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边日出西边雨 道是无晴却有晴。

1_412679823ledited.jpg


滴滴答答、答答滴滴、滴答滴答、答滴答滴...

曾经很喜欢雨,看着水从不知何方坠下来再化在柏油路。一整个充斥炎热的午后就这样结束,然后凉意习习。小时候可能矮小,看不见雨天带来的忧愁。下了一整夜的雨就构成潮湿的梦境陪我入眠。

长大以后,看得太多,开始对这一群不知何处坠落的星子不感兴趣。

“下雨。” 我呢喃。

那日我在巴士亭望着渐渐沉重的雨水,不仅担心起来。但我依然很勇敢的从巴士亭走回家。路上积水被涟漪汇成一幅幅的艺术画,而我的倒影在里面显得很孤独。(那是一个灰暗色的故事)

其实我也有努力告诉自己坚强走完这一段路就不会再淋雨了。

虽然,我知道最后还是会落空。

你呢?你那里有下雨吗?

还是,你已经看不见让我沉浸于后悔的那一场雨了?

======================================

SPM放榜以后应该是抉择未来的时刻了。

学校的成绩不是很好。有三个人 straight A (不是A+)。志颖和雪琪也只是 9A1B,都是华文 B+。其实挺可惜的,但也没什么,未来不会因为这一个 B+ 而绝望嘛。学校的总成绩比往年差,校长脸黑了整天,啊哈哈。看来很棒的成绩只有2009 SPM 和今年的 SPM 创造得出。

学记里的学记们成绩都很不错啊。我总觉得学记里很多很棒很强的人,但很多都看不出,呵呵。加入学记最大的事情就是看见外面的雄伟,还有自己的渺小。不过放弃报考华文所得到的straight A / straight A+ 实际上比起那些报考华文的人弱得多,最少我是这样觉得。

一直有很多人告诉我 SPM 只是拿来申请奖学金用途的,和你上了大学没有关系,是两回事。可能是这样吧,所以 SPM 我必须做到最好,没办法,我家里又没有权威家那样有钱 =P

明年想要报考中国文学。但今年中国文学 0% A+,看得出中国文学门栏也不低。拿到A的话也可以算是马来西亚数一数二的棒了。姑姑不是很希望我报考,而且也看扁我拿不到 A,啊哈哈。没办法,人家槟华有老师教也拿到不到了,我这个靠自修的懒惰鬼怎样跟人家比较啊。呃,再看吧,最近 10 科已经够头晕了。

学校三月份考试的成绩基本上10科拿了9科,剩下化学还没有拿到。虽然考得不会很差,但始终没有能力成为最好那一个,可以称为差强人意。其实对自己要求很高应该是算一件好事吧?从小就被灌输『读书可以改变命运』、『成为最棒才有能力选择』等等的概念和思维。在这几年中学的熏陶之下我知道只有成为最好的我才有机会选择我要的,不然就等着被人家选。

坦白说,在学校我不会很差,但还不是最好。虽然好胜心很强,但懒惰始终战胜了好胜心。拿生物为例子,我真的只花几天来读,也没有仔仔细细的去背完。还以为考到很差,结果得了全班最高,但分数却很低,搞到我觉得自己的层度还不够高。唉,数学更令我觉得绝望,竟然比马来同学还差。不是种族意识,但一直以来都是华人拿榜首的数学最后沦落到我和旭瑜都排在他们后头了。(不过我相信旭瑜很快就会帮我们拿回来了,哈哈)

至于其他的都还好。最差的就是物理和马来文。唉,马来文根本就是这几年来的噩梦。一直捆绑自己在去年的小小房子里。但努力一点的话应该不会很差吧?物理的话...好像需要更努力。三科科学里物理最差了(虽然化学还没有拿到),物理当初补习和上课我都没有在听,是因为完全没有兴趣,也对老师不感兴趣。现在第二课我才开始听,也很明白。怎么回事?

很衰的是 Moral Sikap 拿 15/26。我们那一群除了伟育和欣美以外全部都拿15啊,哈哈。欣美太变态了,拿 24/26。没关系啦,反正道德老师一直以来都很不喜欢我姐姐,也很不喜欢我。特别是从中一开始我就和他作对。不过拿到15分该庆幸了,有些人拿到10分而已,哈哈。

反正第一次考试,不用考酱好啦,等第二次再拼 =P (每个人的自我安慰心态)

最近一直淋浴,所以之前的感冒更严重了。然后经常睡眠不足所以头痛。是有点折磨,因为学校还有很多功课,作文、通告、课文简要还有一大堆练习。很可怕的是才考完试就有人开始在班上读书了,所幸我还有带高数练习去做,哈哈。珍惜光阴呐。

唉,头痛了。明天还有儿童佛学营筹委开会,要早起。去睡觉。

======================================

对于这一种感情我已经无话可说,过客而已嘛,别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