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追寻什么

指缝流逝的
连成你的天空

我们常在匆匆中
后悔。

24313_364984157574_297235987574_5122658_6720525_n_副本.jpg


好吧我承认我很懒
而且也很没空
所以拖到现在才来写

上个星期日就比赛了
然后星期六时很紧张
好像都不怎么睡得着

9点多上床
然后翻来覆去
期间还醒来

然后六点醒来
冲凉上网早餐
三重奏

套上我的学长装后
我开始紧张起来==

过后就去马华大厦了
那边没人
然后想起建鸣告诉我他去KFC

全部人除了洁乐都在那里了
哈,阿育和芷韵也在
早上的冷气很不舒服

囧反正只叫1杯milo坐着那里就很怪啊啊
过后芷韵去叫早餐的配套

过后8点半就走去马华大厦了
没人Orz

我只看到靖莹
还有他婆婆

反正时间很快就过了
大家都很紧张
而且我们是第一场==

然后对手全都来了
然后还有很多人来

其实我那时脑一片空白
连我的论点也忘了到完==

过后就上台了
我已经紧张到麻木掉了
完全没有感觉

我们是反方
所以是坐在主持人的左边
题目是高薪不能养廉

arau开始
靖莹主辩
其实我没有很仔细去听
我只是记录要点

而且他声音很小声
还结结巴巴==

过后就到欣美
我以为他会很紧张
不过实际上他的确很紧张

不过他说他尽量了
不过我觉得很好啦
他的声音很大声

只是到一半他停下来
因为他忘了背到哪里
不过其实她也很好了XD

然后就到建鸣盘问靖莹
我就开始怕起来

建鸣明显很紧张
连“请问对方辩友有看报纸或新闻吗?”念得模糊

如果我们没有看过问题的话
或许我们也不懂

靖莹就愣在那里
...
...
...
“蛤?我听不清楚,你可以重复你的问题么?”

后来就惨不忍睹=WWWWW=
我也忘了发生什么事
过后2分钟就结束了

就到靖颖盘问欣美

其实我很想他出丑的咯
因为之前补习时他在那边大声
讲我们学校一定输

然后他就问了令我露出囧脸的问题

“请问何谓廉洁?”(还是高薪我忘了)

反正就很容易就对了
欣美就blaaaaaaaa出来到完
因为他的稿里面有写

ok他过后问“人之初,下一句是什么”
欣美就说“性本善” <<废话

我就很紧张
我在旁边喊“喂喂有性本恶有性本恶”

欣美就讲咯
然后靖颖应该是不知道
他转头去问凯升哥哥
“有咩?zomok我不知道的?”

我很想笑
听得到是因为我们的桌子很近
所以他们说啥我们都听到

然后还有一题
欣美的答案明明不是支持他们的立场
可是他却讲谢谢对方辩友支持我方立场
我顿时3条线

后来听说他忘了带他的稿上去
所以才这样匆忙 =W=

然后就是建鸣小结
其实我不知道他说什么鬼
基本说大家都不知道他说什么鬼

他讲大概1分钟就坐下来了
我也没说啥
不管他了
我自己也紧张到要死了

靖颖的小结我听都没听
反正都是背稿的

到我和奕升的三辩时刻
就很Orz啊啊啊
明明是我开始

可是我弄乱了
我把自由辩和对辩搞乱了
所以奕升不能等了
他就开始==

对辩我们讲什么鬼我都忘了
只是记得凯升哥哥一直打岔我说话
而且他的手指一直指着我

反正他就是很生气那种
他的样子超像凯升的
我很想笑出来XDDDDDD

全部人讲他很没礼貌
ok我也是这样觉得
反正打岔我我就是很生气了

不过我也很笨啦==
竟然没有骂他
他们讲我好像很不耐烦酿

过后好象是我的时间先完
我也奇怪
我什么都没说到
就我的时间完了

奕升也跟我一起坐下来
那时更奇怪==
好像弄乱时间了

他的小结我没听
我一直在写我的点

其实我的稿只有4个论点
他们的论点

然后我就看着那4句乱乱讲
讲了一大堆连自己也不知道在讲什么的东西
奇怪的是很多掌声啦XDD

然后就是自由辩了
他们先开始

总觉得只有奕升一直讲
而且我们这边也是我跟欣美讲而已

刚好旭瑜和建鸣做我旁边
我一直骂他们“讲啦Woi”

