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我回来了。

其实是好几天了
只是一直都很忙所以没机会写
趁今天我还蛮有空就来码字了

之前就有提到了
我在一个星期前出发去了佛光山东禅寺
而那个佛学领袖培训营名为《携手同圆》

然后,一段因果缘的故事就这样悄悄的发芽了。

那晚去佛学会时因为姑姑在新加坡
所以就把我交给福隆爸爸载去
问题是后来发生了小插曲
福隆他爸误会以为要去佛学会那里载我

后来就出发了。

一路上我们坐后面的挺疯狂
然后思洁在中间很吵
抒琦本来在我旁边,因为受不了晕车跑去和欣蓉坐
丢下我一个人在后面(真可怜 TT

后来琪洁跑来做跟我
我们聊了很久很久
学记、雨欢、学校还有好多
聊到1.45那样,基本上只剩下我们还有康耀步芳
因为琪洁坐跟步芳

后来听齐晟说因为我们聊天搞到他们睡不着,啊哈哈。

后来他去睡后就剩下我一个人
我直接一个人躺着两张椅子
真舒服XD

后来5点停休息站
早餐时间。

我和嘉俊只啃了4片面包
大多他们都是啃泡面和饭

后来大家都很精神了
从5点乱到7点

真不明白
他们一直在那里笑个不停
好啦其实我只是开个小玩笑
婉玮就说:“等下下去你们不要丢玻璃市的脸”

然后我就说:“诶?!人耶~”
后来就是那个太阳的事情
不过那个太阳真的有在我那个方向 TT

后来就到了那里。

第一次去
原本以为是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
可是比我想象中小
不过还是很大了

报道放行李后就是什么寻宝。

答对就可以得到礼物(其实是CD)
里面有两题的答案我说对
他们竟然不相信我 TT
那个佛光东禅学院的 TT

后来也没有破冰
反正和组别一起自我介绍
也没有特别去记得谁的名字
因为都是男女分组

后来都是课程之类的。

实在不想说很多因为我懒惰了

基本上课程都还好
除了团康的课程,其他的我都免疫掉了
《佛学会的使命》、《佛学课程设计与教材示范》之类的

团康的由明锭老师来带
我很喜欢他的团康
实在想从中学习
当我也没有很high

说真的
来这一次的佛学营
我答应自己是来学习的。

至今都记得如盈法师说的那一句话
“只有当一个空杯子,你才能容纳新的东西”

一直以来我都很嚣张、自满
我明白做人应该反省、改过
一直以来都很想当领导者、也都在当着
但我知道自己不够好

这一次,我把自己内心的水给倒掉,好让自己有新的空间。

怎么说呢
这一次我反常的平静、淡定、低调
认识我的人、在生活营认识我的人都知道
我一直以来都是很三八狂热的人
反而这次我却低调平静很多
我想换一个角色去领悟新知识

第一天的午餐就是我的组去帮忙行堂。
那一次,我受到的挫折很多,学到更多。

因为负责分配食物
我就走着夹素叉烧放入盘子
斋堂的法师就走过来

“不要这样夹两次,一次过夹一次,这样会省很多时间”

“哦,对不起。” 我低头

他看到我还是办不到
走过来拿了我手中的工具就开始示范

“这个夹坏了当然不能用!”

“哦,对不起。” 我还是低头

后来就是放在盘子里的叉烧
因为每个食物在盘子有不同的摆位

“叉烧要放右上而不是右边”

“哦,对不起。”

后来到了收盘的时候
我为了要快,就连碗和盘一起收
法师直接走过来

“不可以一起收的。收盘就收盘,收碗就收碗!”

“哦,对不起。”

一小时说了n次的“对不起”
我总是在错误中学习

以前的我不说对不起——就算是我的错。

后来回去寮房的时候
妙勇是我们的纠察
我和齐晟把鞋子放在不该放的位置

“oi 鞋子是放这里的吗?!”

