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原本就是一张写不完的卷子。但,某一天,我们会愕然停笔。

然后就是一个突然的结局。

只是我离停笔那一段时间还很久、很久。在这期间,我要努力的写、写、再写。毕竟,有些事情就算烙在心底,也需要一个诠释。我们,都会吧? =)

DSC_2883.jpg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

看到我不需要惊讶。毕竟不遵守答应自己的承诺是我的作风。结果趁着下午有空,把午餐时间删除了。换成了写部落格的时间。担心自己太久没有记录生活而已忘了生命。

今天考了华文和马来文。

两篇都是作文。华文一篇通告,一篇400字作文。马来文一篇看图作文,一篇450字作文。华文还好,议论文一向来不是我的强项,但抒情文题目太过『不抒情』,所以选择了环保为题目的议论文。写得中规中矩,始终无法达到自己想要的文笔。嗯,下次放假应该找时间来磨练自己的问题。太过懒散不是一件好事(原本就是不是好事嘛)。

马来文呢,第一项符合标准。但因为太过于专注第一项结果不够时间写第二项。而我在第一项时已经感觉到自己的手很痛了。不懂怎么觉得自己的骨头很酸,应该是握笔太用力。所以写第二项的时候我已经无力了,到最后我的字很潦草,用词很浅白。所有力量太早用尽。后悔的是,我专注的是30分的作文,放弃了100分的作文。其实也不能怪自己,毕竟第二项作文没有我能写的题目。下次再努力就好了。

这次考试出奇的轻松。不是因为容易而轻松,而是因为自我放弃而轻松,啊哈哈。

一整个考试脑力盘旋着放假的计划。比如说学记活动等。物理化学生物全都丢到一旁了。以前中散的时候也没有这么严重,到了考试自动不上网,静静的坐在书桌。这变化就究竟是好是,抑或是坏事?我自己也不知道。不要 fail 掉就好了。

下个星期要去吉中活动了。之前有人问我有谁去这一个活动。听说槟城还是有很多学记没有出席活动。之前有听朋友说起:“显咯,下次不要去活动了。来来去去还不是那几个人。”

其实唯一令我很不开心的是,明明大家都是学记,明明大家都是学生,明明大家都是中四,为什么每次出席活动某一州的学记就特别少?明明活动地点就是在那里。不是要说自己很热爱学记,但他们当初说的什么要回家以后活动照样出席只是一张空头支票。但所幸我去活动不是为了看人,不然会像某人那样发癫。我只是很介意他们很多借口来推辞不去活动。不参加活动的同时,也没有看见他们投稿。算了,不轮到我去批评他们,顾好自己就好。

决定让我报名参加活动的动力是因为我想去看报纸印刷。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我不想错过。后来琪洁之前有讯息我,说担心我出席活动会哭。我还以为是什么事,其实也没什么。但我不喜欢那个活动,我总觉得有些敏感的孩子会想太多,但我想他们也习惯面对这种情况了吧?或许我应该乐观看待。

活动结束后和权威一起下槟城。虽然还不确定姐姐要不要收留我。原本打算自己一个人下。但我还没有这个能力。毕竟我的路痴程度不是小白的程度,万一在槟城迷路被捉去拐卖就糟糕了,尤其像我这样可爱的孩子(喂不要脸)

活动还没有安排好,看到是有谁要约我好了。不过晚上貌似有人注定要请我吃晚餐了,呵呵。

放假决定不要参加任何生活营或是活动。静静呆在家里慢慢啃完那7、8本我买了但还没有动到的书本(数目或许会在我从槟城回来后增加)。然后写作。喜欢放假可以熬夜,第二天可以睡到自然醒。悠闲地躲在幽静的房间里阅读。静谧的时光。就这样决定好了。卷子有时也需要以缓慢的姿势来记录。

现在的我想要吃巧克力。不过睡觉比较实际。

谭秋明,下个星期考试加油加油! =D

给玮颐的:

生日快乐!
希望你接下来都能很开心的写你的卷子。=D

---

狮子:

男孩要我告诉你——他已经失去等待的能力。他说,原来他追求的不过是自己幻想里的幸福,而非是现实中的。我想他没有勇气面对一些太过真实的故事吧。他介意的是你把他放在恋人和朋友之间,却没有一个确实的名分。但他依然喜欢着你,爱情嘛。祝你幸福 =)

---

给要快出国的你:



陈绮贞-旅行的意义

一路顺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