walau他们扯到桌子椅子什么鬼
我们也被他们牵着鼻子走
跟他们乱桌子椅子speaker

到最后
他们的时间先完

旭瑜就先讲
然后到欣美
最后到我

其实最后我讲的那句
我到死都记得
因为那句我是冲凉时想到的==
加上抒琦一直提起

“对方辩友会说高薪让他们不需要贪,但是法律可以让他们不敢贪,教育让他们觉得不应该贪!!”

ok我承认我很大声的讲
那个speaker都要被我喊破了==

自由辩一直听到掌声
过后就听不到他们讲什么鬼了

然后就结辩了
旭瑜我看他自己都不懂自己讲什么
而且还讲错

“我认为养廉应该从高薪、法律、教育着手”
囧竟然讲错

不过没关系啦
他太紧张了

然后我看到他们的华文老师很紧张的在那边比手划脚
叫文谦等下记得讲
可是到最后文谦也没讲

听说是奕升叫他讲了
可是文谦很镇定地看着稿

“不要吵我,我不能进了”

哈,原来一下子就过的了
3星期的准备

过后评审给评语时
我被讲啦啦啦啦==
都是时间的错误

讲真的其实我们还蛮差的
就奇怪很多人说我们很好了(讲骗话下19层地狱

啊,有错误有进步
我是这样骗自己的

后来颁奖时
得到了单场最佳辩论员

那时他们告诉我说我们会输
因为最佳都是颁给输的组==

可是赢的是我们学校啦
很开心很开心很开心

呃,下一场遇到玻中老队
我很想去撞墙 OTL

-----------------辩论小小分割线-----------------

第二场是港口对跟玻中老队
其实大家都不看好港口
题目不好,遇到强队

正方(港口):美貌比智慧重要
反方(玻中):智慧比美貌重要

其实港口很多都是背搞
特别是三辩
实际上我不懂他在说啥

然后玻中自然很强对了
从主辩到结辩
把港口压得死死的

听说是先前港口有人说玻中输定了
他们才这样给他们半死的

斯宜真的很强
听说他的结辩稿只准备30秒
ok我是听说的

不过他真的很强了
因为有针对他们的论点来讲
不像我们那样

然后单场最佳是斯宜咯
也是玻中赢啦啦啦 =WWW= <<废话

很压力
下一场遇到他们的话
希望他们可以看在我们是新队的份上不要把我们打死==
半死就好了(喂你去死

-----------------辩论小小分割线-----------------

第三场很呕
主持人显、主辩显、自由辩显、结辩显、就连评审也很显

tunku fauziah:政府应该限制私家车
syed hassan:政府不应该限制私家车

ok我是支持Syed hassan的
因为里面有三个是我朋友

tunku fauziah教练是怀慈
我之前还以为是曼玲

很闷
斯宜和柔仪坐在我旁边

正方一辩的手咯
摇个不停
好像电话vibrate那样==

看到我们都很想睡觉
过后他们跑掉咯

抒琦就上来坐跟我
在那边哈拉

其实我是要看荟茹
她也是三辩

他一开口我就很Orz了
好像pasar auntie那样
那个tunku fauziah的也是

我看评审在那边笑到不停
哈哈
全部人都在那边笑==

单场最佳我猜是心柔/荟茹拿
结果是荟茹啦

不过是tunku fauziah赢
啊其实我还是比较希望syed hassan赢

-----------------辩论小小分割线-----------------

到最后一场
我依然还在
我依然很臭

玻中对跟我学校
玻中是荞杏伟乐的队
我学校是中一的队

玻中:环保应从家里做起
我校:环保应从学校做起

其实蔚琦盘问家满时
家满一直说“你的问题不在我的稿内”
然后蔚琦就好象吓到就不敢问下去

其实还不错啦
他们还中一
很多进步的空间

到我学校结辩时
旭瑜弟弟
我不懂为啥他讲话会变成那种怪怪的饶舌音

结果惹来全场的笑声
然后钟老师在纸上面写
“我想逃”

