自己跑去各站玩游戏的。这个很好玩也对我来讲很新鲜。第一次在生活营遇到这样类型的大型游戏。然后我们就像疯人那样——冲啊!!!

看到齐晟跟乐轩冲去吹乒乓球那边,我也跟去。结果乐轩跟齐晟吹n次都跌地上。然后他们走过后我竟然一次过就吹赢了。啊哈哈哈,很荣幸地说因为我是那个游戏的第一个胜利者,啊哈哈哈。然后我要走掉的时候,后面的队伍经排到比鸡场街要买鸡饭的队伍还要长了,很恐怖下。

然后跑去玩那个丢纸飞机的。很讨厌咯他们全部玩都得到7分8分9分,就唯独我玩的时候得到1分,呜呜呜呜。然后hurt到就跑去等那个吹蜡烛的。很难玩。过后邵恩他们来看我玩,我吹到很喘都一根都吹不到。然后不甘愿就跑去玩那个夹绿豆的。其实那个夹绿豆的对我来讲很容易,虽然我在家不是用筷子吃饭,可是因为那站规定是用右手,所以很多筷子高手都很烂去。可是我是左撇子,所以对我来讲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在那边玩了三次都拿到分数XD

然后还有去玩的那个丢飞镖的。那时候看到帮我解我打结的链的哲彰还有薏静他们。看到薏静脸黑黑,后来追问之下才知道原来他跟自知之明一组所以才这样。然后我一直笑他,他差一点哭了出来。很惨,因为他激动到很恐怖那种,那个飞镖直接飞去插上面的纸皮。我跟哲彰傻去。然后我就跑掉了。

去玩了剪刀石头布那个过后本来要玩呼啦圈丢橡皮筋的,可是太迟了时间到。那时我在等的时候看见邵恩拿了一瓶水来,我就喊着要。然后我们那边很多自己区的学记,全部就在那边pass那个水pass来pass去。大概有6、7个人就在那边传那个水然后喝。很好笑的是其他区的人好像看见superman出来走街酱看着我们,眼睛差一点跌在地上 LOL

过后集合我们就要分组。

分组也是很创意一下。我们的名字卡后面是有 equation 的。然后我们就算出来那个答案然在funfair时找国秀问我们的号码最后是几号。我是第五组咯,去check时是发现我是哈利波特的。然后跟欣宇和怡静同组。其实我知道时有点小失望啦,就虽然是同区可是我跟他们并没有很熟很熟很熟那种。就是知道知道(你需要知道我是很八的 lol )那种咯。而且他们都算是蛮静的,这个更加惨,因为我需要人家来点燃我的sampat导火线。不过也没关系啦,可以真正认识他们。

然后我们喊到鬼酿找我的组员。很好我的组员都是看起来静静的,没关系啦我也生病,我们一起低调 lol 过后就去拿营衣。看起来很美啊啊啊啊。然后我们分房睡就没得跟齐晟一起睡了啦。第一次没有跟齐晟在一起,好像有点不习惯,不过也还好。就跟进铭和家伟睡同一房。

其实我跟他们也不算很熟那种。进铭是去年全国华文学会领袖营时看过他,然后他们几个花痴就在那边喊:“啊啊啊啊monday的弟弟啊啊啊 bla bla bla”。然后就这样知道他了。后来都有看过几次面,不过他就是没有出席过活动。然后家伟是我们都认识的,因为培训营他的组是在我隔壁。然后活动时都有看过n次。可是就是没有很熟很熟很熟那种。

我们三个就睡在一起咯。同区互相关照一下也好 XD

然后我们确认自己的组别和房间后就去冲凉了。很惨那个厕所只有一桶水。其实我很讨厌工委在人家进厕所三分钟就喊我们出来那种。培训营时也是。不过培训营更加讨厌,因为生活组的还会拍门。所以每次我听到厕所拍门的声音我都会觉得很讨厌。现在我是听到全国营场地组的工委讲话就反胃 lol

过后就组员一起吃东西。

1.5.jpg

第五组坐在一起啊啊啊。是不是没有看到我咧?

其实我是去洗盘,哈哈。因为大家吃了马六甲很好吃的美食米粉,一部分盘碗要洗我就去帮忙下。刚好那时就遇到长得很像玮颐的文茹,可是那时还不觉得他像。(拜托那时天黑黑全部人黑到像鬼酿谁看得到别人的脸啊)

吃完东西就进礼堂。然后我刚好坐跟第四组的舜欣和薏静。薏静真的很惨,跟自知之明同组就算了,脚过后还抽经。然后我们全部就在那边“不要弯脚啦,等下不能走路” << Felicia 在团康营欣美抽经时讲的。

BTW我长那么大真的是抽经过一次而已。就是那个死鬼米都嘉年华,站了差不多5、6个小时,跑来跑去那种结果晚上在 Homestay 抽经 lol 而且还是两只脚,过分。

然后我就跟薏静说一句很恐怖的话:“你再哭我就去叫他来安慰你了。”

他那时顿时傻去,然后慎哥立刻叫圣约翰的人来帮忙。然后推按捏打锤过后她好像正常一点点去。只是眼泛泪光。慎哥说我们槟吉玻北霹雳很惨,才开始第一天就酱多伤病,少少都有4、5个被St John弄过了。然后开幕就还好咯,最少我没有睡去。我都有认真在听哦,呵呵。那个场地布置很美我很喜欢,因为有体现出马六甲的风味。

开幕过后就去换黑色衣服。zomok leh?还要问咩,水战啦。

问题是...我们都没有组长?要怎样去带那个队还是怎样?然后很多朋友就讲他们等下不要玩水战什么的。虽然我是生病好了,可是玩一次水战很可能就会再次复发。但我还是坚持要玩啦,虽然很多叫我不要拿命去玩 lol

这个水战的 idea 我也很是觉得很新鲜。不过游戏就... ...大家心照啦。只是我中到某站的也是很不爽,因为那个工委态度的问题,可是我还是很心甘情愿的低头下来给他淋我睡。很衰的是那站我去了两次,lol。过后还有几站就不是很特别。不过那个传水球然后问问题的很好笑。

“你的电话号码几号?”

