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滂沱大雨狂欢的季节。

雨滴已经不再是滴滴答答,而是啪啦啪啦。这整个星期都在下雨。凉风就这样吹着,很冷。结果我的同桌生病了,然后我痊愈了(我也搞不懂究竟是为什么)。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同学还要把风扇开得“咻咻”作响。搞得我们这些坐在风扇底下的人冷得痛苦(尤其是在我告别学长时代以后穿上的白衣很薄)。

外面的雨下得很大、也很久。

所以学校早在昨天就淹水了。在放学前就受到了通知中三的补习班取消。看样子初中那一个低洼地区也是遭殃了。后来今天去学校的时候那里完全进不去了。能走通往那里的道路完全被水给淹没了。幸亏我上了高中就跟那一个地区无缘了,而高中的高楼是新区,所以地势比较高,淹的话大概中间那里的学长室也遭殃了。

去学校的路途已经有些地方淹水了。那些稻田都变成沧海了。后来去到学校也只是等放学。要是昨天我在FB看到老师po上去的水位照片我今天也不会那么傻去学校等放学了。很糟糕,我们学校比陆地还要低,更死的是我们那一区一向来都很低。去年那一场水灾淹到了胸膛哦。

不禁忆起去年11月那场大水灾。虽然我家没有祸及,但看见朋友们家里遭到那些水的袭击还是不禁心里揪了一下。换作是我早就崩溃了。浸在水里,还要搬东西。

这次下了两天的雨,断断续续的。其实也是因为玻璃市的水沟系统有问题加上年久失修才把这个情况恶化了吧。不过玻璃市河的水位还真的是到了危险水平(之前直接超过马路,与马路形成一片海)。

天灾发生得越来越频密,是不是隐隐约约意味着什么呢?活在当下就好 =)

==========================================

okayyyyy

成绩陆陆续续的分发回来了嘛。考得不错啦,但和想象中有些差距。一开始想象得很烂很烂,毕竟自己没有好好准备,还没拿考卷时希望自己pass,拿到考卷就希望自己A+。所以啊,我说人都是很贪心的哦,呵呵。

okay 一下我会记录下成绩,那个是我的习惯,如果不喜欢可以跳过 lol

华文 - 81% A
英文 - 88% A+
马来 - 71% A-
数学 - 89% A+
高数 - 91% A+
生物 - 76% A
化学 - 96% A+
物理 - 65% A- <--(无力状态)
历史 - 86% A+
道德 - 82% / 86% A / A+

总结来说其实我也不知道到底自己怎样,因为道德不懂有没有加分到。

华文的确很容易啊,因为不是SPM格式,只是一片通告 + 一片作文。所以当然能拿那么高,而且全部人都很高分,所以华文并没有满足感。而且我概数那一些还没学好,老师又迟迟不教。我真担心自己考SPM格式的话会惨到什么状况。实在很讨厌那些在华文班拖延时间的人,讨厌透底。我实在不喜欢他们问一些没有建设性到白痴层度的问题。拜托,那些白痴问题如果要搞笑的话留到你补习班还是课堂后私低下问老师不行吗?非得要花费大家的时间?倘若你真的是问有建设性的问题,那么关系,但请别问那些白痴问题好不好?华文课的时间已经很有限了,在你们拖延之下已经所剩无几了。我知道你们有补习所以可以那么轻松,但请体谅我们这些没有去补习的人okay?如果概数已经会了,没有人会想要听你那些无聊的问题,你静静去做别的题目,我们要听老师讲,不是你。okay?(ok 3个月来的忍辱发泄完毕)

英文就拿了最高,我自己也很意外。因为我以前中一的时候英文拿C的,而且英文一直以来都很不好(所以saw panjang不喜欢我,哈哈)。可能是没有 continuous writing 的关系。不过拿了全级最高我也有开心一下,呵呵。不过下次应该不会是我了?我一向来不是很喜欢英文的,没有讨厌,但也不会特别喜欢。那天拿成绩洁乐直接打我然后不爽我,啊哈哈。哎呀,反正最后她还是会拿回这个宝座的啦 =P

owh , 马来文啊,绝望的一科。一向来都很差了,无论我再怎样努力去背、读、写。我作文以为可以拿高分的拿了很低,以为写得很差的却拿了很高分,也不懂是什么回事。然后 Azfa Hanai Novel 那部分我考试时来不及写完,只写了两个 Persoalan 就直接交上了,啊哈哈,我也想不通那时为什么那么果断。马来文哦,我姐姐一直告诉我说:“哎呀SPM很容易拿A+的。” 。然后我就这样的分数了。

数学令我觉得自己很糟糕。因为错了很多不该错的题目,原本就是一张很容易的题目纸,可能我们太轻视数学了。结果班上的马来婆拿了 97% ,觉得自己好逊。不过也没关系,至少也是个 A+。上了中学发现数学越来越怪,再也不是那些加加减减的东西,而是 statements 啦 、 venn diagram 啦一大堆奇奇怪怪的东西。算了,下次再努力过。

高数和旭瑜一样分数,一样是全级最高。一开始还以为会 95% 以上的,太看好自己了啦。所以搓一搓我的锐气也是好的,呵呵。呃,completing the square 忘记把3拿出来,所以错了,那个我没话说。后面的是错了粗心没去计算清楚的。Section A 满分。就是栽在 Section B。啊,下次再拼过我要的 100。不过应该很难,因为越来越多东西了 囧max

