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遇是偶然的,分离是必然的。』

所以每一次的相聚相遇都是在倒数着分离的时间。

听起来很残忍。明明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非得要在结局以前就要提醒大家这一个残忍的事实。但往往我们在欢乐中总是忘却倒数分离。或则说,我们根本就不想要分离。你却没有选择。

在相遇前倒数相遇的时间,相遇了忘了分离的时间。然后突然在结束一切以后才慢慢想起这一切的一切,仿佛如梦呓。有时候连自己都不能相信原来这才是近期的时间,每当努力回想时会发现原来才是前几小时的事情。或许是太累的脑袋无法装载太多快乐的记忆。

这次依然是这样——我如惊醒于美梦,落魄的在被单和梦境之间缠绵。

在米都嘉年华结束以后,我和欣美混混沌沌的搭了比平时贵的巴士回家。为了回家我懒得跟那位售票员盘旋在不必要的课题,宁可花费多几块钱来解决这事情。上了巴士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在回玻璃市的路途中了。有点梦中惊醒的感觉,原来我昨天和刚才都在嘉年华?

峰回路转的决定去米都嘉年华。一开始知道这时间就认定自己不能出席了。直到后来我很坚决的要求老师给我提早报考华文。后来欣美也想要去,所以就跟我一起提早报考。然后我们两个机会在考试的第二个星期就开始倒数这一个活动。考化学最后一张试卷时,我们两个人几乎在考场里笑了出来。

昨天就和伊婉一起搭欣美的车去吉华H校。刚好欣美的妈妈要去吉打娘家。之前就是要第二天跟伊婉的车去,后来又在峰回路转,然后也不需要搭巴士去。一路上我们还真的有说有笑,原本想要睡觉也忘了这事情。

去到那里根本就没有一个星洲或是学记的工作人员。急忙打给慎哥才发现他也在途中,然后世敏哥才从槟城来着吉打。我们四个跑去对面那里的二条街那边找东西吃,结果什么都没有因为太早了。然后湘怡他们也到了。然后才去那里等世敏哥他们。

之后一连串的忙碌就开始了。

忙着搬百多张的桌子、忙着挂布条、忙着这个那个 etc。体力很快就被耗尽,特别是我们一直在那里发疯讲笑话。结果闹出n百种的笑话,啊哈哈。一直有人讲我是马来人啦,然后乱跟hak bumiputra的东西。7点半马来人念经时,湘怡还很认真地看着我:“诶你的时间到了。”,害我错愕一阵子。然后到了8点多我们这里比外劳还要外劳的外劳开始罢工宣示情绪。一直在那边乱世敏哥我们要吃东西。“肚子饿啊世敏哥几时才能吃东西啊啊啊?”

然后拖到10点多才到附近还蛮有气氛的餐厅去吃晚餐,虽然严格来说是宵夜。过分咯全部人一直欺负我,讲我是马来人就算了,叫我去念经就算了,竟然还诬赖我弄跌那个零食还逼我吃,呜呜呜呜。然后我、阿姐、欣美还有伊婉就在点餐时一直讲:“来来我们叫最贵的..看somok最贵,eh ice blended很贵咧,我们叫蛤,哈哈哈”。结果他们的比较大杯啊,然后竟然比我们的贵。因为那个服务生问是不是全部大杯时,我们四个就大声讲:“星洲出钱,大杯啦哈哈哈”

吃完过后继续还没有结束的工作,然后就去 homestay 鸟。(这群人就是吃完就吵着要睡觉 lol)

去 homestay 的路由主任带路啊,然后弯来弯去转来转去都不知道转去那一个角落 lol 。维慎哥的车最后停在一间超级豪华超级大间的独立式洋楼,我和欣美就下巴跌下来的难以置信:“怎么可能?我们今晚住这里?”

okay 的确是住那里。很大间,而且很便宜啦,一晚才RM280而已,比我们上次港口的便宜很多leh,又好料很多,过分死。进去全部人就来来赖去。里面有四间房间,本来要跟慎哥睡在楼下的房间,然后上楼时晋扬怀慈湘怡欣美睡主人房,上面还有两间,我和慎哥就进各自一间。慎哥说他怕要睡跟我可是那时亮财已经把行李放进我的房间了,所以他就一个人睡在我们隔壁。然后楼下就是有从总社来然后我们又不是很熟的高级摄影记者(慎哥曰:简称“高摄” XDDDD)

整晚反反复复不能入眠,因为那个冷气冷到好像冰箱喷气然后被单又很小啊,我和亮财两个人抢来抢去 lol。我想我半夜醒来少说有三四次了,因为被冷醒。我实在是一个很容易着凉的人,以前去培训营时光是开风扇而已我已经冷到快变冰雕了,何况这个冷气是16度。大概一点多睡,然后五点半被欣美的讯息弄醒。