“016 啊啊啊啊啊” (跑掉了)

“你的底裤是什么size?”

FREE SIZE

笑惨我。可是就有某些组员很可以要那个气球爆掉还是怎样啦。玩了这个水战就发现两个组员就有点不合群。然后我发现我跟他们有点沟通不了。加上我又开始觉得不舒服了,所以很想什么都不管。而且我有不是正式的组长,只是看到没有带怕输到很惨所以就暂时假假当组长一下 lol

1.6.jpg

这个很恐怖。本来我们中玩的。可是因为太多人去到那站,所以站长叫我们回去丢过骰子。还好咯没有中这站。不然那个衣服脏。脏是没关系,只是要放着四天我真的很beh tahan lol

1.7.jpg

这站是玩传水的。其实也不是很好玩。

水战结束后随便洗刷就去冲凉了。而我的声音也沙得七七八八了。睡跟进铭他们啦。然后我很累所以很快就睡着了。只是有几个学记一直在那边吱吱吱吱吱吱吱吱讲话不停。 lol

2.1.jpg

第二天醒来就去跳早操。也不懂算不算是早操。不过也有点high啦。穿着学海部落的贝壳衣,我站在最前面抢镜头。可是我已经开始有点眩晕了。

这个舞蹈还蛮ok的啦。因为有一直跳。然后我们一直在那边转身什么。果然很醒脑。下次培训营可以考虑用这支舞,啊哈哈。

2.2.jpg

帮组员装水时跑去跟大家合照 =DDD

吃完早餐就有时间讨论我们的预告片。很乱,这个都不懂是不是演习,又不懂是不是口号。反正整个概念很乱就对了。然后我很不舒服。过后我们的辅导员终于再次出现鸟。就大家都很无精打采啊,所以我们都是很含糊的讨论之类酱紫的。幸亏有霹雳区的那个达卫帮忙想构思什么的。然后雪隆区的伊晨就有帮忙蛮多下的。

本来讲说要我去当那个主角。可是我真的很不舒服。而且我说要别人当组长的时候(我也不懂自己几时被选的 lol ),他们几个就推来推去结果最后还是我,呜呜呜呜。算啦,当作学习的机会。

过后我只是当了一个小角色。生病的人不可以太抢镜头哦 XD

基本上我们的故事概念是要说我们打败其他的组别啦。就有 king kong 什么的。结果排练时很乱水一下。虽然有点想要去纠正可是就很懒惰了。所以就算了吧 XP

2.4.jpg

讨论时被拍到我放空。

过后就有战地医生的讲座。就讲说这位医生在那些战争国家当战地医生的经历。就有那些小孩子被枪杀啦什么之类的。我有不小心睡着几次。我觉得自己很没有爱心,因为他讲的东西都是有血有泪的。只是我一直在那边想,zomok那个医生讲话的pattern酱像琪洁的?LOL

不过我真的做不到酱伟大啦。就去一个什么都没有只能啃面包的国家当一名那么伟大的医生。他说他把生命交给了上帝。其实我真的觉得这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气。毕竟一个人到那种随时会毙命的国家,真的不简单。所以在最后给了那位医生很响亮的掌声。

之后还有去听他一些他在讲座没有说过的东西。嗯,就觉得这个真的是世界上很伟大的事情。不过在那里需要很多的条件。而且不是说要去当就可以去当的。听了以后真的会觉得自己活得很好。我们还可以在很美好的马来西亚活着,不需要为水源食物担心。但他们却随时会死掉那种。

感恩。

2.3.jpg

和战地医生,萧医生的合照。(没记错的话是这个姓吧?)

午餐过后就是那种大型游戏。这个游戏之前去search团康活动时有看过,可是没有仔细看。就是玩海盗跟船的那种。五组一个人,有船长、水手、战士。工委就是有海盗、海警什么的。在12个月里进行交易知道游戏结束为止。间中会有一大堆东西。然后你还可以去拆掉人家的船还是怎样。

2.5.jpg

过后我、欣美、彩欣、舜欣还有杜薇组成一团。因为没有限制的事。

基本上都是各区跟各区的啦。工委他们就讲我们什么忘记了,然后霹雳的学记就喊很大声:“这是合作”。哈哈,好一句合作。我欣赏你们XD

过后就我是船长,然后欣美和舜欣是战士,杜薇和彩欣是水手。不过水手好像都没有什么作用的?算啦,一开始我们就去买武器来攻击人家。其实算是拿来防身。不过整场我们都没有买到那个丢人家帽子的 lol

过后被霹雳区的某组来丢掉我的船长帽啊,结果害我们破产去。因为真的是穷到没有话讲了。那个银行又倒闭。惨不到不能再惨。结果我们怀恨在心,决定报仇。

2.6.jpg

我们经常处于警惕状态,可是还是被丢帽子很多次。(都是那个死避风港那边的)