生物是全级最高哦(全级好像只有我一个人A?),有点开心,可是看到分数心情就很down。生物我是在前几天才开始读开始背的。其实我没有补习啦,因为姐姐一直以来都告诉我生物不需要补习的(可是他SPM却拿了C+,囧)。然后年头时我一直在那里怂恿人家不要去补习,啊哈哈。一直以来很多人告诉我补习老师多会教、教得多明白,但我始终是要证明给他们其实努力读也是可以的。而且我也抽不出时间去补习,也没有酱多钱去补补补(你帮我付我就去补咯)。1月的生物课我完全在睡觉,一个星期4节,有三节我是在睡觉,还有一节是打瞌睡。2月的生物课我是一边做别的功课一边听,其实发现老师也解释得还蛮清楚的,只是需要自己努力去背那些鬼死多 function 的 organelle 啦 non organelle 而已。我考生物前一天去补物理,问题是我考完物理了,然后回家睡觉,半夜才爬起来读,结果只睡了3个小时就去学校考试了。都是 paper 1 和 experiment 啦,错很多。算了,反正没有 fail 就应该开心了。

化学也是全级最高,大家都很高分啦。化学这次很容易啊,所以拿高分也不稀奇。其实本来是95%的,然后有一题有问题,老师加全部人1分(可是我那题是对的 lol )。paper 1 错在没有背各种 isotope 的作用,paper 2 错在没有去背 mole definition,其实我一开始有打算背这两个的,然后我懒惰就安慰自己:“哎呀不会出的。” 结果就出了,该死的。过后还有3分是 experiment 那里的。题目很不清楚啊,只是说 give example , 都没有说 how to conduct ,我嘛只是给几个例子咯。算啦,下次再小心一点就好了。

物理是最差的一科,啊哈哈。很糟糕啊,我一直以来都很不喜欢物理的。以前初中有关系到物理的东西我都会快快翻过,只读关于到化学和生物的,后果就是这样的成绩,啊哈。补习和学校的老师在讲我都在发呆。我们的 ah huat 在补习时教了很多,可是我左边进,右边出。学校老师更疯,教到我也不懂自己飘去哪一个国家了。虽然只是考第一课,但是我们已经快死了。而且哦,全级没有人拿 A- 以上,最高分的旭瑜也是 73% 而已。很加纳赛,其中一题我写对全部formula,可是他就是不给我分数,说什么我没有跟着方式回答。然后其他的零零碎碎的分数就是没有写formula的事,直接没有分数,lol。okay,我已经尽量的读了,这次那么刚好给我拿到 A- 要好好感恩了 XD

历史哦。这次出到不难,而且老师给了一大堆的 tips。不过也很好笑的是我们都背错,老师说会出 kod undang undang hamurabi 。全部人去背 ciri ciri ,没有人特地去背 kesan kewujudan KUH ,看到题目都被吓到一下。我错很多在那个 bangunan Tamadun Rom + Tamandun Yunani 的,全部直接打叉,啊哈哈。essei 就拿了17/20,已经很不错了啦。因为我有特地去背老师说的,可是看到题目还是吓了一跳,我还特地去算我能拿多少分,啊哈哈。只需要回答一题,可是我回答两题,结果我背的那题(关于pendidikan的)拿了16,然后令一题我临时想要回答的却拿更高,啊哈哈。其实历史我只用一天来读,因为那时时间不够了,我也没有完完全全去读那个课本,只是捉要点来读。

道德哦,分数是有点奇怪,因为我应该是 86%的,全部人加 4 分,可是不懂我们亲爱的陈老师来得及去改吗?他很神经啦,明明说好出他教到为止的,结果出了后面的,过后才在那边讲:“kenapa tak beritahu saya?”(一副拽样)。那些都不是重点,因为我的 struktur 只错了一分。我是栽在 markah sikap,啊哈哈。哎呀,我一直以来都是他眼中钉的啦。我姐姐曾经被他针对过,所以很自然我也是啦。而且我比我姐还严重,我中一时得罪他还没关系,我接下来都是看到他绕路走、不跟他道安的死小孩。我就是那种『你给我脸黑,我就给你脸黑』的死小孩。他在分考卷前没有指名道姓的训了我一顿,可是我觉得自己没有错啦,我没有道安真的是我的错,可是他讲我整天脸黑黑给他看,他自己还不是这样?我最不喜欢那些霸道又不肯反省自己然后明明自己也有做可是就是喜欢批评人家的人 lol 。所以我的脸还是会黑下去的哦老师,我不介意你再给我 15/26 的。最多等你给我0分时我转校考SPM =P

嗯。希望道德他来得及去加分,这样我可能可以拿全级第一名耶,呵呵。不要沉浸在这种快乐太久,应该为下次的考试准备了 =D

大家一起加油啦 =P

==========================================

伊婉说得对——

爱情不是把对方变成你想要的样子,而是包容和接受他所拥有的。

突然发现『你爱我就应该为我改变』这个想法很愚昧。没有一种感情能让一方霸占一个人,爱情毅然不会。但世界上总会有人很喜欢沉浸在幻想里,想象自己的理想对象(干脆跟所谓的“理想情人”谈恋爱好了)。所以说做人还是实际一点好。

将心比心说得容易,实际上你是当事者,你才会感受到那一种感觉呢。

我呢?爱情没有能力改变我。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固执的人,我只会想要你理解为什么我会这样做,然而我不会为了你而改变。

不过坦白说,我知道你的出发点是好的,而你说的我也想要做到。但对不起,如果我有能力办到的话,我想我在很早以前就已经是那一个『大家都想要的样子』了。

何必为了别人改变自己?人生,自己活得开心就好 =)


PS:我没有谈恋爱啦 =P

==========================================

过分,三月竟然这样结束了?!

PS:陈亮财生日快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