我被吓到
然后就是“对不起”
齐晟吭也不吭一声
他脸黑到 ==
很明显是不爽了

因为没有人告诉我们鞋子不可以放那里
要纠正我们也不是这种语气

后来进入寮房后
齐晟告诉我我:“想不到你还能跟他说对不起”

只有放下身段才能学习。或许我们应该知道“百忍成金”。

后来大门开着
又有人把鞋子放在那里
后来我听到妙勇说:“鞋子不要放在这里”

我有点生气因为他对每个人的态度不同
可是我没有说什么
我相信这仅仅是一个小小的考验
未来还有很多很多比这个辛苦的考验
倘若我连着一关也渡不过,那我未来一定会失败。

最后一天时
当我组员都在排练戏剧时
我就去看看他们的进度
我没有参加出演,因为我尝试去做一些我平时没机会做的事情

后来有一个很kapsiao的si ginna (ok这个是facebook人家tag在思洁照片的XD)
他就走过来
其实我也不明白他为什么看我不爽
走过来就一句
“我最讨厌跟娘娘腔讲话”

我看了看他,有点错愕
但我还是微微笑
然后转身准备走开

“跟这种人说话我会想要打他!”

我没回头,依然微笑。

不过其实已经达到我的极限
可是我连吭都不吭一声
不是因为我害怕他
我根本不需要害怕他
因为论体型他比我还要小只
何况我看起来可能很弱,但我生气起来可以打死人

可是我还是把这口气吞下去,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可是我知道内心已经开始流泪。
已经第十五个年头。还是摆脱不了这个阴影。
每一次提起都会狠狠的把我摔入悬崖。

“没什么的,我对自己说。”

我能有如此淡定的反应
我想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或许下次遇到类似的问题,应该以此来警惕自己。

不过他应该知道——看别人不顺眼,是自己修养不够。

外面还有很多各式各样的人
比他还要讨人厌的也有
只有忍着,再狠狠的反回一击,那才是赢家 =)

我也不敢说这是委屈
只是每一次我都努力去接受
这是我种下的因、结的果
而我们的缘牵系我们相聚一起。
(孽缘 =W= )

这个所谓的领袖培训营的确令我很大跌眼睛。(然后隐形眼镜不见XD)

要和之前的华文学会领袖研讨营相比真的不行
我还是比较喜欢领袖研讨营
因为挂着一个“领袖”的字眼
我以为这会和上一次华文学会的媲美
可惜不是。

分成六大组,而每一组由一个组长领导。

可悲的是,组长一早就被选好。
我想应该是以他们在佛学会的位置来定
而每一组的年龄几乎都一样。

我的组长我绝对失望
不只是我,甚至几乎是全部的组员

领导能力差、觉醒能力差、自觉能力差
亏他还是佛学会的副主席。

第三天时
站在我后面的一个组员无法忍受他
因为6组已经有5组开始排练了
剩下我们还在摸什么不知道跟他们

而辅导(所谓的副组长也就是大学生来当的)也是很差
就好象我们被抽到一系列的衰牌
名字就不想说出来了
一男一女的
女很领导力差、男的更差。

后来我还是默默地接受了无法改变的事实。

排练前一晚
那位女的咬牙切齿的告诉我们
“我们今晚无论如何都会死出一支手语给你们!”

结果大家相信了。

第二天我连歌都没听到
结果是什么都没有

什么抄歌词背歌、什么舞步都是浮云!

抄了歌词结果还是不会唱
甚至等不到手语
实在很失望

后来她出现了
眼泛泪光的告诉我们

“对不起...昨晚我们有开会..所以我们...”

然后他就流泪了。

结果我领悟到之前看到的一句话——承诺就像一句“操你妈”,每个人都会说,但没人会做到。

其实他可以补救的
可是真的很迟了

那天早上我还看见所谓的组长很有空的在开玩笑
我就在思索他们把手语解决了吗
他甚至不会去找副组长问一问还是怎样
而是在寮房和别人开玩笑

故事回到那个站在我后面的组员。

他就指着组长说
“我赌你一定输!我们的组一定输!”

我加一把口
“我赌50块”

后来他真的发飙哦
那时是真的

“你们进到这组是注定的!就算输也是注定的!”

唉 =W=
把因缘果搬来说了呗

后来我们果然是表现的最烂的一组
然后死嘉俊在那里讲自己很烂之类的

种种事件,一切都是反面教材。

在这个生活营我一直想起华文学会的研讨营
当培杰唱起“三好歌”时
我想起我、建鸣、环达、文辉还有一群秦国的朋友们挥手摆三好手势的时候

希望那位组长可以在未来表现得更好 =)
也喜欢那两位副组长可以在《爱我青年》表现得很好 =)

电影读书会算是最不错的一个环节
《攻其不备》和《心中的小星星》都很好看
有感动到。

问题在于,我没有哭到。真的

看《心中的小星星》时我很累很想睡
就把头埋进膝盖之间,又刚好打了哈欠
有泪水挂在眼角
坐在旁边的嘉俊就看过里

“秋明哭料~”