2.7.jpg

霹雳、柔佛还有森美兰的玩到很凶。经常可以看到他们一群人在那边打来打去 lol

2.8.jpg

槟吉玻北霹雳的渔船协会?XD

我们之后就找乐轩他们一起帮我们报仇啦。就刚好看到那个打落我帽子的组然后刚好我们槟吉玻北霹雳的三只船都在那边,我就喊:“攻那边!看那边!拆他们的船啊啊啊啊!!!” 结果全场看过来 lol

然后我们就冲上前去杀啊啊啊杀啊啊啊。结果我们还没有去割破他们的船他们就自己弄断了,好可怜。不过我们的也奄奄一息了。

每次很衰的就是买了船长帽那边就免费派送了,然后修好了船那边又免费修理。岂有此理。这个就是我们会破产的原因。而且还被海盗打枪。不过那个海盗也很单纯,因为他要把我的100撕破当作50。然后我叫他去海港那边换给我。第一次看到这样好人的海盗XD

2.9.jpg

这张是被打掉帽子后,我们都很desperate的一起拍照的照片。

后来我们破产了又去领钱。结果翻本后就还好,整场赚了RM40。不错了啦。可是证明我不适合当生意人 XD 有些组玩到赚千多。神经病的 LOL 我听到他们几百我都吓到半死了。可能我们太笨的事 XD

其实后来的后来呢,我跟第五组的组员在某些空档讨论起这个游戏时,大家都不怎么认同的这游戏间中所发生的事情。因为区分化得太严重。然后有些人就很输不起啦。我们要去偷偷割他们的船,他们不是大喊大叫的,他们是很冷静的转头过来,瞪着你准备跟你吵架那种。然后我们很自然的退几百步,哈哈。

这个雪隆区的朋友也是这样跟我说。我们玩到最后很desperate啦,就因为很多人输不起然后玩玩下好像玩不起那样的。所以我跟欣美说:“arbo我们去监牢meet齐晟乐轩他们要不要?” 三八到 XDDD 当然最后没有这样。

这个游戏最后终于都结束,我也好像冲凉没有擦干就穿衣服那样。

之后有编辑室的讲座。uncle蛋、翎龙、国刚还有宝丽。那个会拉小提琴的去年去过我们的培训营后就没有做了,所以都没有机会看到他了,好可惜。他很腼腆啊。

uncle tan 是说关于旅行的。关于旅行呢,其实我很想背包旅行很久了。无奈于我还不够成熟,也没有那个能力。我的目标是在18岁后可以自己(或则和一个朋友)一起去旅行。现在国内。之后再出国。这个短期和长期计划一定要实行,呵呵。而那么喜欢背包旅行,而是受到了某个人的影响。 =)

宝丽则是说关于到台湾留学的故事。其实我也蛮向往台湾的,就不知怎么很喜欢台湾。所以曾经把台湾设定为我留学的一个地点。可惜家人好像不怎么支持我读中文系,大概说身边的人都不怎么支持呢。再看吧,不想那么早去烦恼这些事情。不过希望我在18岁那年可以去翻转台湾 =DD

而翎龙那一段是说关于爱情的吧。我现在是一个中学生。怎么说,我其实是一个很不寻常的中学。或则表上很寻常,但私底下太不寻常的中学生。不过也还好,和其他天秤的观念一样——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宁可沉沦也不要放弃。中学时期的爱单纯就好,翎龙是这样说的。因为如果超过了你们可以做的,你后来回望的时候会很后悔。我想这个也是见仁见智的吧。说到底,我始终没有谈过恋爱。信不信由你 =P

至于小叶那一个是我感触最深的一段。

我是家里最多活动那一个。所以姑姑和姐姐们经常当我的司机。加上补习,所以和他们在车里见面其实多过在家里见面。然后我一直觉得自己很麻烦他们。毕竟有时来回就算是短短的10分钟也很烦人,可能天气很热、可能他们在睡午觉、可能他们看电视、可能...但最后他们还是会来载我。这一点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而我不甘寂寞,不想一个人搭巴士(咦,不是说要独立的吗?)。认识我的人都知道其实我很怕一个人搭巴士。我一直很怕自己成为那种麻烦别人的人,可是偏偏我就是以这种形式存在于这个世界。

所以就像星洲日报记者杨微屏写过的专栏里提到的,我很珍惜每一次我和家人在车上的那段时间。

BTW,在这个讲座前其实是有颁奖给最佳专题报道的。然后我们槟吉玻北霹雳的《中国文学》专题报道获得了三月份的最佳专题报道。是几开心一下的。终于让慎哥开心了 =D

2.10.jpg

很衰,专题没有我的编号就算了,这张照片还拍到我关眼睛。

其实整篇最辛苦的是渝恬和福炎啦。所以得到最佳报道其实也是他们的功劳。我只是小咖而已。我想我写的那一段应该是不超过50个字?呵呵,不过也没关系啦。正如渝恬所说的,第一次写专题是这样的。所以希望下次槟吉玻北霹雳的学记可以再接再厉,明年在全国营拿最佳专题 =D

2.11.jpg

由于那张很丑,我们就拍过 =DDD

2.12.jpg

嗯,之后就是晚餐。我和薏静又在讲话XD

晚餐之后就是大家的预告片上映啦。很多很好笑啦。有些走搞笑疯的之类的。印象深刻的是杜薇做司仪那个咯。自己讲自己爽,哈哈哈。然后还有邵恩那个。walau跟那个男生粘到 XD 看到我很想狂笑。然后还有家伟和 Jolene 那组,很好笑咯。 Jolene 很可爱啊啊啊。然后还有那个经痛的,简直是一大爆点。

