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根法师在手册里提到说:相信缘分的人都是很敏感的。

而我很相信缘分,同时也个敏感的人。

缘分是一种很奥妙的东西。就这样牵绊着你我他之间的联系。也正因如此,我们才会相识、相聚。然后,相离。我相信一切都是缘分左右着。大概是自小都被缘分这一个信念熏陶着,所以如今我才相信今时今日所成就的一切都是缘分。

写到这里,无端端思考着——认识的每一个人,究竟是善缘还是恶缘?

加入玻州佛青这一个团队,也算是缘分所成就的。从一开始只是纯粹配合朋友参加佛学营,到了第二年误打误撞当了工委,最后全心全意投入及参加活动。直到学记的出现,我才逐渐脱离这一个轨道。也不懂是好事,抑或是坏事。

第一次开会的时候知道自己当上了文艺组主任。09年的挑战营我只是摄影组和文艺组组员,后来就这样当上了主任。其实主任的位置也算是可大可小,最少算是小领导者之一。在众多筹备组团里,文艺组算是营前忙碌,营时轻松的一个队伍。相比起膳食或是生活,文艺的营前准备很多。基于辩论和考试,我能整理的不是很多。加上我提早离营,很多东西需要弄。

文艺其实算是蛮简单,因为在营里只需要负责天才表演、手语教导、佛曲教唱、电影观赏会及工委介绍。但我的报告却要一一列出这一些的准备。然后每一个活动需要准备的东西虽然很少,可是加加买买起来就很多。比如说电影观赏会,那个CD我是几天前才拿到,但因为去米都嘉年华我来不及弄好,结果拖到营的前一天才开始弄。

我的组员有伟乐、予芊、耀城。原本还有丽夙,后来他因为去某些生活营结果不能出席。一开始有点不爽筹委团和组员,原因在于每次开会都没有重点,然后我的组员很多都没出席。曾经有次的会议,整组只有我一个人出席,我白白浪费整个早上在那里发呆。也加上我又懒又忙,很多东西都是最后一分钟赶出来,所幸都通过。

第一天早上在佛学会集合。然后急急忙忙弄完东西就上巴士去kaki bukit那里了。基本上去到那里的工作就是清理场地还有准备各自的东西。像我这种弱弱连风吹都会飘的可爱男孩当然是弄文艺组的东西 XD 我就是忙着弄电影分享会的东西然后那个嘉祥的电脑又很鬼死慢要不是在佛堂我肯定把他电脑给砸烂

当然,我还是有很努力的扫地啦,那个地上肮脏到连呼吸一次都会中肺病,那个灰尘厚到比蛋糕店的sponge cake还要厚。我有轻微洁癖,结果就很努力的把地上扫干净。问题是扫了几百次那个地上还是会有灰尘的。结果我很desperate地说:“我们不要扫了,反正睡的不是我们。” 当然,我还是扫干净了 lol 等下新闻头条出现『儿童因才佛学营吸入过多灰尘导致肺结石紧急送往医院』

后来团康营的东西突然发生了一些事情,筹委团竟然没有收到我们的资料。我顿时当机,然后整个人差点捉狂。全部人就看着我一边咆哮一边去永嘉的家上网。之后回来的时候那个老不死的营长在讲一大堆有的没得废话东西一大堆搞到我没有办法吃我的午餐。

然后就是各自开会的时候。

1.jpg

文艺组和司仪组。

跟婉玮开会弄我东西时 over fresh 突然出现,然后用很尖酸刻薄的语气骂婉玮(他表情很狰狞)。然后改特刊变成了另一个包袱。然后也拖到我的时间,我那时也是很头痛的。之后我直接走掉上去跟组员弄完天才表演的东西。他们的表现和平时不一样,就是比之前几次开会时的态度好很多,这点是值得嘉许的。而我因为头痛所以小睡了一阵子,但问题是我小睡如果没超过3个小时肯定会头痛,结果我还真的是头痛了。

然后我、齐晟、艺宁、伊婉四个人就躲在角落那里八东西。过后就下楼吃晚餐然后完成各自手头最后的东西。基本上那些technical 的东西我真的不在行,所以我很少帮上忙。whatever 到最后我也忘了我做些什么,只是后来有营歌教导,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家吸收能力比较强,所以一下子大家都捉到了。