可是我明明就没有

他们就是不相信
这一向来感性的我突然变得理性

换上了另一张面具去看这个世界,你会有不同的启示。

结束后,等学记培训营我就要恢复我一贯的三八样啊哈哈哈XD

最后那天我统计我认识的人
大概是三个吧?
人缘很好的志光、和我一样三八的咏琪还有一直被我欺负的德泉

很难得因为我每次去生活营都少少认识20个人。

更难得的是这一次我低调得不多过5个人认识我
啊哈哈哈哈
就算加入那些不知道我名字可是认识的也不过10个
以前都是最少要让50个人认识我我才甘愿
这次反而不敢去认识他们、甚至不想

最后一天的闭幕,除了拍照,还有人哭了,可是我没有。

我很开心
因为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上了巴士以后
我又变回三八的我
啊哈哈哈哈

过后我们去putrajaya走走
然后拍鬼死多的照片

然后一直疯疯癫癫啊我们到休息站。

聊天啦、八卦啦、开会啦
很多很多
还有,琪洁的那只狗很好抱
可是第二天雨欢告诉我他用脚踢过TMD

由于是第一届,所以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希望明年还会有,而每一方面都会更好更进步 =)

最后送上《佛陀的故事》背景音乐是我很喜欢的《聆听来至恒河的声音》



(丢图时间XD)

1.0.JPG

大雄宝殿里面。大家在拍照?还是排班?XD

1.1.jpg

佛像很大很大哦,很庄严 =)

2.0.JPG

琪洁打算侵犯我 TT 你看他好像喝醉的look

2.1.JPG

佛陀的十大弟子之一,属于辩论的弟子,所以我们来问讯发愿 =D (现实的辩手XD)

2.2.JPG

zomok怪怪的?==""

2.3.jpg

亦杰齐晟我嘉俊科欣,在斋堂前面拍照XDDD (嘉俊的脸果然是长形的XDDD)

2.4.jpg

我和科欣的第一张合照 =D

2.5.JPG

老婆抒琦(好啦其实是开玩笑的XD我这样讲会hurt到他的Fans

3.0.jpg

艳萍、予芊还有欣蓉 =)
齐晟看哪里啊啊?XD

3.1.jpg

嘉俊 =D
可是他的脸部表情有点... .... “哔————” 【系统自动消音】
其实他那么辛苦的look是为了配合我的高度

3.2.jpg

予芊 XD
不要问我为啥这样XDDD

3.3.jpg

伟乐还有allen lo (每次想不起他的华文名)+ 齐晟和我

3.4.jpg

欣蓉~
那天我做这个的时候有人转头过来然后被我吓到 =W=
“walau我以为是女生”

3.5.jpg

志光XDDDDD
超棒的一个学佛之徒 =D
他真人比较白 =)
(他也是为了配合高度啊啊啊 TT)

3.6.jpg

我和觉诚法师(请无视我的手势
很和蔼可亲的一个法师
我找不到妙峰法师
那个口才很好的法师 TT

3.7.jpg

和如盈法师还有觉诚法师的合照
我们perlis gang XDD
有些人在后面洗碗XD

4.0.JPG

我的名卡
地藏菩萨组 =)

4.1.JPG

献灯祈福
我的蜡烛烧的很美 XD

4.2.jpg

场面很壮光很美 :]

4.3.jpg

不玩自拍,给人家拍
(其实是逼思洁拍的XD

4.4.jpg

我德泉齐晟还有不知道 =D

5.0.JPG

讨论戏剧时拍下来的XD
我们地藏菩萨的星星哟~
啊哈哈哈
kepo 1 2 3 4 5

6.0.jpg

文柔和我 @ putrajaya

6.1.jpg

永嘉和我
他们说有点像?
我比较白啦XD

6.2.jpg

炫慧和我
不要看他好像很大只
我是配合他罢了XD

6.3.jpg

永嘉、炫慧、我、予芊
文柔、雪琪 XD
翻版lady gaga

6.4.jpg

全部小小只得一起拍照XD

6.5.jpg

永嘉的脸和pose很妖艳 =P
不过还是喜欢这张

6.6.jpg

全体照!
(实在不明白我下面的嘉俊在干什么==W

---

领悟了许多、成长了许多。
未来还有很多路要走,而领悟的知识可以避免你拐入黑暗的死胡同。
而这一次除了唯美珍贵的回忆,还有一瓶装满新故事的杯子。

知足常乐,大家共勉之。 =)

秋明 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