过后很奇怪的是那个 Avatar 的,乐轩和渝恬的。看得出是渝恬的 Idea。然后就是我一开始时就是看不明白。然后渝恬特别跟我解释我就明白料 LOL 原来是 “啊啊啊啊啊啊,挖大挖大”。

okay接下来梳洗后11点多工委就赶我们去睡觉。那时就sense到很奇怪了。那么pelik酱早就要去睡了。就算明天很累也不可能那么早睡。后来槟吉玻北霹雳一群的有人来告诉我说晚上有夜战。wow,好像很刺激。上次培训营的是跳舞跳到一般无端端突发事件吓到我心脏差点跌出来。

这个因为做好了心理准备所以没什么惊喜。我东西一早就ready好才去睡觉的。然后睡觉时看到有些人没穿衣就觉得好笑,等下一定很匆忙。结果半夜两点,突然听到 “营员们醒来了!” 我整个人跳起来,直接穿上眼睛然后拿起钱包电话笔记事本冲出去。恭喜,我是第一个站在篮球场的人 LOL

看着他们惺忪眼睛慢吞吞然后被骂的样子很好笑XD

过后就开始我们的夜间游戏。其实那种气氛营造得很恐怖。而且另一边有鬼屋,尖叫声此即彼落,比genting还要恐怖那种。我一开始以为是音响处播放音乐,原来是营员喊的。

一开始我们狂破关,可是就是卡在第二关。要上到第三楼,然后处处都很暗很恐怖,然后你会看到有些人开始抱怨这抱怨那。过后破到后面找报纸那个我们就不能过了。因为已经有人赢了破掉了这个游戏,然后拿走礼物了。我们去到的时候太迟了。结果我们去鬼屋的时候也很迟了。

所有扮鬼的工委都去睡觉了。结果我们的组员全部在那边自己吓自己。很无聊。听说他们来来第一个就去玩鬼屋的组很刺激,因为他们那些工委很精力充沛 LOL

我是很佩服那些工委在短短3小时内就能把整个礼堂布置成这个样子。很佩服他们的能力。只是他们没有告诉我那个是鬼屋,不然我早早就带我的组跑进去玩了 lol

然后回去睡3个小时又醒来。

全部人累到。早餐是一杯milo + 面包。过后就去爬三宝山。天啊,很恐怖我们才吃那么一点点耶!算啦,还是要去玩。就去到那边一开始有讲解 bla bla bla 然后就分组 bla bla bla 然后开始上山。

我很担心美人计组员的脚,因为我爬到一半那个脚就很痛了。他们那些脚受伤的怎样去顶?后来我看到他们的时候他们都说没事,明明看起来就好象随时会滚下山那样。

肚子很饿的时候柔佛区的那个恺萱会拿面包给吃,还跟我一起share雨伞,啊哈哈。所以说美女其实也有好人的 XD 然后我们就去听那些坟墓的东西啦之类的。其实我对这些东西还蛮感兴趣的,可是太累了所以还是很想睡觉。而且很多蚊子,被叮到很多粒肿起来,可怜咯我。

在某个坟墓旁边呢,有一棵树叫做海芒果。这个海芒果也称作爱情果。为什么呢?因为这个果实里面有毒。很可笑吧,呵呵。反正爱情就是这么一回事。偏偏我们就是忍不住想要尝一口。

3.1.jpg

山顶很美,可是也很晒。

过后我们就去三宝庙。其实不叫做三宝庙,叫做什么我忘记了。那边开始就很热啊。很多人就去买水来喝什么的。那边就有什么纪念被杀的什么东西我也不知道。那时我很热很热,就躲在 Felicia 的花花蕾丝边雨伞下面流汗。过后我的组也不懂跑去哪里。反正我的组那个安排到很乱就对了。

3.2.jpg

我忘了我有没有在这里拍照。应该没有。

过后就差不多要去鸡场街了。结果薏静不见掉,然后回来时被骂 bla bla。去到鸡场街就意味着很恐怖的跑街游戏要开始了。我们是第一批去到那边的。很快就跑去厕所那边开始我们的游戏。结果很好运的一抽就是抽到厕所那站啦。那站很快就玩完了。接下来我们都是挑战小任务,因为怕大任务太耗时。

还有就是地理常识什么的。那个很囧,因为可以问路人或则想办法问。那个古代7大奇迹的很难,我们换四书五经的。然后打电话给曾老师问结果只问到一些。最后还是会婷的朋友帮到了我们。过后还有一些是IQ的啦,然后站长很美(有直接的关系?)。过后就有抱路人的咯。其实我没有抱到两个XD

然后我们终于接大任务。就是 Tic Tac Toe。

可是很惨,因为那个大任务要跑到古城门那边,而我们在 Jonker Walk 开始那里。很远啊啊啊啊,所以我们决定吃东西再去啦。结果走去的时候东西都消化一半了。Tic Tac Toe其实很难,我没有什么帮到我们的组。不过很感谢婉妮帮我们那个篮球那题。

3.3.jpg

回去交任务信时顺便在古城门前拍一张照片,大家都很阳光 =DDD

结果又要送回去厕所那边啊,很远啊tolong。结果还是回去了。结果又要去古城门集合。跑来跑去累死人。过后进去 tourism information center 吹冷气,哈哈哈。过后婉妮就带我们走上那个古城门那里去看看那边。然后在上面拍照。结果我们回去的时候已经很迟了。全部人喊说我们零分 XD 不过没有想到乐乐那组更加迟 LOL