然后最后会议时拖到很迟,结果我昏昏欲睡。然后被康耀骂说我们下午偷懒的事情。不过也随便啦,因为我们几个也是累得停不下去了。不过我是那时候才知道自己需要负责全部小组交流的东西。我们工委手册里面只有两段时间,但破冰之旅和小组交流这两个时间没有写好到底营规那些要几时才做。

到最后他们只是说:“哦,手册上写着文艺组负责哦。”

其实这个是很可笑的回答。因为我发现高层忘了营规讲解还有之类的东西,手册没有提到,但是我们就是必须加下去。时间安排上就因为这样可能会出差错或则是不够。然后他们很可爱的把这个绣花球丢给我和齐晟,因为那里的负责人是写着文艺组和康乐组。最糟糕的是,我之前问过说我们在这两段时间要做些什么,他们只是很含糊的说需要带动营员。结果到最后编排也变成我的东西?

我不是介意我需要去编排,但是你到前一天才告诉我,是不是有些问题了?

我组负责的工委介绍也因为很多工委还没有入营来不及彩排什么。婉玮这样说,我也没有理由去坚持,因为我把这个交给了伟乐。要彩排也是一个问题。后来我就说直接改成司仪叫名字然后我们挥手那样就好了。这一个我在会议上也有提到,我还问看大家有没有意见,大家都说可以。我的建议是大家分别在不同的地方站着,然后被叫到的时候就挥手。okay,到最后没有人有意见,我当然是当大家包括高层都接受了。

后来开完会和副营长琪洁还有康乐组讨论好后,大概大概弄好就好了。开会时也许是我乱bla的好,所以问题大致上就被塞过去,不过还是有问题存在。第二天报导完毕以后,就开始破冰结果1小时缩成半小时,因为担心时间不足。然后行程有点颠倒,分组跟工委介绍乱去,因为我跟琪洁有点沟通不好。不过没有多少人发现。

到后来时间都配合得很刚好,因为破冰缩短的事。

结果,后来下午紧急会议我就被骂。他们都没有直接指名道姓骂,不过就是大家都知道在骂我。okay,负责这个一开始就不是我,就算是我,我当初问了也没有人告诉我,结果如今我在几个小时内弄好,出了意外,就是完全怪我?我知道破冰缩成30分钟没有告诉上面是我的错,不过到后来时间刚好配合得到,不就问题解决了吗?如果按照工委手册里的,大概我也不需要弄几多东西,因为这些东西根本就不是我需要做的,也不在我的范围,是他们把这个东西丢给我,我又推辞不了才去弄完他的。

工委介绍中得更严重。这个我真的觉得很委屈。因为我问了他们意见,他们都说okay的啊。lam gak lam mong 要我去换一个plan,我已经尽力了。而且当我问大家有没有任何疑问还是意见时,他们都说可以啊行得通。结果后来场面混乱,又是那句“文艺组弄得不够好啦没有事先准备”。结果他们就是这样围攻着我,然后大家爱莫能助。我那时火很大,可是我没有发出来,但我的脸都黑得比路上的柏油路还要黑了。

我只是很介意他们很喜欢乱把责任和错误推在我身上,搞得自己好像没有错然后全都是因为我做得不好结果搞到这个camp烂掉。

我那时很desperate的要回家。原本决定开会完再回家,然后我直接跟齐晟说:“明天我活动结束后我们就回家好不好?我不想呆下去了。”。然后齐晟也是中很多,因为破冰的东西。结果我们两个很desperate。我在秘书处小组会议到一半嘉俊就进来说叫我们进去听讲座什么的,然后齐晟整个人脸黑掉走出去。然后我写完最后一句也离开了,因为接下来的活动是我负责。

后来的天才表演什么的准备都很快弄好,然后这个就交给我一直以为是中二的予芊负责,不过都是我在带他。然后天才表演练习其实没有多大的困难都很简单。

很好笑我们拍大合照到一半突然停电,然后我只好在黑暗中带领他们一起唱歌,玩小游戏什么的。场面控制得还很不错。后来我就假假生气要走掉的时候,不懂是哪个工委叫他们一起喊:“秋明哥哥不要走。”。然后我在外面笑到很惨。

