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嘛,难免会遇到一些比较讨人厌的角色。

就像翎龙哥曾经说过的,有些故事要有负面角色才会更吸引人。很可笑的是,我的人生戏剧就是特别多这类的人。也许是我本身的问题。毕竟人生是我的,所以我讨厌他也不需要去检讨自己,只要我认为我有理由去讨厌他。

嗯,其实今天心情严重不好。因为某人的影响所以心情就是从我一开始的平稳跌到了不正常水平。原本已经不ok的心情开始下滑呀下滑,然后直到我的怒气爆表我直接对着他怒吼。不是第一天认识我了嘛,又不是不知道我的脾气。

故事的起点有些可笑,可是就是这样开始了。

故事主角我们设定为色狼。嗯,这个绝对是最贴切的代号了(原谅我想不出什么优雅的名字给他,或则说,不想去想)。

多管闲事的人不讨厌,反而是多管闲事又企图挑拨离间的人。不对,不是人而是色狼。貌似这一号人物自以为自己很厉害/受欢迎/很好看/棒等等正面词汇,可惜我能形容他的也只能用上一些比较负面的形容词,或则一句简单但很没有礼貌的“你叫他去死。”。

话说,基于化学老师没有来,两节空节我就在做数学练习。我的确是很不喜欢我隔壁那位黄伟育先生每次有时间不做功课只是顾着说网游然后第二天才跟人家接练习来抄不然就是急着在做。我就是不喜欢看他浪费时间。所以我就说他不去做功课干嘛啦等下明天又来学校抄啦什么之类的。

突然后面多了一把很恶心的声音:“秋明你是不是妒忌阿育没有读书都比你成绩好?是不是你羡慕他没有读书都能得到8个A然后你读到要生要死,所以你现在要叫他做功课” bla bla bla

我一听到前面那一句我一股气上我的脑袋,然后我就是回头,开腔:

“你现在是怎样?!我叫他做功课关你妈什么事?!我需要妒忌他咩现在?!”

面对讨厌鬼你需要证明你不是病猫,但有时候不是。他反而嬉皮笑脸地看着我:“没有嘛,你以前不是说过很讨厌那些不读书可是考得比你好的人咩?我现在只是重复回..”

“然后我现在有讲到啊?!你现在是不是要挑拨离间?!har?!” (最后一个har还是用了我喉咙附加丹田的声音,虽然没有韵宜的声音大声,不过大概隔壁班也可以听到我的声音了)

后来想想也没有必要发那么大的脾气,又不是我的错为什么我还要浪费时间去生气呐。哎,我还不够成熟呢。只是喷了他一脸口水我也觉得挺开心的,虽然我在学校时乱找人来骂。

不得不提起他这个人哦,诶不对,这个色狼哦,其实以前对他印象还好,虽然很多人告诉我他很讨人厌不过我还是觉得不难相处。和他相处最多的时间是辩论练习,那时已经有看出一些端了。虽然之前很多人包括老师阻止我把他带入辩论队,但我依然坚持。所以啊,我经常后悔我所坚持的事情。

今年和他同班以后终于体会到欣美和永生多年来的痛苦。欣美的故事太长,我懒的说。

永生和他同班了三年,到了去年被他取了个花名名叫“kayu”。其实永生人不是笨也不是弱智,只是稍微表现出自己比较钝(但我总觉得他是装出来的 LOL 大智若愚)。但他们总拿他来开玩笑。后来的后来,才发现他的包容能力和忍受能力已经到了佛的境界。我绝对没有开玩笑,是同学的都知道,他每次面对那个王八的嘲笑和讽刺时都沉默不语。终于有天我们有机会问他:“诶,你不觉得那个死色狼很过分咩?整天酱紫欺负你。”

“没有啊,你们perasan而已。”

那时在场的所有人晕。据说多年来他也是这样忍受他的。

不过对不起啊,遇到我算你倒霉点。这两年和我同班是你最大的幸运。唯一看不过眼的是他很嚣张也很高傲,明明本身就不怎么厉害,还爱装出自己一副很强的样子。我拿个最简单的例子,有一天高数老师给了很多练习,然后他做完了以后,竟然拿着自己的练习簿在那里宣传:“有没有人要借addmath 100分的人的书啊?”

我当时简直就是觉得这个世界悲剧了。

面对他的这两个月我学习了忍耐、包容。虽然很多时候我会转头过去呛声,但我发现我始终会生气的原因是,他每次说完人以后就是一句:“开玩笑而已嘛”。但他就是那种可以欺负人家,人家不可以欺负他的人。曾经我很直接的说了他,他就是一副生气的脸看着我:“你们这些人就是喜欢诬赖我!”。明明我说的就是事实,不过没关系,建鸣也曾经被他这样说过,啊哈哈。

有一天呐,等我有一天不理智起来我一定要开一个最好笑的玩笑了。

“诶,你妈做鸡的哦?啊哈哈哈,好好笑哦,我只是开个玩笑嘛,要酱认真咩你?”

其实我知道这样说很没有教养,但是也只是说说。等有一天这样说他了再说吧。反正我也懒得去理他,面对这种人物,你让他没有存在感就行了。

比如说,他需要我帮忙的时候就是会一直叫我的名字,我也懒得理他,直到他叫了我数声我才懒洋洋的转头回去。欣美旭瑜更强,直接当没听到。欣蔚也差不多了,之前因为迎新会更他同组所以见识了他的可恶。今天那个色狼跟他装熟打招呼的时候,欣蔚连眼尾都不扫他的脸。

不过其实也不能说他没有存在感,毕竟我们一转身就会提起他这个王八蛋,然后生气的时候连粗口也会爆出来。就像昨天我们看完篮球赛以后就一起去吃东西,然后他也在我们的话题之一呢,可惜都是负面新闻。听说他曾在芷韵面前骂他杂种。不过没关系啦,我们这群人也骂了他不少。最少最少,我也花了30分钟来写这篇文章记录我中学生涯里的一只讨厌鬼。多少人都没有机会被别人记录在部落格呀,你看他多有存在感。

啊对了,他遇上了一个会公报私仇的小人。=)

这种人哦,的确是要让他没有存在感的呢。啊不然他会很嚣张而且会误会你喜欢他,啊哈哈。

我已经够讨人厌了,没想到你比我还讨人厌啊。知道自己犯众憎就要反省一下,最少也闭上你的贱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