过后就出发回去革成那里了。

一路上很热很晒太阳很大。我快融化成水了。而且我也黑到不是人样了。坐巴士时更惨,叫我们去对面的巴士,结果对面的巴士满了叫我们再过回对面等。回去对面等就算了,还要走回去刚刚的地方上巴士。天哪,什么人在玩第五组?我们走来走去都喘到半死了。

3.4.jpg

回去就有 Teddy 的讲座。

讲真的我很期待啦。可是看到他真人就是有一种感觉咯,就是:“哦?哦。” 嗯,就是这种feeling。他真人是帅啦啦,那种尖到可以切菜的鼻子就赢过人料咯。讲座都很无聊。基本上播那个戏的时候我差不多睡去了。而且我又很累啊,根本提不起劲来喊。虽然他只是在我正前面。

3.5.jpg

过后就有跟他合照一张。

晚餐时间。吃很特别的satay celup。听说是马六甲出名的特别美食来的。就像lok lok那样的啦。不过那个水换成satay酱。然后有不同的食物之类的。肚子很饿啊啊啊。

就等的同时看到了华女玉婷。wow他真人的真的很有气质。

3.6.jpg

肚子很饿,please。

过后我们就进礼堂里面啦等吃。有些组就去冲凉。不过我的组就先吃东西。跟慎哥他们坐在一起咯。其实他们也是迟到七七八八了。然后过后齐晟他们回来的时候我就准备去冲凉了。早知道混着他们去冲凉 LOL 在那边讲很多笑话,然后没有带杯的我就一直拿邵恩的水来喝 XDDDD

冲凉好了就去礼堂那边集合。一区一区一起。我们槟吉玻就是在那时研发出新的口号XD(可是没有加入北霹雳 LOL

过后就去男生的第一个房间那边一起排舞。okay就有轮流啦。先是美人计然后才到mamak档。其实大家好像都没有somok紧张料。然后薏静就有suggest说穿短裤拖鞋上去(讲真的他是懒惰 LOL)。然后我就叫他问渝恬 XD (不可以乱做决定XD

那时就虽然还有一点点不够齐可是我们那时就是还是很努力的记得那些舞步。然后其实我很压力因为我是站中间那个。之前就说要换成齐晟可是他说他的位置到后期也是在前面的,所以我还是无可奈何。

过后就召集全部人进礼堂。我们就一对对进去啦。因为彩欣的礼服是白色的,所以我就配跟他咯。而且我们的高度是刚刚好互相配合得到的。其实我想说,高度和帅其实没有直接的关系 XD (自欺欺人

过后进去就开始有点high,然后有点紧张。隔壁那个马六甲不知道什么名字的学记(脸也看不到 lol)就一直在那边安慰我说okay的啦他们马六甲比较惨什么之类的东西。过后也就开始了咯。先是霹雳区开始。一开始有男生闪出来跳韩语歌的舞蹈然后又有女生跳出来一起跳舞 bla bla bla 。他们的确跳得很geng啦,看得出有训练过 XD

过后就是他们的综艺节目。okay,三个人反串。那个男生的奶大到很恐怖,而且他一直在那边摸,好象是怕掉下来 XD 正常其实应该有爆点,可是好像不是很多人笑?慧慈是雪怡演,真的是笑惨我,因为我没有注意到。后来我去看照片时才看到。不过他们这个节目的时候我一直都在记舞步。

okay那时我们就差不多准备了。

过后mamak档就上台表演了。然后我们就很努力的在台下拉他们一起跳。可是好像有些区的很凶啊拉他们时被瞪,然后过不久就auto跑掉去坐着 TT 搞到我很难堪。虽然mamak档跳得很不齐也没有很人support可是我们还是很乐在其中。过后就是我们美人计的了。

立刻跑去台上就位。然后听到那个女司仪报告说有freestyle我傻去三秒。乐轩多加下去啊啊啊 LOL 不过也没关系啦太迟了。那时还真的是蛮紧张的XD

然后歌一开始我就傻去。我一整个人就是在那边想:“要跳到很hiao。要豁出去。要跳到很hiao。要豁出去。要跳到很hiao。要豁出去。”

不过还好。因为最后那个舞步最后我还是尽了自己最好的那个能力,我想是我跳那么多次以来最好的一次,呵呵。之后花了很大的勇气才敢看回那个视频,我的腰有够变态的一直扭 LOLOLOLOLOL 而且在中间很显眼。下次不要酱招摇了 XD

所以终于结束了。呼。

接下来就换礼服。接下来都有几个表演就不详细说了。很特别的是雪隆区那个《红蜻蜓》的表演时,他们的舞步很美,然后探班的学哥学姐拿起手电筒照那个水罐的很创意。可是创意归创意,他们就是坐在我们的前面一直闪那个东西,结果我们后面(基本上只剩下槟吉玻北霹雳)的学记全部都看不到前面的表演,然后很多睡着去 LOL

还有很特别是森州的《风雨同路》。一开始以为是他们自创的歌,后来才知道是光良的歌。可是他们真的很棒,很喜欢他们坐着表演手语那一个环节,真的很美很美。超美的说。然后还有马六甲学记那个乐器表演 + 丢鞋子的。很特别也很创意,呵呵。难怪我回去的时候嗅到一股味道(喂乱说