晚上负责口号表演的次序和工委表演的东西,我那一天的工作正式宣布结束。然后就去冲凉,啊啊啊很感动可以冲凉。晚上还是有开会,而且到很夜。逃不了被骂,而且文艺组和康乐组还是被骂。就说我们很有空却不去帮忙生活组和膳食组。其实讲真的他们也不是很需要我的帮忙啊,最少我是这样认为啦,因为他们人手到后来好像都不是很需要太多人。然后我那时都是忙着在弄第二天的东西。但他们就是接受不了我可以坐着休息还是怎样的。

其实这是很可笑的。膳食和生活忙着的时候,我们是轻松的,因为我们的负责的活动结束了。而我们文艺和康乐这两组忙碌的时候,膳食和生活其实也是有空的。但我从未听说他们被骂说不来帮我们。可能我们根本不需要被帮忙?我组员只有3个人,然后其实我们也是很多东西做的。很多时候我坐着是因为我在改手册和记录东西,但在他们眼中就是太有空了。

我被骂的时候,我就很努力对自己说:“再忍多几个小时就可以回家了。”。应该没有多少人可以令我这样绝望。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就去gua kelam那里准备我站的东西。我负责的站是要在水里的,所以基本上我都是全身湿了。然后营员就是坐在上面的椅子被我、伟乐还有奕航泼水。这个游戏是答非所问,就是我问了问题,你需要回答对的答案,但是你所做的动作需要和答案相反。比如说答案是“是”,你就必须摇头。游戏的问题不够,后来我们自己想。

最后荞杏也加入我们的行列一起在那边泼水。然后刚好我是负责问问题的,我就问“这位姐姐美不美?”结果那个小孩子好像说不美,然后荞杏竭斯底里的乱泼搞到那群孩子在那边乱喊乱叫,然后我们就笑惨了。然后还有那个胸部事件,不小心被永嘉看到然后误会,啊哈哈哈哈。

过后我会生病好象是因为泡在水里太久然后没有及时去冲凉。

之后的工作我弄完以后,就等着艺宁然后我们就一起回家了。也算是对自己有个交代了,因为我很努力的把那些东西交给予芊和伟乐,希望他们可以handle。然后早操的舞其实很少而已,不过现在我已经很多手语可以跳了,呵呵。

之后,无声无息的消失掉。

整个营其实办得差强人意。相比起两年前也算是蛮不错了,最少还可以。但问题还是很多很多,能及时解决的人很少。而工委素质同时也是一个问题。辅导员我想也已经尽力了,不过还是很专业因为我看到他们经常吃蛇 lol 虽然有些不开心但还是有开心的时候。

第一晚在帮生活弄绳子的时候,当辅导员的几位佛青就在那里来看看也帮一下。他们几个都是认识我的,而且我们以前的感情也很不错。镇扬看到我后就说:“AhBeng zomok你变这样静去?不像以前的你咧。” 其实我自己也没有察觉到,但后来他们就接二连三地说我的脸已经没有以往的那般笑容,也失去了当初的疯狂。

直到水战结束的那一天,我冲好凉准备好去吃东西时,在那里听到一个笑话。然后我就一个人在那里很开心的狂笑起来。结果婉玮就看着我:“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你这样开心了。” 又有人说:“你终于笑了。”

听到时突然觉得很迷惑,也很困扰。原来我真的变了,但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

无论如何,随他去吧。最近真的太多事情左右着我。

这一次没能到最后,还是会有点小小遗憾,因为后来我突然觉得有点不舍。

2.jpg

我在台上很努力的教导大家营歌。嘿,三好歌。

3.jpg


琪洁在引导他们念供养祭,而我是那个经常吃到一半才想起要念的工委 lol

4.jpg

永嘉,这个纪律组主任和各个辅导员们。

5.jpg

大合照 =)

6.jpg

看到这照片想必他们一定是很开心的,可惜我不在 =)

---

就这样在晚上8点赶回家收拾行李。准备下一次的离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