准备好离开时我们在楼下就等着主任来带路,然后就欣美告诉我说:“诶跟你讲一个东西,我刚才早上冲凉时好像听到有人唱歌,可是湘怡他们还在睡觉啊。”。BTW,我也是在亮财去冲凉时听到有人哼歌,就是一直在哼那种,然后我就心想:“没有啦,没有啦,是那个shower的声音来的。”。慎哥更死,讲他昨晚睡觉时感觉有人在瞪着他,然后怕到半死。

过后去吉华H校前去拿报纸然后拿去那里再去吃早餐。过后就分配岗位,毛遂自荐拿版画。过分,又被世敏哥骗了,昨天还告诉我们说版画很好玩什么的。根本就很变态,然后手好像杀完人来酿,整只红色。叫郑翊来帮我,因为其他人好像都没有空别位。

然后那些小妹妹都很可爱啊。因为版画是12生肖的图片,不过只有7种,鸡牛蛇那些。过分,竟然没有猪。然后到一半有一个小妹妹就对着郑翊说:

“姐姐姐姐,我要做鸡我做鸡。”

我顿时当机三秒。

还有很多很好笑的小朋友啊

“这个版画是12生肖的哦,要不要尝试?”

“哦那哥哥可不可以给我大象?”

后来亮财来帮忙接手时也是当机三秒。只是很过分他早上明明告诉我说某个版画是老虎,我说是牛,他说是老虎。结果我和郑翊就告诉人家是老虎啊,manatau下午12点多开始他又跟人家讲是牛,我顿时当机,然走走掉。因为有一个小妹妹问:“刚才那个哥哥明明说有老虎”(指默默离开的我)

这次不接手捞鱼因为很变态,我想要呕了。看吉华国中的学生受罪啊,然后我找人来顶我版画的位时跑去看他们。吉打的孩子真是恐怖,比玻璃市的和槟城的还要恐怖。搞到亮财也得留在那里乱骂人:“手不用伸出来!排队我才会给你!!”(曾经我也这样怒喊XD)

唉,到最后还是不是被捉去收拾残局。还好,因为最后欣美和伊婉弄的版画残局又他来收拾,公平。

然后我们得到很鬼死多固本,乱乱去买东西来吃,可是还是剩下很多啊。然后被那个版画的颜料弄到我的手洗不落 bla bla bla 肚子很饿要吃饭 bla bla bla 很多东西要完了 bla bla bla。和伊婉湘怡欣美他们几个坐在那边吃东西然后乱bla笑话,他们跟我讲那个做鸡的笑话,然后还有那个叫鸡、叫鸭的,因为那边有鸡饭牙饭XD

过后收拾时就很搞笑啊我们几个在那边发疯。几个在那边kisiao,然后他们就讲他们去body check那里遇到的笑话,然后得到结论是名叫edison的都是不正常的。然后又提起昨天那个 holi-zee-ber 的笑话,欣美顿时尴尬XD

拿掉banner那些什么也是很累人的,特别是我这种矮小型的。结果我还是完成了这个艰难的任务 lol

最后就是收拾一些些东西然后就等礼堂里的活动结束。那时就三个那边发疯讲笑,三个变成三角形在那边搞emo。结束一切后本来世敏哥说要请吃,不过欣美急着要回家,不能跟怀慈回了,所以就要搭巴士。我不过身为好朋友还是很担心他的安全问题,就陪他一起回啦。反正迟早都是要回的。可是最后怀慈好像被玩酿,然后我打去的那通电话弄到我很惊讶,不过很好笑XD 那时世敏哥也是有开这个玩笑,然后我就很认真地看着他:“说谎话的人会下地狱哦。”

在巴士站等巴士时突然很落寞。

那种突然侵袭你的突然感觉。很恐怖很可怕。我不知道究竟是不舍得这些快乐,还是担心自己回到玻璃市就没有人可以给我机会欢笑一场,还是有什么左右着我的情绪。

慢慢的回忆昨天和今天的欢笑和汗水,突然觉得好像很久前的一件事,而非是刚刚发生的事情。而我们所期待的事情如愿了,但狂欢随后的空虚不断的攻击我。那一种情绪的起起落落,有点不是滋味。

才发现其实参与嘉年华的确可以学习到很多、很多。特别是这一次,学得特别多。

其实很累,但还是很值得。为了什么都好。

=============================很累的分割线=============================

还是得做个小小通告呢。米都嘉年华回来以后我有佛学儿童营,也就是明天。后来就有团康营和学记全国营。接下来应该没什么机会上网呢。所以,不要太想我。

一切结束后,沉淀自己。

大家,假期快乐。

=============================很累的分割线=============================

『这问题还需要问的吗?』

我很喜欢你那一天的轻声细语。即使我知道很快就会消失。

其实彼此都知道,但就是做不到。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