间中有颁奖典礼。不过也不关我的事。那个得到最佳组长的就是骂我们槟吉玻北霹雳学记没规矩的咯 LOL 看样子他也不是很大啦,可是敢敢跟我们呛声就很佩服他了。手册里面是写“营员之间交流不可以使用方言”,所以不要乱乱讲我们用方言喊口号没有规矩啦 LOLOLOL 我不是生气,还挺佩服他敢敢一个人跟我们呛声 LOOOOOOOOL (BTW过后只有我讲回他而已,别人都懒得去理 LOLOLOL

3.7.jpg

礼服穿到美美都没有用,因为舞会被取消掉。听说是因为拖到时间的问题。

不过也很好笑,我们换衣的时间和表演是同时的。为什么工委会说我们营员换衣拖到活动时间?这个我很不明白。我觉得拖到的是表演本身的时间 + 颁奖的时间。因为全部人换衣好了那个表演都没有结束kot,所以换衣根本就没有拖到那个时间。好象是这样啦。时间安排有问题。

不过后来就有说每区选一队人上去竞选最佳服装 blaaaaaaaaaaa

后来雪隆选了两队人。所以接下来我们也是选两队人啦 XD 就我和彩欣,还有进铭配乐轩上去。过后我们上去的时候花五分钟来听怎样勾手之类的东西就出去鸟。

那时我就紧紧张张叫彩欣脱掉她的外套 LOL 那个红色外套很丑,脱掉就好看多了。

3.8.jpg

是不是?脱掉就好看很多了。

然后就在台上摆pose还是怎样之类的东西。过后就编辑室+负责人讨论讨论。过后就回去位置站着等宝丽和国刚来选一男一女的最佳服装 blaaaa

我一开始就没有觉得自己会得到因为我很矮。不过我对彩欣真的很有信心,然后看到国刚走过来的时候我就很开心,因为我们槟吉玻北霹雳扬眉吐气了XDDDDDDDDDDDDDDD

3.9.jpg

然后他就得到这个杯子了。

过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啦。所以我们就拍了很多照片。下面就丢图可以了XD

3.10.jpg

那个霹雳区综艺节目反串女生用的“胸部”,进铭hiao sangat拿来玩。然后我们一个两个hiao起来XD

3.11.jpg

非礼一下,Felicia =DDDD 槟华里面长得很高的那个学记 =3=

3.12.jpg

邵恩。在全国营一直跟我喝一杯水 + 一个瓶子的槟华美女 XD

在这里分享一件很好笑的事情。事情的故事就是...我没有带杯子。好啦我承认我懒惰。然后我某天就跟欣美要他杯子来喝milo,然后欣美就pass给我。我喝完了邵恩看到又要喝,邵恩喝完了欣美又喝,欣美喝完了齐晟也拿来喝。然后欣美说我们在这样pass来pass去的时候很多其他区的学记长大眼睛看着我们四个人就这样pass来pass去XDDDD

还有就是每次喝milo的时候我和邵恩就会坐在桌子那边研究膳食组是不是把gula melaka整块整块酱紫丢进去煮。还研究如果喝上面会中几级的糖尿病 bla bla bla 三八到死XD (邵恩是其中一个陪我在ferry和巴士玩inertia的疯子XD

3.13.jpg

惠晶。虽然不是第一次见面不过第一次见面时很少话因为他新春的时候有点拽。不过现在都还okay了加上美人计时有交流到一下下那样子。他很委屈因为要弯下腰来配合我拍照XD

惠晶很讨厌。因为他每次都很认真的看着我说:“我觉得你做女生一定很美很不错。”

我就很认真的看着他:“我也是这样觉得。” LOLOLOLOL

然后我就说做女生很麻烦,上厕所也要很多步骤,然后每个月都有大姨妈来很麻烦。他就讲男生也有遗精啊。我瞪大眼睛看着他,“总不可能每个月都那么准时遗精吧姐姐?” LOLOLOL

“还有...我觉得当女生很麻烦,买卫生棉很浪费钱。”

“对啦,而且...”

我们就一起讲出来:“还很不环保!” XDDDDDDD

3.14.jpg

很可爱的槟华学记。认识他的时候他就很三八很三八了。在全国营的这几天都一直跟他拿水来喝XDDDD

3.15.jpg

我的组员恺萱。柔记。很可爱也很甜美更贴心。他说在全国营前就听过我名字了,是祖涵告诉他的。而且祖涵还说我一定会当组长 LOLOL 很喜欢讲我心机重可是明明我就是单纯无邪的可爱组长 XD 而且很好笑的在册子里说我名字很有意境,还说我很像sister酿。一大堆的啦。逃不了说我很心机重咯。

嘿,明年蒲公英/全国营再见 =DDD

3.16.jpg

阿宝!!!