我也写
“我也是”

他接着写
“坚持到底”

我在后面加了很多个感叹号

伟乐结辩时一直摇头
我们也在下面学他摇头XDDD

最好看是观众发问啦
arau的老师上去踩场

他说平台不公平
然后又说了很多论点来说玻中的

其实我也觉得平台很不公平
不过那是一种技巧
只是我们不会
没办法

我和荞杏聊天时
我的确很激动啦
因为说到平台
嘉俊过后也说我很激动

其实玻中新队看得出是靠技巧
毕竟实力也和我们一样有限
所以前辈的帮助很有用

至于老队嘛
他们有的是实力

其实我本来要去问关于结辩稿的

伟乐的结辩稿里提到
“我们在搜索资料的时候,看见了很多的地震难民,四川大地震bla bla bla”

其实
就像蔚琦所问那般
你的确是以一个学生的身份来参加这场比赛

那个结辩稿刚好论证了这个事实
而伟乐说的那句
其实就证明了在他还未参加这场辩论赛之前
他根本没有去关心周围的事情

就因为他是一名学生
他参加了辩论
他必须搜索资料
所以他才有机会接触到这些课题

不过他的稿是背的
所以要这样挑也不是办法
所以我没说
而且我很怕雨欢

啦啦
这次嘛
是婉琦鸟王得最佳咯
然后是玻中赢啦
圆满落幕XD

接下来
这个星期日
在玻璃市马华大厦

9点是我学校vs玻中老队
11点玻中新队vs tunku fauziah

只期望不要输得太惨 =)

==============================================


回去学校后
依然是要准备题目之类的

这次是爱情的哲学题
“爱情应该做比较”

我们几乎都对这题目绝望了
老师也帮不了多少

每天下午又有score A
搞到我们没有时间练习

到现在
连主辩稿都没有
我很想去死

我现在头很痛
连休息的时间也很不够

我们整队人就是处于desperate状态
每个人都看定我们输
ok我们也是这样想

今天下午练习时
我就讲了感言
真的很感动

很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参加
即使他们很不愿意
也会出席练习

即使他们早回
最少他们有出现过

虽然他们在我讲话的时候不理我
睡觉
按电话
但也很开心他们接受我的批评

前些日子
比赛后的一天
我很不开心的训了大家一顿

也刚好提起旭瑜弟弟那件事
所以他弟弟现在很讨厌我们

很多人认为我错
但我说出来,是要他改进

我的确没资格说自己是领队
所以我从来不说自己是领队

很开心的是
他们在我骂了以后
会安静一阵子

也很开心
没有人会反驳我(喂你这是什么感言

讲到一半我就讲不下去了
我在那边哭==

我看他们其实是很想笑的
然后旭瑜就抱着我
“没关系没关系,很快就过了”

其实哭的原因
是大家付出了那么多
我真的看见大家的用心

当初5个都是被我半推半就的参加了
有些还被我威胁

但是大家还是很用心
这点我不否认

而且明年建鸣可能就转校了
欣美也不懂有没有去新民独中读

我说
“可能以后都没有机会练习了”

bla一声在那边哭
ok很好啦

我也很久没有哭了
顺便练习哭一下
等星期日输了可以假假哭一下(喂你去死

kanasai
我哭完了那个主辩稿还没有好
问题出在哪里?!

算了
最少都第三名了<<负面思维


啊,忘了感谢那些祝福我们的朋友
那天比赛前
收到了很多祝福的短讯
在Facebook也很多

真的很感谢你们
很多人
一时想不起来
好像海鹏、爱娣他们

还有到场支持的朋友
洁宁、伊婉、丽夙、梧堡还有学校里的朋友

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好啦这个星期日我只能保证我不会输得太惨就对了
玻中赢的话...就叫他们的教练们请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火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