我们学海部落成员。我们都是学海部落认识的。除了他还有婉仪 + 明思。我们四个就是学海部落里的三八学记 XD 可是最近大家都很少泡那里了。

我们少说都认识半年了,所以现在见到面有无限的感慨。可是好像不够时间让我们聊天?LOL

3.17.jpg

OMG你看婷婷!(喂你很过分

3.18.jpg

左起:里恩、大肥晋扬、Jolene、杜薇、齐晟、欣美、艺宁、很帅很可爱又贴心的ahbeng

okay照片time结束。回到文字。

过后就是大家去睡觉 + 交流的时间。基本上那个时候已经很迟了,大概2点多三点那张。我就去食堂跟进铭他们一起吃那个satay celup。很恶心他们拿到很多很多。一开始很多人,吃到最后剩下很少人。吃吃下我觉得很想呕因为很饱。过后我就跑去冲凉。

半夜两点多冲凉很开心,因为水很大没有人喊你加上不用排队。我终于可以好好的洗头 + 洗身体。BTW,其实我在全国营的三天都没有用shampoo洗到身体 LOLOLOL 连我自己也觉得自己很恶心,特别是我的身体就是流汗了干掉又在流汗就又在干掉。我这次就真的冲了N十分钟也没有管。第一次在生活营半夜冲凉,而且还是两点多!XD

冲好后就回去食堂。可是我已经刷牙好了。然后渝恬一直劝我吃掉那个巧克力蛋糕。okay,我本来不要吃的。他就一直在那边“哎呀,吃一点点没有关系啦。”。结果他才吃完一块我就已经吃掉三块了,嘴巴够大的关系 XDDD

哈拉到四点那样咯就被赶回去睡觉。工委语气不是很好。

不过之前就看到子良很变态,跟进铭他们拿到几百串satay celup在那边hoot下去吃。walau,geli到很变态。他们说要吃回RM110。所以就要吃220支。神经,我看到都反胃了 LOLOLOLOL

去睡觉比较实际啦 XD

第四天早上醒来基本上都没有什么活动了。就是闭幕然后就是狂舞时段。全部人再次带起团康舞热潮。然后我们上去带mamak档 + 阳光宅男 + 离开地球表面。也表演了最后一次的美人计 =DDD

跳到很high很high。然后我的册子一度不见掉吓死我。

午餐是吃鸡饭团。基本上特别在于他是圆形的饭。然后就没有几好吃。不过还是吃得很开心。然后有很多好笑的东西,比如说有人看到饭盒装一堆一粒粒就以为是鱼丸!

还有一组特地喊大大声:“工委,为什么今天的鱼丸有饭味的?”

过后还是有很多人在拍照哦 XD

4.1.jpg

左边那个我忘记是什么名字了。女生是婉仪。

okayyy,看得出我们要表达什么吗?XD

其实我们要表达得很简单,“爱,10,7”(次序有点倒转了?

重点是我们都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学记!wohoooo!

4.2.jpg

这个是学海部落的斑竹噗噗鱼,雪怡。很可爱很可爱XD

然后各区的学记陆陆续续回家了。我们也在高唱《我们的天空》后就上巴士了。没有很不舍。因为学到了很多,得到了很多。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小小分割线-----

好吧其实我这个是拿来讲全国营一些我认为很好 + 不怎么好的东西。不是要吵架,而是要互相学习。

第一个很严重的事地上的问题啦。其实我不是娇生惯养,也是不闹别扭。只是那个地上真的不是普通的肮脏。我们不拿来跟自区培训营比较(因为真的是很干净),但也是太肮脏了。那个地上真的是没有清理过的感觉,而且你去用手指摸就可以摸到一层厚厚的灰层和泥土。

其实我不是说工委需要把每个地上洗得一尘不染,毕竟太多房间了。但至少也抹过一次那个地上吧?毕竟那个地上真的真的真的很肮脏。而且不只是我一个人这样说,基本上营员都这样觉得。

第二个是水量的问题。给我们一桶水冲凉真的真的很不够。我还真的是流了满身汗,只是用了那一点点的水来洗我的身体就没有掉了。有些迟去冲凉的人就可以用水龙头的水?因为那时候没有人用水了。或许下次应该找水量比较高的地点来做全国营的地方?因为那个水少到很恐怖,不过某些地方又可以用很大的水。(礼堂那里的厕所)有点不公平咯 =3= (全身粘粘的人complain XD

第三是时间安排问题。就很多空档,第一天和第二天很多空出来的时间,第三天开始又很赶。我问了很多区的学记他们也是这样觉得(不约而同LOL),就大家都很难适应。而且多出来的时间又没有收到什么指示,大家自然跑去找自己区的朋友,结果somok交流好像都没有掉去。而且很明显有些节目拖到时间然后被逼取消很惨很可怜,晚会就是其中一个。大家都在抱怨穿礼服浪费时间。

第四就是工委态度问题。我不否认很多工委都很好人。可是始终还是有一些不是很好。就某天某个游戏的时候,我们跑站就遇到某个工委(okay他也是某组的辅导员)。然后他就露出一副很拽的样子跟我们说话,okay那没关系,因为有些人当站长都会有自己的特色的。重点来了,就他好像不怎么理睬我们的样子,可我们明明就有跟他道安了。然后只好说“美女站长好。”。结果他就看着我们,一副不爽的样子看着我们说

“我知道我是美女。可是不要这样叫我,我们马六甲学记都是很谦虚的,不需要你们这样来称赞。”

okay,我就是不喜欢他这一句。你可以说我perasan啦,以前跑站都很习惯叫站长这样。然后他强调那个“马六甲学记很谦虚”就令我不自觉觉得“哦?你是说我们这些区的人都是不谦虚很喜欢这样叫人还是被人家叫的啦?”

后来问问问结果发现很多组也是很不爽这位工委 LOL 所以证明不是我的问题哦。

至于工委突然无力的乱骂人那个因为我没有被骂所以我不讲。

第六是那个口号还是预告片还是演戏不懂什么鬼。工委给的指示好像很不明确,然后有些组就是演戏,有些就是口号,整体起来好像很乱。都不懂搞什么东西 =3= 不过算了,我也不是很想知道。只是希望明年全国营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因为我们也不知道那个到底是什么东西来,要怎样去做。

至于很好的是我很喜欢电影城这个 Ideal ,很多地方都配合到很好,比如说开幕的音响和册子啦。然后游戏那些也是很新鲜没有遇过的 =DDDD

更感谢工委一个对5个营员。这很不简单啦,虽然不知道马六甲学记为什么那么少可以到最后他们能撑到最后已经算很棒很棒了。所以给他们一个爱的鼓励 =DDD

因为一个对5个真的不简单哦 X)

所以希望明年全国营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啦。然后学记全国营越办越好 =DDD

-----小小分割线-----

个人篇?

先感谢我的组员给我这一次的机会学习如何在全国营当一个组长。虽然我表现很差,可是我也尽力了,而且大家到最后都很配合,这个是十分感恩的。到最后大家还真的是认识起来。虽然间中有些不愉快的摩擦,到最后我们还是没有什么问题。能聚在一起是缘分,所以很感谢你们在这几天给我很美好的回忆。对我来说,第五组是最棒的 =)

还有辅导员啦,虽然你很忙经常消失可是还是有陪我们一起跑jonker walk累死人。谢谢你每次都会出现。然后还嘘寒问暖。可是我不喜欢你叫我ah girl 啦 =3=

s.jpg

大肥姐姐。很开心这有你。因为你我们的欢乐多了很多。(有你当我们的笑料XD)

下次全国营你还去探班啦XD 然后我们想办法去吃关丹最好吃的美食 !XD

s1.jpg

谢谢薏静这几天来陪我解闷。做在隔壁组跟我一直讲话讲话讲话。然后得空的时候就被我笑XD

不要介意啦 =DDD

希望以后还有机会一起搞笑XD

s2.jpg

进铭!

这个谢谢你让那个睡袋一半给我睡觉。然后一直都有跟我讲话所以才没有这样闷。很有缘啊竟然可以当房友XD

下次要多多出席活动才能一直看到你啦 =DDD

s3.jpg

槟吉玻北霹雳的另外一个组长!XD

没想到你也是酱爱演的。然后不要假假一直跟jolene恩爱呐,我会妒忌的XD

最感谢你的是在团康营到全国营甚至去到槟城都借我你的洗发液和body shampoo,哈哈哈哈。我身上有你的味道呐 XD 然后也是陪我讲话最多的一个 =DDD

s4.jpg

我们的美人“记”。

初期的齐晟、奕航、欣美、艺宁、彩欣、乐轩、紫珊还有艳雯。

加上后期加入的嘉勇、杜薇、家伟还有惠晶。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付出,所以我们都有成果了 =DDDD

要记得我们是最棒的。别理会别人怎么看待我们,只要我们交出最好的自己就行了。我觉得那一天已经是我们有史以来最棒的一次了。大家都很棒。

还有谢谢你们让我有机会被人家误会我是有舞蹈底子 + 练yoga的。也谢谢你们让我有机会在全国营的舞台上面很hiao的摇来摇去XD

我真的很爱你们,也很感谢你们。 <3

s5.jpg

玻璃市学记 =D

大家都辛苦啦。大多都忙了很多。结果我们当中很多都生病了、脚受伤抽经之类的。到最后我们终于挨到最后了。

感谢有你。当中有几个是从来没有缺席过学记活动的学记哦 =DDDD

这次我们有九个,下次要叫多一点啦 XP

s6.jpg

最辛苦的慎哥。

谢谢你帮我们买了那么多的喉糖。还一直在我们无聊的时候陪我做笑,所以我们没有酱显。其实全国营也很好玩,所以你不要太自责。最主要大家都学到了很多东西。

还有,下次我们真的不会唱“色迷迷”了。我答应过你的 =)

s7.jpg

欣美 + 艺宁

谢谢两个疯婆从团康营就一直照顾我加关心我到现在。

很开心有你们两个陪我。虽然h咖里的荞杏和伊婉都没有出现,不过有你们也okay了。下次记得集合好我们槟吉玻北霹雳的h咖出来行动XD

这几天在全国营我们三个都很疯,只是疯的机会比较少 XPPPPPPPPP

还有,那一晚你们两个都很淑女 XD

s8.jpg

将将将..我亲爱的 =DDD

应该有很多话都被你在facebook note讲完了。

只是很感谢你那天借我电话然后还安慰我。其实我现在很好料没事了 =DD

以后还是要坐跟我然后借我你的肩膀睡觉。第一次没有一起聊天到半夜还真的是不舒服(还好有进铭和家伟XD

还有谢谢你为美人计的付出,大家都看到了,很好很好的领袖 XP

好朋友其实不需要讲出来哦,低调 XD

s10.jpg

嘿,槟吉玻北霹雳的所有学记。抱歉我没有能力提完你们的名字,可是我都记得你们所有的人名字,下次见面的时候我还是可以大大声喊出你们的名字。

感谢你们为我缔造了一个超级甜美的回忆。

这一次的全国营因为有你们而幸福。

槟吉玻杀!槟吉玻杀!槟吉玻槟吉玻,杀杀杀!要拼才能赢,输人不输阵!heng啊!ong啊!huat啊!!! =DDD

-----小小分割线-----

后记:

写到最后我也不懂要写些什么了(头脑开始乱了),不过内心就满溢着上一个星期保存下来的感动,很开心有你们。学记13179。

(不懂这一篇有没有破掉我有史以来最长的部落格文章。 =D)

预告:

下一篇是槟岛之旅 X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